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1米其林飄台味! 美食家推測:國外密探沒來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4:01

台北台中米其林2021摘星名單揭曉,結果有驚喜也有納悶,尤其,米其林的審美標準偏法式觀點,從今年的名單來看,最大的特色,就是台菜的占比,都比以往來得多,台菜也首次超越中菜,有5家入選,多家餐廳表現絕佳卻一直成為遺珠,讓人遺憾,像是營業超過50年的大三元,與今年在亞洲50大餐廳榜單上的MUME,兩家餐廳都蟬聯米其林指南3年,卻在今年掉出榜外,成為不少老饕們心中的遺珠,美食家則表示,這很有可能疫情下,國外的密探也沒到訪台灣。

圖/TVBS

 
記者嚴珮瑜:「在台北衡陽路上,以粵式菜色為主打的知名餐廳,原本連三年都拿下米其林一星的肯定,而且在菜色上也推陳出新,不過在最新的名單中卻掉出榜外。」

門口都還貼著,從2018年到2020年,米其林的認證貼紙,今年卻無緣再摘星,開業超過50年的的大三元,其實,也迎合了米其林的喜愛,推出新滋味,老菜配香檳,卻還是無緣贏得評審青睞,另一家,以在地食材,結合歐式作法的MUME,在最新的亞洲50大最佳餐廳裡,這回沒延續摘星也跌破眾人眼鏡。

圖/TVBS

美食評論家:「大家都面臨到疫情的考驗,在這樣的考驗之下,其實被摘星都是覺得有一點可惜,如果說密探是連國外的密探都有來,結合本地的密探,這樣比較結合他們的宗旨,是要給觀光客來賞味。」
 

以米其林指南來說比一比,是採取密探的形式,他們大多曾在餐廳或飯店從業過,採匿名的推薦形式,評審較喜愛法式或是分子料理,亞洲50大餐廳則是,美食愛好者和餐飲人員,每人有10票且其中有4票是不能投給自己國家,看中在地食材的創新感,看在美食專家眼中,今年的米其林指南,確實不太一樣,充滿濃濃的台味。

圖/TVBS

美食評論家:「國外的密探是不是都有到位,因為過去他們有曾經說過,會開始培養本地的密探,今年的名單,就很明顯的可以知道,它(米其林指南)在台菜的部分,的確有關愛的眼神。」

美食評論家,對結果有驚喜也有納悶,尤其,米其林的審美標準偏法式觀點,富錦樹台菜結合香檳的形式,就被視為是勝出的關鍵,今年有5個台菜入選,首次超越中菜,也不難看出,米其林評選的口味,也在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美食#餐廳#食材#摘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6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