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重也有忘憂谷? 民眾氣公園變大潭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三重永發里有塊地方又樹又有水,遠看彷彿就像靜謐的忘憂森林,但這邊的居民可不忘憂,因為這水其實是長久以來排不出去的積水,還滋養蚊蟲,住在旁邊的居民,一年到頭根本門窗都不敢開,現在又擔心颱風來襲會淹大水,其實這片土地原屬於國有財產局,現由新北市政府認養,將規劃成綠地並設排水設施,還給居民乾淨的生活環境。

蟲鳴鳥叫,綠蔭樹木,伴隨大片水面,彷彿紅樹林般的生態溼地,又像忘憂森林的世外桃源,遠看其實蠻美,但住在這卻可能忘不了憂,反而每天煩憂。

記者鄭雅文:「這邊看是乾的,但一轉過來就像湖泊,由於下雨就會積水孳生蚊蟲,旁邊的住戶根本連門窗都不敢開。」

旁邊居民:「蚊子晚上就整片都是啊!」記者:「怎麼辦?」旁邊居民:「門都不敢開呀,整排巷子都一樣啊。」

旁邊居民:「蚊子都(很多),一開就不用睡了。」

只能用紗窗擋蚊子,仔細一看,一整群就在屋子外飛繞,元凶是下方空地的積水,但卻排也排不出去,狗狗當成戲水場,沒下雨就已經像池塘,三重永發里3000多坪的空地荒廢十多年,積水跟著十多年,原本由國有財產屬管轄,後來交由軍備局託管,直到今年4月新北市政府認養,承諾要綠地規劃,但現在卻還持續廢棄,居民擔心颱風天來,又會釀災。

旁邊居民:「(雨下)大一點的話就是淹了,現在是比較退,(淹過)幾乎快跟這邊地平高了。」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真的是最骯髒的地方,應該把這一個3000多坪的地,做一個三重的森林公園。」

最誇張時還有垃圾堆成山,現在清除部分廢棄物,新北市城鄉局承諾,會加緊施作排水設施,讓荒地轉變成忘憂的美麗公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重#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1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