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國有財產 結果共195筆

  • 閒置空地再利用 台灣設計團體獲市長獎

    台北市產發局今天公布2017台北設計獎得獎名單,市長獎由台灣團隊設計的「ParkUp」獲獎,理念是透過運用國有財產閒置空地,規劃包含露天電影院及工作坊,並提供孩童遊憩空間。
    2017/10/26 15:18
  • 【新新聞】長駐近50年 救國團遷離志清大樓

    法院判決志清大樓為國有財產,應返還國家,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尊重。他說,土地判給國家,救國團沒話說;即使地上建物是救國團出資興建,但當前政治氛圍下,尊重司法是最睿智的選擇。
    2017/09/06 15:44
  • 8萬平方米國土遭占用!新北推收復計畫

    台灣到底有多國土土地被人占用?民眾能用很低廉的價格,向國有財產署承租土地,但不能隨便蓋建築物,卻有些人租了之後,直接蓋鐵皮屋再租出去,或根本沒有付租金給國家直接蓋,謀取暴利。103年統計,全台有4千多公頃的土地被非法占用,新北市政府今年實行美樂地計畫,也被稱為收復國土計畫,目前已經收回4萬平方公尺。
    2017/08/04 16:58
  • 國有地承租人在受災區  享租金減免3措施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今天表示,將主動協助尼莎颱風、海棠颱風受災地區的國有土地承租人,辦理租金減免等 3大重建家園措施。
    2017/07/31 16:44
  • 查中影疑涉弊案 檢約談搜索蔡正元等人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調查中影疑涉弊案,今天搜索約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等人到案,釐清相關案情。
    2017/07/17 15:43
  • 住家周邊被架起圍籬 八旬嬤「狗爬式」回家

    住了60幾年的房子,怎麼周邊土地被買下後,一家人連進出都成了困難!基隆賴姓男子說,他父母從民國40多年,就買下礦場工寮,並向國有財產署承租土地。而鄰近就是一大片私有土地,原本的地主都讓他們自由通行。誰知現任地主104年買下後,打算蓋汽車旅館,結果就架起鐵絲網圍籬,不讓他們進出。如今為了通往外頭馬路,他們只好架梯子或者是用狗爬式通行。80多歲的老媽媽還在月初北台灣大雨時,因此滑倒,摔斷肋骨。
    2017/06/26 13:28
  • 中興新村ROT案 文化部:評估未定案

    立委林靜儀今天批評行政院密室協商將中興新村195公頃土地交給國有財產署辦理ROT。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張惠君說,政院成立跨部會組織處理中興新村案,評估未定案。
    2017/06/23 14:58
  • 消基會代求償22.4億 八仙委律師團應戰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士林地院上午,針對民事求償部分,再度開庭,消基會要幫傷者向八仙樂園等單位,求償22億4千萬元。
    2017/05/24 12:06
  • 八仙難恢復!塵爆將屆滿2年 承租地強收回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只是看在被害人跟家屬眼裡,只希望八仙樂園別再規避應負起的責任。
    2017/05/23 17:47
  • 【獨家】國產署勒令收回國有地 八仙恐玩不下去

    國有財產署發文八仙樂園,因涉及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趴粉塵污染環境,提早2年終止塵爆地點及周圍約3公頃國有地租約,限期八仙拆除泳池及滑水道等遊設施歸還土地。八仙委任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國產署違約提早終止租約,目前正與國產署協調中,不排除提民事訴訟爭取權益。
    2017/05/22 09:00
  • 嚇傻了!手機、腳掌大小擺花盆 算佔用國土

    台中最近有好多市民收到國有財產署公文,載明她們佔用國有地,必須繳交5000多到9000多補償金,仔細看看公文上佔用的土地,都是住宅或店家門口跟道路之間的畸零地,有的只能供一個人站立,有的只有一張A4、兩個智慧型手機大小土地,民眾在上面擺了花盆,因此算佔用,大家怨聲載道,猛批亂搶錢,國有財產署表明,過去用人工手繪地籍圖,現在用機器,因此更精準,民眾收到公文可以申訴,但屬於國家的土地必須讓民眾知道,因此查出有佔用的情形,不管大小,公文還是會繼續發。
    2017/03/09 17:47
  • 【新新聞】監所搶進綠能發電 陽光長照受刑人

    監所發展太陽能光電發電好處多多,不但配合推動綠能政策,活化國有財產,創造國有不動產收益,增進受刑人未來出監就業機會,回饋金能累積技訓基金,進而改善受刑人生活設施,太陽能板的設施阻隔,還能達到舍房隔熱、降溫的效應,一舉數得。
    2017/02/08 16:47
  • 中投是否歸國有? 洪秀柱:白紙黑字為證!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將開會討論中投和欣裕台公司是否收歸國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發文表示,中投現有財產是黨員捐贈,白紙黑字為證,質疑黨產會的公正性。
    2016/11/25 14:17
  • 冤枉!被冠「竊占國土」罪名 地主鑑界自清

    真的好生氣!新北市一名地主,今年被調查局和國有財產局通知「竊占國有土地」,三催四請要她趕緊還地,嚇得她向地政單位申請鑑界,沒想到一查才發現,竟然是一場大烏龍,不是她占用國有地,而是她的土地反被占用,蓋了公園、地底還被挖排水溝,現在公所才改口要跟地主協商後續賠償。
    2016/07/27 18:15
  • 國有地成私有財? 立委:「翡翠灣」租約過期

    北海岸的沙灘有多片沙灘被高級度假區劃為己用,想要到海邊玩水的民眾,只能花錢買票進場,或是在那訂房住一晚。但立委提出數據,說這些區域其實都是低價出租的國有地,而且租約早在四年前就到期,國有財產署卻沒認真討回,懷疑政府變相圖利財團。
    2016/07/11 18:15
  • 老建築活化 審計新村再造「最潮文創園區」

    台中市剛被CNN評選為全台最宜居城市,市長林佳龍也致力活化舊城區,打造台中市的深度之旅,包括原本屬於國有財產局的審計新村也簽約委託文創公司經營管理,要打造成青年創業文化園區,也希望籍此打通舊城區綠園道的任督二脈。
    2016/05/01 22:03
  • 獨家/沒擺放家具! 舊房子申請水表遭退件

    台南市一位盧先生有一棟20幾年前向國有財產局租地蓋的老房子,由於已經荒廢一段時間,他重新申請水表想再搬進去住,為了省下代辦費,他自己準備了十幾份證明文件,向市府申請接用水電的許可證,沒想到承辦的公務員卻跟他說,沒有屋內擺放家具的照片所以將他退件,痛批市政府刁難人。
    2016/04/16 18:43
  • 台塑高雄廠廢棄物外露 黃金地變都市瘤

    台塑PVC乳化廠在高雄市區唯一一處廠區,廠房已經遷走,這塊地在103年組約已經到期早該歸還國有財產局,但是廠內的事業廢棄物一直堆放著遲遲不處理,這裡緊鄰夢時代、IKEA商圈,居民擔憂事業廢棄物有毒,裝著廢棄物的太空包都破裂,下雨嚴重積水孜生登革熱病媒蚊,簡直是市區一大毒瘤,下午環保局緊急到現場稽查,對於業者沒有將事業廢棄物妥善管理,開罰6千元罰金。
    2015/10/04 20:14
  • 瓶蓋工廠保留跳票 柯:反攻大陸也沒實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前承諾會完整保留南港瓶蓋工廠,不過就在4日土地開發總隊為了開闢規劃道路,仍然動工拆除,瓶蓋工廠守衛隊痛批柯文哲承諾跳票,不過柯文哲解釋,廠區最後是歸「國有財產署」北市府也無能為力,而且面對媒體質疑跳票,柯文哲竟然用「當初說要反攻大陸,最後也沒真的反攻」這個說法反駁。
    2015/09/16 11:42
  • 體檢山坡地/「34條」土石流風險溪流 基隆七行政區都有

    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烏來嚴重災情,其實基隆山區也有潛在風險,像是中山區民宅,在上次颱風來襲時,將近12層樓高岩壁上,樹木倒了一大片,就像被連根拔起,但卡在土地隸屬國有財產署,中央跟地方都希望一起處理,反而讓水土保持腳步緩慢,對基隆人來說,更麻煩的是轄內7個行政區,就有34條溪流,具有土石流風險。
    2015/08/21 20:57
  • 投訴!宿舍冷氣吹到飽? 勞動分署駁:有限時

    有民眾投訴國有財產的宿舍收費便宜,1個月只要600元,包水電、還有網路、第四台,跟一般小家庭一個月的費用2500元相比差很多,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長強調,各縣市的公家單位職員宿舍,費用都是依照行政院81年訂定的規範來制定,而且夏天用電都有管制,絕對沒有冷氣吹到飽的情形
    2015/04/24 18:58
  • ​無主悄變國有地 居住50年遭討千萬「不當得利」

    台北市南港一排居民,定居將近半世紀,民國63年開始,居民幾次向市府申請土地界定,都只得到「產權未定」的答案,沒想到97年,國有財產局把無主地變更成國有土地,並且開始對居民追討「5年不當得利」,整排居民得繳將近1千萬,要是不繳就得限期拆除,雖然國有財產局認為是依法行事,但居民卻無力負擔
    2015/01/22 18:05
  • 國有地15坪破億! 北市拆遷戶嘆「買不起」

    北市五分埔旁的拆遷戶,抗議購買國有土地「一市兩價」!1955年配合拓寬道路搬家,多年奔走,居民爭取到可以承購,但學產地以「公告地價」出售,國產署的國有地卻以「市價」賣,兩者每坪價差600多萬,換算下來,15坪的住戶恐怕得花上億才能承購,讓他們上街頭跟市長郝龍斌陳情,也喊話希望立院早日修正「國有財產法」。
    2014/08/11 15:14
  • 三重也有忘憂谷? 民眾氣公園變大潭

    新北市三重永發里有塊地方又樹又有水,遠看彷彿就像靜謐的忘憂森林,但這邊的居民可不忘憂,因為這水其實是長久以來排不出去的積水,還滋養蚊蟲,住在旁邊的居民,一年到頭根本門窗都不敢開,現在又擔心颱風來襲會淹大水,其實這片土地原屬於國有財產局,現由新北市政府認養,將規劃成綠地並設排水設施,還給居民乾淨的生活環境。
    2014/06/15 17:30
  • 風化砂岩! 北海岸9個月4起重大崩落

    基隆外木山湖海路,昨天又有落石崩落,落石長寬1公尺,重達1.3公噸,從15層樓高地方掉落,直接衝破防護網,擋在路中間,幸好沒有砸到人車。地質專家指出,基隆北海岸沿線,都是風化砂岩,很容易有落石坍方,去年8月底到現在,短短9個月出現4件超大落石,基隆市府表示,他們只針對邊坡加設警告標語跟防護網,但是靠近山頂部分,則是由林務局跟國有財產署負責,管不了,專家跟居民痛批,權責單位不應該互踢皮球。
    2014/05/12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