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國有財產 結果共195筆

  • 〈獨家〉農牧地錯認林地 冤枉砍樹農民索賠

    南投一位農民,指控國有財產局搞烏龍,錯把農牧用地當成林地,發公文要他鏟掉農作物,檳榔樹、香蕉樹都砍了,林務局才回覆,這塊地他們不能收,因為是農牧用地。農民認為,國有財產局沒有事先確認,害他白白損失,打算求償。
    2011/03/11 00:07
  • 〈獨家〉廢棄鐵道當菜園 車停鐵軌擋路違法

    在廢棄的鐵道上種菜停車,可別以為是利用空間,可能是吃上官司!高雄鼓山一段廢棄鐵道旁,就有附近居民種了一整排的青菜,或是拿來曬衣服、曬被子,甚至還有人把車就停在鐵軌上;實際上,這樣的行為觸犯了國有財產法,如果規勸不聽,依法可以憑使用面積罰公告地價的5%。
    2011/01/13 19:08
  • 〈獨家〉憂房價下跌 里民連署反銀髮住宅

    國有財產局計畫在台北市東湖興建「銀髮住宅」,但當地民眾擔心以後好幾百位老人家進駐,會導致外籍看護充斥、救護車整夜進出,更擔心房價會下跌,但15日即將開標,現在才說會聽取各方意見,讓民眾痛批國有財產局蠻橫,連署要求暫緩招標,否則將進行抗爭。
    2010/12/12 23:36
  • 〈獨家〉首度瑞士買古堡? 「歐洲雙橡園」有譜

    還記得在美國華府、中華民國擁有一塊國有財產地「雙橡園」吧?當年雙橡園見證台美外交歷史!其實中華民國唯獨在歐洲沒有置產。現在外交部希望在我國成為WTO會員國10年的關鍵時刻,在瑞士日內瓦買下一棟「歐洲的雙橡園」,雖然不是像日劇「交響情人夢」曾去駐法代表處取景的浪漫古堡,但我國相中的氣派使館高達7億,卻苦於預算無法付現,行政單位正尋求解套。
    2010/12/10 19:10
  • 〈獨家〉墾丁海邊咖啡店成景點 違建全得拆

    在省道台一線往墾丁的方向,原本有3家露天咖啡,老闆們用漂流木搭建起小木屋,再鋪上瓷磚打造海邊花園,吸引不少遊客特地下車喝杯咖啡。但是這土地是屬國有財產局的,美麗的庭園造景,通通是違建,全得拆除,老闆很無奈,有人被拆一半,還是爭取最後的時間,繼績做生意。
    2010/11/29 18:36
  • 租地糾紛! 兩派人馬大陣仗街頭對嗆

    台南市有一名蔡先生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拿來轉租給洪小姐開店做咖啡廳,不料對方興建2層樓建物,成了違建,擔心被取消承租權,蔡先生找來怪手,甚至自己拿電鑽要拆除建物,被對方阻擋,雙方各自找來10、20名幫手當街對嗆,爆發衝突。
    2010/10/28 12:08
  • 搶住SOGO旁! 政府釋地蓋出租宅

    繼台北市長郝龍斌釋利多,爭取將空軍司令部1萬多坪的土地,規劃為「青年和社會住宅」,現在國有財產局更公告,年底將招標台北市3塊土地,要蓋給銀髮族和學生等族群租用的住宅,最快民國103年能使用,其中有塊地位在SOGO百貨的後方,地段精華,「租相」最好。
    2010/10/16 13:23
  • 獨居喪葬費2萬 禮儀社升級變124萬

    台中一名95歲獨居老榮民,去年病逝,區公所委託禮儀社辦理喪事,一般規定金額是2萬,但禮儀社知道,老榮民身後有上千萬遺產,用了青玉石骨灰罈、納骨塔等葬品,共花費124萬,事後向老榮民的遺產管理人,也就是國有財產局請款,遭到拒絕,因此告上法院,結果國有財產局,還是必須支付105萬喪葬費。
    2010/10/02 18:37
  • 〈獨家〉柴山年位移10公分! 已有軍哨落海中

    位於柴山上,被指控為違建的餐廳,下午拆除大隊去突擊,業者強調否認違法,強調建物是向國有財產局租來,卻拿不出建照;事實上,柴山上的違建之所以值得重視,就是因為當地土質鬆軟,加上過度開發,長久下來,平均每年位移達到10公分,就有一個軍方的哨站,因此掉進海裡,主管單位再坐視,難保餐廳不會成為下一座掉進海裡的建築物。
    2010/08/30 19:06
  • 老木屋凌晨大火 燒紅半邊天住戶驚

    凌晨3點多,台北市廈門街巷口發生火警。國有財產局十多年的老式木屋突然起火,延燒到隔壁,火勢相當猛烈,嚇壞附近住戶,幸好起火的老房子已經沒有人居住,沒有人員傷亡,但老房子無故起火,警消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2010/08/28 09:39
  • 無力追討! 國有土地被佔3萬公頃

    台北市房價貴的離譜,精華地段更不是一般老百姓買得起,但這些地方,倒有不少國有土地閒置或被佔用。審計部最新公布的報告就顯示,公有地被佔用的面積至少有3萬多公頃,整整比台北市、板橋和三重,加起來的面積還大。包括國防部、財政部等都被點名,坐視國有地被佔,但國有財產局就強調,不是不清查,是追討過程有困難,只能儘量佔用人將土地交出來或轉為承租,這聽起來似乎很難解決公有地遭佔的嚴重情形。
    2010/07/31 15:55
  • 北市國有地疑遭養地套利 3成閒置

    國有財產局93到98年間,標售台北都會區國有地,監委調查發現確實存在買地養地、轉手套利的情形,到政府沒法控制的地步。售出199案中,有3成土地還沒開發,有些還轉手了3、4次。雖然國產局5月就實施買回機制,要防堵建商買地哄抬,但先前賣出的土地無法可管,財政部也正苦思對策。
    2010/07/30 14:00
  • 〈獨家〉不准蓋豪宅! 國產局釋精華地限用途

    台北市精華地段國有地暫停標售,就怕建商買地蓋豪宅,影響社會觀感;而國有財產局更出奇招,10月要釋出3筆精華地段國有地的地上權,特別納入公益需求,設定用途,要興建銀髮住宅、學生宿舍和一般出租住宅,刺激低單價住宅發展,不過建商以成本與利潤考量,多持觀望,投資意願不大。
    2010/07/16 19:06
  • 小島宮殿任你挑 義大利賣地還國債

    想在義大利擁有一座私人古堡還是坐擁小島嗎?現在正是好時機,只要你口袋夠深,小島、高山、別墅任你挑,義大利政府正準備出售9千件國有財產,來減輕國債負擔,有「全球最性感海灘」之稱的卡普雷拉島海灘、還有西西里島上的古老皇宮全都待價而沽。
    2010/07/06 23:22
  • 氣!釘子戳破胎 官不賠竟封停車場

    怎麼會有公務員被罵駝鳥心態?基隆市國定二級古蹟大武崙砲台,是個觀光景點,上面有座停車場,日前有民眾停車時,輪胎被鐵釘刺破,向國有財產局申請國賠,但官方沒賠就算了,竟然然封閉停車場,沒人停車,就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讓觀光客和居民大罵,真的是駝鳥心態。
    2010/04/23 13:29
  • 國有地標售喊卡! 吳揆:財團圈地不義

    解決台北房價問題,吳敦義院長槓上財團!為了防堵財團圈地養地,哄抬房價,目前已經針對國有土地標售案喊卡。吳敦義強調國有財產局不只是「登錄局」,要對土地作最有效率的規劃,這是民國86年來首次不限面積,停止國有土地標售;只是房仲業者對於穩定房價的成效,態度很保守。
    2010/03/06 13:34
  • 5億國有地賤賣1億 國產局涉圖利

    國有財產局建賣國有土地弊案,今天上午展開第三波偵辦行動!檢察官查出民國96年,國產局將一筆位在台北市八德路2段,靠近台北科技大學和光華商場的國有地,市價超過5億元,卻以1億多元賤賣給建商,涉嫌圖利業者,檢方今天兵分八路,搜索3家營造公司。
    2010/03/03 18:05
  • 〈快訊〉國產局弊案 北機組搜索3建商

    午間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有財產局土地圖利弊案,前副局長陳官保、前副局長蘇維成及北辦處多名官員,涉嫌違法出租、轉租國有土地給建商,圖利金額新台幣數億元。
    2010/03/03 12:45
  • 賣國有地引房價漲 吳揆急踩煞車

    台北的房價不斷高飆,連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都說買不起!上午台北法院的法拍屋又創下歷史新高,敦化南路1段的25年中古屋,平均每坪91.5萬成交,跟3個月前附近每坪62萬的行情相比,整整漲了將近4成7,很多專家就把矛頭指向國有財產局,因為只要建商和財團搶標台北市的精華地之後,常會用「養地」手段來哄抬地價,周邊的房市立刻飆漲一輪,所以行政院長吳敦義下令財政部剎車,暫緩出脫台北的精華土地。
    2010/03/02 12:55
  • 〈獨家〉聞天價嗅房市熱 房仲包圍宋舊宅

    國有財產局標售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的宋楚瑜舊宅,基地面積不過121坪土地,一坪卻飆破602萬元,僅次於每坪679萬的仁愛路地王,創下住宅用地史上「第二高價」,附近房價跟著蠢蠢欲動。公股行庫--土地銀行董事長王耀興卻看不下去,說出重話,認為市場失去理性,他的擔心可能成真,今天大批房仲業者聞風而至,蜂擁到宋楚瑜舊宅外評估,磨刀霍霍衝刺買賣市場。
    2010/02/26 19:01
  • 佔國土爭議結束 十分瀑布2/10開放

    有台灣尼加拉大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97年10月因為涉嫌佔用國有土地,被基隆地檢署以竊占國土罪嫌偵辦,台北縣政府也勒令停業,至今已經有1年4個月,最後,監察院調查後認為,觀光局、國有財產局、鐵路局以及台北縣政府都有疏失,協調後決定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並同意2月10日起恢復營業。
    2010/02/08 12:52
  • 地王買主「陳文鎮」 傳是藝人藍文青企業

    年關前夕,房地產業開紅牌,國有財產局標售的土地,紛紛創天價,讓外界更好奇,背後買主是誰?仁愛路上的這塊燙金門牌,由北市一家中小型建商用母親的名字給搶下,主要是看好背後都更的利益;另外,位在台大羅斯福路口和辛亥路口的這塊地王,由陳文鎮得標,市場傳言,就是替資深藝人藍文青的相關企業投標。
    2010/01/29 18:50
  • 「仁愛路燙金門牌」 每坪679萬破紀錄

    國有財產局摽售18筆土地,其中仁愛路的精華地段,和靠近台大的羅斯福路段,紛紛創下住宅和商業用地的新紀錄,得標者都是用高出底標價2倍以上的價格才得標;第一名是為在每坪單價高達719萬,堪稱是單坪價格的新地王,而這幾塊都是土地方正,除了吸引建商和壽險公司的注意,連迪化街的大金主還有台商,都請人代標,近百名關注的民眾,把開標室擠得水洩不通。
    2010/01/28 18:50
  • 畸零地變建地 博愛特區煉金術?

    博愛特區寸土寸金,但有議員踢爆,質疑財團以購買小畸零地併吞大塊畸零地的方式,低價跟國有財產局,買下位在博愛路緊鄰總統寓所的建地,以市價一坪250萬計算,財團可能因此獲利超過1億,但這塊地上,已經有住了超過60年的住戶,現在被迫要搬家,他們不滿地說,這是國有財產局圖利財團,五鬼搬運!
    2010/01/13 13:50
  • 空屋停水電 現住戶電費分攤暴漲4倍

    921重建基金,在太平市德隆社區蓋的平價住宅,近100戶的房子只有28戶進住,國有財產局從5月份開始,對空屋停水停電,這樣的決策,使得剩下來的住戶,公共用電一下從4、500元,暴增到將近2000元,這裡的住戶不是921受災戶,就是獨居老人,收入已經有問題了,現在還得付龐大的公共用電,幾乎都負荷不了。
    2009/09/05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