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案 重點不在呂忠吉在八仙樂園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塵爆案今(26)日宣判,法官對舉辦彩色派對的公司老闆呂忠吉已經依法判到頂,二審既使加重改判也不能超過5年,呂忠吉傾全部身家也無法賠償死傷者損失。本案重點不在呂忠吉,而在八仙樂園是否有刑事責任,若有刑責將須負連帶賠償責任。

瑞博國際行銷公司老闆呂忠吉,被士林地方法院依過失傷害致死、業務過失重傷害及業務過失傷害三3罪共判4年10月。同樣罪名的刑度僅次於發生在84年2月15日台中市衛爾康餐廳大火,造成64死11傷,總經理陳永津被判刑5年。

法官對呂忠吉的判刑可說相對較重,另外有429名被害人或死者家屬對玩色創意公司、呂忠吉、瑞博國際行銷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209億元訴訟,將移由民事庭法官接手審理。

呂忠吉的民刑事責任幾乎可說已經確定。刑事方面,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只有有減輕或加重判刑兩種選擇,加重改判最多不能超過業務失致死罪最重5年徒刑。民事方面,呂忠吉應該無法賠償209億元,可預見被害人最後只能拿到一紙判決賠償金的債權憑證。

塵爆案接下來的重點不在呂忠吉,而在八仙樂園是否有民刑事責任。高等檢察署4月25日將原本不起訴的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和行政總監林玉芬,以及瑞博行銷周宏瑋、包商邱柏銘、沈浩然和工讀生盧建佑、特效人員廖俊明,發回士林地檢署續行偵查。

如果這八人中有人被認為有過失,或八仙樂園有過失,則須與呂忠吉負連帶賠償責任。

八仙樂園是否有過失?目前司法界有兩種看法。一是,消費者因信賴八仙樂園的招牌,相信八仙樂園的場地安全,舉辦活動安全無虞而購買門票進場。如同消費者信賴義美食品的招牌而購買義美生產的食品。發生塵爆,八仙樂園應負同時過失刑責及連帶賠償責任。

另一種看法是,八仙樂園沒有和彩色派對搭售門票,對門票收入沒有拆帳協議,只是純粹出租場地給呂忠吉,場地安全,無法預見彩色派對的粉塵會被燈泡高溫引爆,不是同時過失犯,不須負連帶賠償責任。就像房東租房子給房客,房客忘了廚房在燒開水引發火警,房東沒有公共危險刑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八仙塵爆案#呂忠吉#八仙樂園#士林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7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