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6餐廳首摘一星!北市4間 台菜「佔一半」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8:58

米其林餐廳這次共有6間新餐廳入榜摘下一星,其中4間餐廳都在台北市,而且有2家餐廳都是台菜料理,另外也有一間餐廳融合台菜元素,可以發現台菜在這次的榜單中,比例增加,首次進榜名單,像是美福飯店的「米香」餐廳,以道地台灣菜為主,而富錦樹香檳餐廳,則是以餐酒館的形式呈現台菜,另外T+T餐廳是東南亞風味餐酒館,不過也有許多台灣味,像是蚵仔麵線,和車輪餅入菜。

圖/TVBS

 
排骨丟進油鍋炸得滋滋作響,撈起來再和蜜棗汁燴炒,這道黑棗蜜汁排骨,看似平凡家常菜,就是首次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台菜餐廳「米香」,的招牌料理。

大火燉煮牛三寶臭豆腐,用高檔食材打造親民台灣味,來自宜蘭的本土主廚陳永華說,媽媽的味道就是他摘星的決勝關鍵。

圖/TVBS

餐廳主廚陳永華:「我其實就是堅持食材的原味好,不過度調味,讓他保有這個原始的媽媽的味道,這個就是台菜料理。」
 

同樣是台菜,首度入榜的富錦樹香檳餐廳,常見的紅蟳米糕蒼蠅頭和炒水蓮上桌,配上餐酒讓台菜更多新吃法,也更加精緻化。

餐廳創辦人吳羽傑:「我們的口味會偏向比較台南味,但我們也會改良菜單,主要是我們以餐久的型態經營,會跟以往真正的傳統味不太一樣。」

圖/TVBS

米其林新面孔中,4間餐廳在台北,另外像是法式料理denuit,以經典傳統法式菜色,結合當代現代風味,讓干貝、魚子醬等美味結合新意,而餐酒館T+T,則是將台菜和東南亞料理風味,以法式餐酒方式呈現,可以看到蚵仔麵線和車輪餅等熟悉菜色,本屆台北米其林新進榜餐廳中,明顯台菜料理比例變高,除了2間台菜外,另外1間料理融入台味,讓饕客的美食地圖再增台菜新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米其林#餐酒館#台菜#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2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