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台灣味 結果共623筆

  • 台灣觀光主題巴士新加坡上路 主打天燈美食美景

    台灣逐步開放邊境,觀光局今天起在新加坡推出台灣觀光主題巴士,共6輛外觀充滿台灣味的公車在街頭移動,包括阿里山火車、天燈及美食等圖像,盼喚起民眾赴台旅遊的記憶。
    2022/07/20 17:52
  • 「飛行日」9/18登場!薑母鴨刈包辦桌 飛上天

    知名的能量飲料集團,在全球94個城市舉辦過的飛行日比賽,今年正式在台灣登場,地點就選在台中港,這場飛行日比賽,開放報名後就吸引超過600組報名,347組上傳設計圖,其中不少在地台灣味的設計,包括薑母鴨、刈包、台式辦桌等45組設計,獲得評審青睞,而他們的設計,9月18日將在台中港登場起飛。
    2022/07/01 18:55
  • 《營業中》老屋菜單出現「鼠」 外國客抖:有老鼠!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播出第15集,「老屋」邀來一群外國藝人來品嚐台灣味,將皮蛋、鼠麴草粿入菜。店長庹宗康好奇問:「可以講中文?」沒想到顧客幽默的回答:「不行。」炎亞綸以流利英文介紹特色料理,親切的招呼外國來賓,讓鬼鬼直呼:「你講英文也太性感了吧!」
    2022/06/28 19:22
  • 《營業中》外國客吃草仔粿「像橡皮擦」 阿緯見誤吞緊急衝出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第15集,「老屋」邀來一群外國藝人來品嚐台灣味,將皮蛋、草仔粿入菜。當皮蛋料理端上桌,外國顧客面有難色,甚至有人表示不敢吃,不過品嚐後覺得味道不錯「挑戰成功」,同桌客人也幫忙鼓掌。
    2022/06/26 18:29
  • 《營業中》姚元浩搭鬼鬼被問「結婚沒」 她緊張反應全被拍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第15集,「老屋」邀來一群外國藝人來品嚐台灣味,在開店前姚元浩和鬼鬼到坪林茶園,學習製作素食內餡的鼠麴草粿,鬼鬼問姚元浩記住作法了嗎?姚元浩則回:「我會做葷的。」讓鬼鬼聽了不斷重複要他:「要炒素的啦!我們來學了,還炒葷的。」最後姚元浩才妥協。
    2022/06/26 15:04
  • 《營業中》台式馬卡龍法國人不買單 鬼鬼受傷:我不會再做了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第14集,「老屋」邀來一群外國藝人來品嚐迷人的台灣味,主廚姚元浩成功用皮蛋料理征服外國胃,身為甜點擔當的鬼鬼特別製作台式馬卡龍,阿緯也貢獻自己餐廳的小豬造型冰棒給客人品嚐;可惜的是,台式馬卡龍似乎沒有讓外國人們滿意,相當直接地說:「這不是馬卡龍啊......,這就是餅乾。」這評價似乎讓鬼鬼有點難接受。
    2022/06/26 10:08
  • 忘不了台灣味!網紅莎白在美自製鹹酥雞、甜不辣 朋友讚不停

    台灣美食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美國網紅「莎白」在台灣居住12年,在這段期間也成為台灣媳婦,日前和老公回到家鄉,忘不了台灣味,就決定自己動手做鹹酥雞、甜不辣,邀請美國朋友試吃,鹹酥雞分數,平均落在7分以上,炸甜不辣雖然被說像是速食店雞塊,卻是最符合美式口味的料理,莎白還到國際學校教大家製作肉圓,分享台灣美味。
    2022/06/08 17:20
  • 轉行?王思佳夜市賣小吃承認輸不起 揪「阿季」謝瓊煖討好鄰居

    三立旗下的OTT平台Vidol推出全新實境企劃《我們這一攤》,主題「迺夜市」很有台灣味,節目由「頑童MJ116」成員大淵、《華燈初上》的「阿季」謝瓊煖、王思佳、陳明珠以及王碩瀚組成的限定團體,親自探尋台灣各地特色食材,實際去體驗夜市擺攤的創業過程,開發融合現代與傳統小吃特色的創意料理。
    2022/05/05 14:49
  • 精準辨識紅綠燈、避開馬路三寶 MIT自駕技術很有台灣味

    淨零碳排是當代新顯學,人類移動少不了的電動車,更是驅動產業向上發展的重要動能。因為一台電動車,需要的電子元件非常多,包括電控系統、動力馬達、底盤、自駕技術、電池材料、車用抬頭顯示器和ADAS輔助駕駛系統等等,經驗老道的台廠都很有發揮空間。不過現在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台廠該如何勝出、打進全球供應鏈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2022/04/24 20:59
  • 暖!波蘭台商備宿舍、珍奶供撤離台僑落腳

    還記得外交部2月底、3月初的撤烏克蘭台僑專車嗎,因為路途遙遠,一過邊境後需要有地方休息,旅居波蘭的台商林先生,一聽到消息,馬上安排宿舍提供他們休息,還準備了滿滿台灣味的料理,像是炒飯、牛肉麵、珍珠奶茶等等,讓從烏克蘭逃離的台灣人,暖心又暖胃。
    2022/03/20 18:59
  • 6台生逃出烏克蘭抵波蘭 代表處送上珍奶壓壓驚

    俄烏戰事持續,6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籍學生昨晚抵達波蘭邊境;留學生透露,駐波蘭台北代表處還送上珍奶等台灣味,一行人已於今天清晨抵達華沙。
    2022/02/27 12:16
  • 內行才知道!米其林餐盤級美味 盤點北中南5家市場炸雞

    炸雞口味千變萬化,尤其近期受到「韓流」影響,不少台灣人更是瘋迷韓國炸雞,不過台灣的本土炸雞也是不輸韓國,道地的台灣味讓你每口咬下都是滿滿幸福感,盤點北中南5家市場炸雞,千萬不要忘記加入口袋名單。
    2022/02/27 11:21
  • 驚艷!燈會無人機超酷 3D虎爺會嘶吼、小戴空中殺球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9日晚間無人機試飛首演,1500架無人機在高雄港灣空中律動,結合科技創新還有台灣味,有球後戴資穎空中揮拍殺球,還變幻出六個國家國旗,向曾致贈台灣疫苗的國家致敬,而這次展演難度最高的,就是象徵虎年的虎爺,栩栩如生還會張嘴巨吼,3D虎爺威虎模樣,一開場就抓住大家目光。
    2022/02/10 19:48
  • 楊繡惠登央視春晚?嗨唱〈滴答滴〉真相竟是「她」誤會大

    近年來許多台灣藝人飛往中國大陸發展,不過極少數能夠登上大陸《央視》的年度盛會「春節聯歡晚會」,沒想到近日有台灣網友發現,今(2022)年春晚表演竟看到具濃濃本土台灣味的資深女星楊繡惠登台演唱,結果眾人得知真相後全笑噴。
    2022/02/03 05:30
  • 港澳必比登推介出爐 主打台小吃餐廳入榜

    港澳米其林指南公布最新「必比登推介」,讓人驚艷的是,開業不到一年主打台灣小吃的餐廳首次入榜。掌廚的台灣老闆接受採訪時表示,為了做出最「正港」的台灣味,店裡8成食材都從台灣進口。
    2022/01/13 17:07
  • 軍臂章存大中國思想? 綠委籲:改台灣黑熊

    去年底剛舉辦成軍典禮的高雄陸軍117旅,現在被民進黨立委質疑,部隊的臂章仍然留存以秋海棠為核心的設計,難道國軍內部還存在大中國思想嗎?立委呼籲國軍應該要多點台灣味,臂章可以改成台灣黑熊或是藍鵲。
    2022/01/04 13:04
  • 被封「演藝圈清流」!伍佰結婚18年無子 這舉動超圈粉

    日前王力宏被爆出性成癮、多次約砲等負面事蹟,造成亞洲圈一陣轟動,且近年來相似的案件層出不窮,導致大眾對於演藝圈的婚姻愛情心生畏懼,有網友則開始點名哪些藝人的婚姻穩固、讓人對愛情還抱有想像,當中就屬搖滾天王「伍佰」的呼聲最高,並享有「演藝圈唯一清流」美譽。出道31年來,一直用厚實的嗓音演唱著每首深具台灣味的經典歌曲,在舞台上,他是霸氣十足的搖滾歌星;下了舞台,則是永遠把老婆陳文珮擺第一的寵妻好男人,近30年的相愛歷程鮮少高調示愛、甚至連合照都不曾流出,踏實又穩固,讓人重拾對愛情的信心。
    2021/12/22 23:42
  • 劉冠廷拿金馬獎特別感謝王小棣 催淚真相曝光

    男星劉冠廷在週末舉行的第58屆金馬獎上以《詭扯》獲最佳男配角獎項,在台上除了感謝所有劇組合作夥伴、家人與女友小豆外,他還特別感謝導演王小棣,也提及目前正在熱映的《魔法阿媽》修復版,當時他說:「它是一部我覺得充滿濃濃台灣味的電影,希望大家可以重回到電影院,跟23年前的自己對話」。原來上映前劉冠廷就已搶先在首映看過修復版本,他透露坐在電影院欣賞時數次紅了眼眶,「尤其是聽到文英阿姨的聲音,太棒了,讓我想起我的童年跟阿嬤相處的點點滴滴」。 
    2021/11/30 11:39
  • 衛武營氣炸!外國女歌手噴尿 阿伯稱「台灣味」遭法辦

    美國一名女歌手日前在音樂節上,對男歌迷便溺,影片在網路瘋傳,高雄一名70歲田姓老翁擷取便溺畫面,轉傳至LINE群組,指稱「這就是在高雄衛武營國家劇場演出的『純台灣味』,我不知道這個黨究竟要把台灣年輕人的氣質作賤到什麼地步?」對此,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氣炸了,趕緊報案,事後警方依加重誹謗罪送辦。
    2021/11/25 18:16
  • 最推外國人哪道台灣料理? 老饕秒喊這菜:簡單又下飯

    台灣小吃種類眾多,不論是正餐、宵夜、點心都有許多選擇,尤其是各家婆婆媽媽的拿手菜、熱炒店販售的家常菜,更是異鄉遊子最思念的「台灣味」。近日有網友提出疑問,因為外國朋友想嚐試台灣菜,令她感到很困惑,不知該做什麼樣的料理比較好?貼文一出,引起底下網友熱議。
    2021/11/05 17:32
  • 關注年底公投! 孫曉雅:我小孩也吃美豬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剛到台灣三個月,這段期間積極融入台灣社會,AIT臉書也都是滿滿的台灣味,不過隨著年底公投即將到來,孫曉雅表示會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會密切關注公投動態,他也不忘強調,美豬很安全不只他吃,他也會餵自己小孩吃。
    2021/10/30 12:25
  • 逼女友當街下跪?警澄清是「烏龍爆料」 網仍疑:不單純

    台中一名網友昨(10)日在臉書社團上面PO文指出,一名男子當街逼女友下跪,原PO騎車經過停下車觀察,還遭男子持棍棒作勢追打,讓他大酸「女生修車不用開引擎蓋,男車主好心拿棍子追來解釋清楚的台灣味」,不過事後警方事後出面澄清,當下是車輛故障,女子蹲在車邊做檢查,男車主覺得被騷擾才會持棍棒追趕,並非爆料所指的情況。
    2021/10/11 12:26
  • 進日商想取「台灣味日本名」 鄉民大歪樓:五十嵐真貴

    有位網友昨(28)日在社群發文,說明自己將進日商工作,因此想取有台灣味的日本名字,目前只想到「中山小武」這個名字,希望鄉民能多給一點建議,而網友們的不正經回應直接大歪樓,其中一個「五十嵐真貴」更讓許多人笑翻。
    2021/08/29 18:34
  • 米其林6餐廳首摘一星!北市4間 台菜「佔一半」

    米其林餐廳這次共有6間新餐廳入榜摘下一星,其中4間餐廳都在台北市,而且有2家餐廳都是台菜料理,另外也有一間餐廳融合台菜元素,可以發現台菜在這次的榜單中,比例增加,首次進榜名單,像是美福飯店的「米香」餐廳,以道地台灣菜為主,而富錦樹香檳餐廳,則是以餐酒館的形式呈現台菜,另外T+T餐廳是東南亞風味餐酒館,不過也有許多台灣味,像是蚵仔麵線,和車輪餅入菜。
    2021/08/25 18:38
  • 25年北捷通車路/捷運列車飄「台灣味」 零件國產如何省下1.5億

    捷運首次在台灣落地,要回溯到民國79年第一批到港的馬特拉電聯車,如今依舊頭好壯壯的服勤中,當時整台是歐洲原汁原味,25年過去,也多了不少「台灣味」,零件國產的比重已達到五分之一,省下採購金額高達1.5億元。
    2021/05/08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