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塵爆案 結果共85筆

  • 塵爆死傷慘 八仙顯神通責任不沾鍋 外界質疑後台硬?

    八仙塵爆奪走15條人命、484人慘遭灼傷,死傷害者與家屬身心劇痛,檢察官偵辦後僅起訴舉辦色派對的瑞博公司老闆呂忠吉並判刑,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均不起訴。令外界質疑兩人因萬海航運陳家有良好的政商關係,由前檢察總長陳聰明領軍的龐大律師團辯護才能無罪脫身。但多位從司法官轉任的律師則認為,檢察官對塵爆案八仙總經理姊姊陳慧穎、董事長弟弟陳柏廷處分不起訴,在法律站得住腳,非政商關係或司法人脈可以左右。
    2017/05/22 09:15
  • 【有黑幕?】資深律師:八仙老闆不起訴 疑有六大黑幕

    士林地檢署兩次偵辦八仙塵爆案,兩次對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不起訴,現在進行第三次偵查。檢方在兩次處分書中詳細說明不起訴理由,但資深律師則認為檢方找盡各種理由為他們開脫法律責任,僅起訴呂忠吉有放大抓小、只拍蒼蠅,不打老虎為特定人「量身定作」的嫌疑和黑幕。法務部因此提出「限制再議2次」的司法改革就是八仙條款。檢察官和律師看法南轅北轍。
    2017/05/22 09:05
  • 快訊/八仙樂園塵爆勒令停業 行政法院判撤銷

    司法消息,新北市八仙樂園,前年發生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4百多人受傷,當時交通部觀光局,以違反觀光條例,未經核准分割出租觀光遊樂設施,裁罰5萬元並勒令停業,直到全案調查釐清及改善缺失為止,八仙樂園不服,提出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事故發生後封鎖現場,已經達到保全證據的目的,意外起因高溫引燃粉塵,場所以外沒有違規,無限期停業,已讓八仙遭受嚴重損害,有違比例原則,八仙樂園抗告成功。
    2017/03/01 16:51
  • 八仙塵爆二審開庭 呂忠吉低調出庭

    八仙塵爆案一審被判4年10月的被告呂忠吉今天出庭,面對媒體提問有沒有話要對法官或被害人說?他僅說,「沒有,先開個庭」。
    2016/12/12 10:11
  • 塵爆案二度偵查 八仙樂園董事長、總經理仍不起訴

    去年6月27日八仙塵爆,事後辦彩色派對的老闆呂忠吉被判刑,其他8人不起訴,高等檢察署將不起訴部分發回士林地檢署再查,士檢今(7)日偵結,仍認定沒有犯法,再度處分不起訴。
    2016/10/11 15:43
  • 快訊/追塵爆責任!  檢再約談八仙董座陳柏廷

    去年6月,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案,造成15死、4百多人受傷,目前只有主辦人呂忠吉涉嫌業務過失致死,一審被判4年10個月,八仙樂園高層沒有被起訴,被害人不滿聲請再議,上午士林地檢署再度傳喚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3人到案說明。
    2016/07/06 11:27
  • 塵爆周年錢的戰爭/八仙再遭假扣押 萬海航運催討捐款

    八仙塵爆周年,最高法院今天再裁准三名塵爆被害人聲請對八仙樂園假扣押2600萬元。另外萬海航運日前發函要求新北市府退還去年塵爆案後捐款遭拒收的5000萬元,新北市府回應將交由善款管理委員會決定如何處理。
    2016/06/27 11:08
  • 司法進度/八仙樂園抗告遭假扣押5億元 最高法院駁回│一年後的八仙

    八仙樂園彩色派對塵爆案,又有燒灼傷患呂意銘等39人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及董事長陳柏廷財產5億元,一、二審法院都裁准,八仙樂園不服向最高法抗告。最高法院今天裁定駁回,即維持前審法院裁定准予假扣押的裁定確定,八仙樂園不能再抗告。
    2016/06/22 13:30
  • 不甘成「唯一」被告! 呂忠吉:塵爆案有新事證

    攸關15人死亡的八仙粉塵爆炸案,451名被害人不滿只起訴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申請再議通過,士林地檢署已經分案重新偵辦!6日下午,呂忠吉出現在台北地檢署,原來他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中傷他,追加告訴柯文哲,話風一轉拿出新照片,強調活動舉辦當天八仙樂園有派救生員支援,交通部觀光局公文也指出,八仙樂園提供的是不合法的場地,為何檢方無視這些證據,緊咬八仙董座陳柏廷等人也要負責!
    2016/05/06 18:39
  • 快訊/八仙塵爆案 檢方續查陳柏廷等8被告

    最新消息,八仙塵爆案一審宣判,只有1名被告呂忠吉判刑4年10個月,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還有包商等8人,原本獲得士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但是被害人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還有續查的必要性,發回地檢署偵辦,士林地檢署剛剛也已經完成分案,由主任檢察官何祖舜指揮偵辦,近日可能約談陳柏廷到案說明。
    2016/05/05 15:14
  • 「我沒辦彩色路跑」!呂忠吉告柯P 求償1元

    八仙塵爆案被告呂忠吉一審判刑4年10月有期徒刑,但他今天現身台北地檢署,說要告台北市環保局長跟市長,起因2人把彩色路跑說成是他舉辦的,當時還罰款7萬元,但呂忠吉認為名譽受損提告,並向柯文哲求償1元。
    2016/05/04 12:18
  • 八仙塵爆案 重點不在呂忠吉在八仙樂園

    八仙塵爆案今(26)日宣判,法官對舉辦彩色派對的公司老闆呂忠吉已經依法判到頂,二審既使加重改判也不能超過5年,呂忠吉傾全部身家也無法賠償死傷者損失。本案重點不在呂忠吉,而在八仙樂園是否有刑事責任,若有刑責將須負連帶賠償責任。
    2016/04/26 17:37
  • 八仙塵爆一審 主辦人呂忠吉判刑4年10個月

    去年6月發生的八仙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331名被害人受重傷、135人受傷;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宣判,主辦人呂忠吉,4年10個月有期徒刑,至於其他包括八仙樂園董事長、總經理,以及包商、特效人員等,原本8名被告皆不起訴,但高檢署認定還有調查必要,發回士檢重新再查。
    2016/04/26 11:06
  • 八仙塵爆案 呂忠吉一審遭判4年10月

    去年6月27日,玩色創意公司去年6月在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引發粉塵爆炸,造成超過5百人死傷,歷經1年審理,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1點宣判,負責人呂忠吉依業務過失致死、重傷害及傷害罪,一審合併判決4年10個月。
    2016/04/26 11:04
  • 直播預告/彩色趴爆炸釀500死傷 八仙塵爆案今宣判

    去年6月27日,玩色創意公司在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引發粉塵爆炸,造成超過5百人死傷,負責人呂忠吉被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歷經1年審理,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1點將宣判結果。
    2016/04/26 10:01
  • 塵爆案假扣押確定 八仙樂園無刑責賠償恐難免

    最高法院今(18)日裁定八仙塵爆案的13名被害人,各提130萬元擔保金後准許假扣押八仙樂園1.69億元資產。這代表法院認為八仙樂園在「塵爆案中或許沒有刑事責任,不見得沒有民事賠償責任」。因此,未來被害人向八仙樂園求償勝訴的機會大增。
    2016/04/18 14:48
  • 快訊/八仙塵爆432名受害者 向呂忠吉求償210億

    最新消息!八仙塵爆案奪走15條人命、484人受傷,主辦派對的業者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士林地院本周連續5天密集開庭,432名受害者及家屬對呂忠吉等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包括了精神慰撫金、醫藥費等等,合計210億元。
    2016/01/29 20:53
  • 八仙塵爆案預計4月宣判 今傳喚呂忠吉

    發生在去年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台北士林地方法院上午傳喚被告呂忠吉及消防署科長、還有新北市消防人員,陸續還有當天的工讀生及工作人員還有傷患在內,法官希望在過年前終結辯論,最快4月1日審宣判。而健保署也對八仙樂園、董座陳柏廷、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等人,提告求償4.3億元醫療費用,一併由士林地院分案審理。
    2016/01/26 12:13
  • 快訊/僅呂忠吉起訴!八仙塵爆案 發文聲請再議

    司法最新消息,八仙塵爆案日前偵結起訴,刑事部分包含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在內8名被告通通不起訴,傷者及家屬不能接受到士林地檢署遞狀,聲請再議,上午士檢已經發文到高檢署提出再議。
    2015/12/14 12:11
  • 八仙塵爆開庭! 家屬憂呂忠吉脫產無法賠償

    八仙塵爆案第2天開庭,許多受害者開庭時,痛批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辦這個PARTY讓那麼多人受傷,其中一名18歲傷者楊雅筑,原本畢業要和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因為塵爆現在復健之路遙遙無期,甚至有傷者現在都得吃抗憂鬱症藥物,許多家屬、傷者當庭落淚啜泣,忍著身體上的傷痛,希望法官能從重量刑。
    2015/12/02 12:36
  • 八仙塵爆案首開庭 呂忠吉認罪僅「道義責任」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多人傷亡,今天(1日)上午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傳喚當時派對負責人呂忠吉,他遲到10分鐘才抵達法院。
    2015/12/01 10:48
  • 工讀生跌倒...粉朝燈噴 高溫釀八仙塵爆

    八仙塵爆案檢方偵結起訴!9名被告中只有派對負責人呂忠吉,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其餘工作人員、萬海董事長、八仙樂園總經理和行銷總監,全都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檢方表示,當時在舞台的噴射手盧建佑,因為氣瓶的後座力跌倒,站起繼續噴,結果角度過低,導致高溫的電腦燈,引爆彩粉,釀成12人死亡,由於主辦人呂忠吉沒提醒粉末的危險性,也沒有對工作人員職前訓練,才會造成嚴重傷亡,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5/10/16 19:22
  • 「電腦燈」致命!八仙塵爆481人提告 偵結完整內容

    八仙塵爆案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今天偵結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檢方表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最」及「業務過失傷害」等三罪, 請求法官對負責人呂忠吉從重量刑。另外,負責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由於安檢無誤,且公家機關前一天尚有提供合格報告,因此於本案中不起訴處分。
    2015/10/16 12:27
  • 八仙塵爆案偵結!呂忠吉從重量刑 3罪起訴

    八仙塵爆案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今天偵結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檢方表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最」及「業務過失傷害」等三罪, 請求法官對負責人呂忠吉從重量刑。另外,負責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由於安檢無誤,且公家機關前一天尚有提供合格報告,因此於本案中不起訴處分。
    2015/10/16 11:23
  • 奮鬥111天! 林書豪鼓勵的塵爆患者出院

    奮鬥111天,林書豪曾錄音鼓勵的病友終於出院!21歲的林祺育,3個多月前跟國中好友一起到八仙樂園玩,卻不幸碰到塵爆案,一度因為「腹部腔室症候群」昏迷2週,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2個月,總算靠著堅強意志康復,他說未來會努力復健,重回校園和熱愛的籃球場。
    2015/10/15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