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台化 結果共133筆

  • 台積電赴美「去台化」?龔明鑫駁斥:強強合作最好供應鏈

    台積電今(7)日(美國時間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舉行上機典禮(First tool-in),國發會主委暨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以董事身分出席,強調能對美國扭轉產業外移有所貢獻,台灣及台積電都很榮幸。龔主委同時澄清,國內部分人士炒作「去台化」議題完全不存在,本次宣布的美國投資的產能僅占台積電產能很微小的比例,最先進的製造仍在台灣,台灣的廠也會是最賺錢的廠。
    2022/12/07 10:47
  • 【今日熱搜】張忠謀/小雪/許雅鈞/余邦彥/梁田清之

    今(22日)熱搜關鍵字為「張忠謀」。APEC領袖會議結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接受媒體訪問,證實台積電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將會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不過針對外界近期談論的半導體「去台化」,張忠謀駁斥,他說很多人忌妒台灣有晶片,專家也說,台積電在台灣布局,國外設廠也難以撼動。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22 12:02
  • 金臨天下/避美晶片出口禁令 中芯、長江存儲降規求生存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證實,除了5奈米之外3奈米也會前進美國,面對去台化這樣的一個聲浪,張忠謀認為,台灣有這麼好的晶片生產,羨慕嫉妒的人相當多,而面對美中科技戰,除了台積電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之外,包括大陸的晶片業,例:中芯國際,似乎也出現開倒車的情況。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趨勢及未來走向。
    2022/11/21 23:16
  • 不只5奈米廠前進美國 張忠謀證實:3奈米也去

    APEC領袖會議結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證實台積電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將會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不過針對外界近期談論的半導體「去台化」,張忠謀駁斥,他說很多人忌妒台灣有晶片,專家也說,台積電在台灣布局,國外設廠也難以撼動。
    2022/11/21 20:36
  • 駁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 王美花:台灣不可能被取代

    立委今天質詢時批判「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的說法是假議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覆,台灣是全世界重要的供應鏈,沒有「去台化」的問題,台灣不可能被取代。
    2022/11/21 15:06
  • 駁半導體「去台化」傳言 張忠謀:羨慕忌妒台灣的人非常多

    在當今美中兩國對峙情況下,科技戰持續升溫,晶片成了重要戰略物資,也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市場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近來市場傳出供應鏈「去台化」的說法。對此,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21)日在表示,晶片是非常重要產品,很多人最近才悟過來,嫉妒台灣有這麼好的晶片生產,忌妒和羨慕的人非常多,他也透露,「我這次到APEC好幾個國家都表示希望去他們國家生產晶片」。
    2022/11/21 12:54
  • 金臨天下/台積電獲巴菲特投資認證? 兆元PCB產業「棄中轉泰」

    台灣的半導體業現在也掀起了去台化的議題,聯發科的執行長蔡力行在接受路透專訪時,他坦言,現在有部分的這個供應鏈,已經開始漸進式移出台灣。此外,倘若現在未來台積電,美國的亞利桑那州開始運轉的話,那麼聯發科也會開始在美國投產,另外在PCB印刷電路板的部分,也即將展開集體的遷移潮,台商現在從中國的昆山移到泰國,移動的距離是超過了3000公里,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PCB兆元產業接下來會如何洗牌。
    2022/11/15 23:04
  • 政治風險升溫!台商供應鏈「去中化+去台化」 台灣前景不妙?

    美國全面防堵中國大陸崛起,要求半導體業落實「去中化」,包括台廠在內,都必須明白交代哪些製程來自對岸,並且要求國際品牌廠評估,將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需要多少時間。除了中美科技戰會加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外,對岸嚴厲的封控措施、不斷增加的薪資和環保成本,也都是台商考慮出走的原因之一,不過台商不僅「去中化」、甚至還有「去台化」現象,由於兩岸政治風險升溫,高達4成的台廠也被要求撤出台灣,避免戰爭爆發時癱瘓供應鏈。
    2022/11/01 23:35
  • 半導體「去台化」?蔡明興:短期心理因素不太可能成真

    兩岸局勢緊張,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近日出現「半導體去台化」討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今天直言「基本上不太可能」,畢竟若要分散晶片採購,現在沒有別人有能力生產。
    2022/10/28 18:05
  • 金臨天下/半導體「去台化」非警告? 地緣政治將產業升至國安層級

    美國政府10月7日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布出口新禁令,「去中化」引發全球供應鏈改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跟著擔心接著會不會發生「去台化」。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角逐下,台灣半導體面臨的危機。
    2022/10/27 22:49
  • 4.7億賠台化 誰出錢納稅錢?魏明谷?

    台化被停工,告贏彰化縣政府,求償國賠4.7億,前議員張東正翻出資料,他兩度要魏明谷簽名,如果這件事要賠償台化,不動用公款,全部由魏明谷賠,魏明谷承諾簽名。如今真要賠,是納稅錢賠,還是魏明谷賠?還難說。
    2022/07/20 14:09
  • 余文樂爆「曾被NFT詐騙」 項目創紀錄交易量逾10億

    余文樂NFT「ZombieClub」和HTC旗下內容品牌VIVE ORIGINALS與GQ,聯手打造BEATDAY元宇宙全球首場「NFT 喪屍派對 feat. ZombieClub」,觀眾15日起可在電腦平台化身「ZombieClub」NFT角色,與喪屍大軍首腦、NFT OG及余文樂一起在「ZombieLab」狂歡,享受前所未有的元宇宙體驗。余文樂受訪時也談及曾被詐騙的經過,但他認為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2022/05/01 15:33
  • 元宇宙NFT喪屍派對 虛擬角色與余文樂狂歡

    國際科技公司與余文樂NFT「ZombieClub」合作,聯手打造BEATDAY元宇宙NFT喪屍派對,觀眾可在電腦平台化身「ZombieClub」NFT角色,享受沉浸式娛樂體驗。
    2022/04/25 14:21
  • 台塑四寶11月營收減1.8% 海運不順較10月全數衰退

    台塑四寶11月營收總計達新台幣1515.71億元,月減1.8%。除了10月比較基期較高,11月受到Omicron變異株影響,市場轉為觀望,加上海運不順,出貨遞延,導致11月營收較10月衰退。
    2021/12/06 17:27
  • 快訊/台股挫跌逾270點失守萬七! 電子、傳產綠油油

    台股一早開盤跌53.58點,隨後不到2分鐘,指數再挫跌超過2百點,早盤開低指數持續在16900點上下震盪,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至少影響台股跌超過百點,其他電子股聯發科、鴻海同樣被大戶出貨,包含傳產中鋼、台化,金融股國泰金也都綠油油。
    2021/09/29 10:04
  • 快訊/震撼彈!王文淵宣布卸任 台化交棒「洪福源」

    台化今天舉行股東會,現任台塑集團總裁暨台化董事長王文淵一開場就拋出震撼彈,表示今天是最後一次以台化董事長的身份主持台化股東會,自己將卸任,正式交由專業經理人、由現任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接棒。此舉等於宣告台塑王家成員全面退出台塑四寶第一線經營,台塑四寶正式進入全經理人時代。
    2021/07/23 11:04
  • 台塑四寶估第2季營收優於首季 石化報價震盪至5月

    台塑四寶4月營收報佳音,台塑四寶雖看好第2季營收表現優於首季。不過台化特別指出,市場自3月起轉為觀望,也讓石化價格震盪劇烈,預計這種狀況將延續5月。
    2021/05/07 11:43
  • 時裝週後台揭密 台灣品牌展美妝實力

    全球四大著名時裝週,其中巴黎站備受關注。前台設計師創新精巧設計、妝容搭配是時尚界焦點。後台化妝桌上滿滿彩妝保養品,也是不少品牌的必爭之地。  
    2020/04/29 09:00
  • 大盤一度重挫逾百點 塑化指數失守800點

    受到大盤重挫影響,塑化指數早盤失守800點大關,跌幅約0.6%,又以塑膠族群的台塑、南亞與台化同步領跌,唯獨恆大有防疫概念防身,成為塑膠族群漲勢最強勁個股。
    2020/02/25 10:40
  • 台塑四寶11月營收險守1101億元 3年來新低

    台塑四寶公告11月總營收新台幣1101.0億元,年減22.2%,創3年新低,較10月衰退6.1%,因中國新產能開出與美中貿易戰衝擊,台化與台塑化銷量與價格雙降,為壓抑總營收主因。
    2019/12/06 16:06
  • 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氣爆 雲檢起訴廠長等7人

    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今年4月7日氣爆案,雲林地檢署今天表示,偵查終結,以失火燒毀住宅等以外之物罪嫌,對郭姓廠長等7人提起公訴。
    2019/08/23 14:40
  • 六輕氣爆 台化:高空管線檢測月內完成

    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日前氣爆,台化公司今天在石化廠公共安全管理聯合督導會議表示,預計一個月內完成高空管線檢測;立法委員蘇治芬則在會中直指事故是「人禍」。
    2019/04/15 16:05
  • 六輕氣爆空氣檢測 彰化87項測值都合格

    雲林六輕台化廠日前氣爆,彰化縣環保局當天派員到緊鄰六輕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進行周界揮發性有機物採樣檢測,結果今天出爐,87項揮發性有機物測值濃度都符合排放標準。
    2019/04/12 17:28
  • 延遲通報?六輕台化廠氣爆 4小時前就知情

    這個月7日,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廠因為瓦斯管線破裂,起火爆炸,大火燃燒五樓高,濃煙高達10層樓,附近村莊更因為氣爆,圍牆被震倒,窗戶破裂,虱目魚和文蛤死亡,雲林縣府重罰500萬勒令停工,不過,調查報告出爐,早上9點半,台化廠員工,就發現瓦斯外洩,消防單位還在查證有沒有延遲通報,如果有,縣長張麗善說一定會罰。
    2019/04/10 18:34
  • 六輕氣爆案 張麗善:不滿調查報告避重就輕

    台塑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及火災,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表示,不滿氣爆事故發生後,台化公司沒有嚴正以對、沒有向鄉親報告真相,盼檢調介入調查。
    2019/04/10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