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高雄廠廢棄物外露 黃金地變都市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1

台塑PVC乳化廠在高雄市區唯一一處廠區,廠房已經遷走,這塊地在103年組約已經到期早該歸還國有財產局,但是廠內的事業廢棄物一直堆放著遲遲不處理,這裡緊鄰夢時代、IKEA商圈,居民擔憂事業廢棄物有毒,裝著廢棄物的太空包都破裂,下雨嚴重積水孜生登革熱病媒蚊,簡直是市區一大毒瘤,下午環保局緊急到現場稽查,對於業者沒有將事業廢棄物妥善管理,開罰6千元罰金。

一大片空地堆滿白色太空包,還有小山一樣的土丘,這個地方竟然就在高雄市區最火紅的亞洲新灣區,讓路過民眾看了嚇一跳。

民眾vs.記者:「當然看起來是不好看啦,怕有汙染的問題吧。灰塵四散的問題嗎?對呀這些的。」

這個地方其實是台塑跟國有財產局承租的高雄廠舊址,原本103年底就該拆除歸還,但跟環保局申請歇廠時才發現土壤跟地下水驗出有毒物質,民眾路過看到太空包破損覆蓋小山丘的黑色塑膠袋也殘破不堪,擔心環境市容遭到汙染。

國有財產局租賃科長:「就是現在環保局有涉及到相關環評改善的這一部分,我們先把整個租約先展延一年。」

TVBS記者何宜信:「這個位置左邊就是勞工公園跟捷運站,左後方則是有好市多、IKEA跟家樂福,右後方更是有夢時代,唯獨台塑的高雄廠堆滿了廢棄物。」

堆滿廢棄物的台塑高雄廠距離捷運勞工公園只有兩百公尺,好市多300公尺,家樂福跟IKEA也只有500公尺,就連夢時代都只有800公尺,這樣的環境讓黃金地段失色,環保局接獲檢局前往稽查,發現外露的土方都是事業廢棄物,但由於外露嚴重,根據高雄市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影響市容觀瞻評估後最高可開罰6千元。

台塑高雄廠員工:「颱風過後這些覆蓋的部分就有被吹壞了嘛。」

雖然暫時沒有毒物外洩的危機,雖然已經將租約展延一年,但是眼看又要年底了,台塑高雄廠如今還沒提出汙染改善計畫,能不能如期恢復原狀歸還,恐怕還是未知數。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乳化廠#PVC#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3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