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台化 結果共133筆

  • 【新新聞】台化鬥縣府 是為員工生計或賣電利益

    在彰化環保團體的認知當中,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設備發電多寡,應該取決於該廠化纖產品的營運規模大小。說穿了,生煤使用所衍生的發電、賣電問題,才是各方爭論的重點所在。台塑集團只提排放標準的做法,是無法讓環保團體與縣府善罷甘休的。
    2016/10/05 20:44
  • 2千名台化員工縣府抗議 縣長:沒理由留下

    4日台化員工到彰化縣府抗議,爆發肢體衝突,但縣長魏明谷態度強硬,回應台化不可能留在彰化,讓台化員工聽了非常激動,痛批當初8成員工都把票投給他,現在卻讓他們失業,下午台化副董事長也親自召開記者會,強調會用盡方法提出訴願、停工的損失也將申請國賠,要求縣府展延執照,讓他們復工。
    2016/10/04 18:32
  • 爭工作權!逾1500位台化員工 彰縣府抗議

    台化案越演越烈,4日一早超過1500名台化員工聚集在彰化縣府前抗議,怒喊還我工作權,抗議員工苦等不到官員甚至衝進縣府,二度爆發肢體衝突,自從上個月30日被迫關廠,已經過了4天員工哭訴沒工作,日子過不下去,要求縣府8號前讓台化復工,但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能源論壇上,態度強硬地回應說,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
    2016/10/04 12:20
  • 關台化「不夠格當父母官」 魏明谷:諒解情緒

    台化彰化廠30日關廠首日,很多員工上班心情低落悲憤,因為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退回34次後,確定沒辦法如期換發新照,對此,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痛批,縣府「不夠格當父母官」,縣長魏明谷回應,可以理解這是情緒性的字眼,但一切依法行政,沒有刻意刁難,現在台化以3座鍋爐,一下子全部停止運轉,會有公安、環保的疑慮,不願意將M17關閉,等於彰化縣府、台化互相角力,誰也不讓誰。
    2016/09/30 21:02
  • 快訊/力挺台化!彰化廠關廠 工總批縣府「刁難」

    台化彰化廠,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證,遭彰化縣府退件34次,無法展延。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表達關切,認為縣府平均每3天就要補正一次,甚至認為退件或要求補正的內容,屬於刁難行為。工總力挺,支持台化公司為捍衛股東與員工權益,循法律程序救濟。
    2016/09/30 19:26
  • 「生活過不下去」台化關廠 衝擊上千名員工

    台化3張執照沒過,可能面臨關廠,裏頭的1400多名員工,還有配合廠商,對他們來說,中年失業想轉職,他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還有不少員工是一家的經濟支柱,全都仰賴台化在過生活,現在的他們,不只要養小孩,還要供養父母,如果真的因此失業,日子可能完全過不下去。
    2016/09/30 17:55
  • 台化廠關閉 縣府、台化互相角力不相讓

    台化彰化廠30日關廠首日,很多員工上班心情低落悲憤,因為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退回34次後,確定沒辦法如期換發新照,對此,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痛批,縣府「不夠格當父母官」,縣長魏明谷回應,可以理解這是情緒性的字眼,但一切依法行政,沒有刻意刁難,現在台化以三座鍋爐,一下子全部停止運轉,會有公安、環保的疑慮,不願意將M17關閉,等於彰化縣府、台化互相角力,誰也不讓誰。
    2016/09/30 16:48
  • 台化關廠 王瑞瑜嗆彰化縣府「不夠格當官」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鍋爐,燃煤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證,昨天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在退回37次後,確定無法如期換發新照,工廠今天0點起要停止營運,近千名員工,還有400多家協力廠商生計面臨衝擊,停工首日員工上班每個人愁雲慘霧,訪問每個員工都說無法接受,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得知後,也罕見地怒嗆彰化縣政府「決策粗糙、自私」,「不夠資格當父母官」。
    2016/09/30 11:54
  • 批彰縣府不發執照 台化彰化廠確定停工

    台化彰化廠今天傍晚宣布,工廠將停止生產,未來要逐步縮減營運規模,將陸續資遣廠內上千名員工!原來台化彰化廠內三座汽電共生設備的操作許可到期,但申請案卻一再被彰化縣政府退件,無法如期換發新證照,造成工廠難以運作。台化副董控訴彰化縣府「100天內退件37次,不是刁難什麼是刁難。」
    2016/09/29 21:57
  • 快訊/台化彰化廠停工! 衝擊1400員工家庭生計

    最新消息!台化彰化廠確定要停工了,這一停工將衝擊1400名員工的家庭生計! 因為彰化廠3套汽電設備的許可證,在今天29日過期,但彰化縣政府確定退件,台化副董也證實,因為沒有新執照的關係,彰化廠將停止生產。
    2016/09/29 17:54
  • 928大限!台化含硫超標恐關廠 千人恐失業

    台塑集團旗下台化彰化廠,因為3座生煤鍋爐許可證排發廢氣的含硫量超標,加上許可證在9月28日就要到期,到目前為止還沒辦法取得縣府同意展延,到時候恐怕就得關廠,讓1000名員工面臨失業危機,員工不滿只因為環保團體的幾句話就讓上千個家庭失去經濟來源,集體到縣府抗議,希望縣府為了他們工作權多想想。
    2016/08/16 11:56
  • 台塑今年加薪5.4% 居全台上市櫃之冠

    台灣6月出口金額,連續17個月負成長,不少企業叫苦連天,但還是有不少上市櫃公司,今年加薪幅度維持在3%以上;其中台塑集團旗下的4家公司,包括台塑、南亞、台化跟台塑化,今年公告調薪3.5%,再加碼慰勉金1萬2,合計加薪幅度5.4%,高居全台加薪幅度第一名,被民眾視為幸福企業。
    2016/07/26 23:31
  • 柯不來老婆代打! 陳佩琪見陳偉殷化身粉絲

    市長夫人陳佩琪和旅美投手陳偉殷同台化身小粉絲,這難得機會全因為老公柯文哲忙市政行程,臨時無法出席找老婆代打,面對柯文哲選舉期間跑行程都有參選人跟,有時跟女參選人肢體互動,陳佩琪直言不吃醋為老公謹言慎行,就連主辦單位致贈簽名球要陳佩琪PO臉書,她都以「怕造成老公困擾」婉拒了。
    2015/12/12 14:07
  • 化學槽車狂洩氣還開 目擊者膽戰心驚

    有網友拍到在高雄市金福路上,晚間一台化學槽車停等紅燈時不明原因氣體外洩,但駕駛疑似完全不知道,繼續行駛在路上,看得後方汽機車駕駛人膽戰心驚,萬一裝載的是乙烯或丙烯氣體,不但易燃也可能因此爆炸,十分危險!
    2015/10/09 12:23
  • 台塑集團爆貪 開盤四寶臉綠全跌

    台塑 (1301) 集團傳出成立61年來最嚴重的集體收賄,今天(27日)台塑(1301)、南亞(1303)盤中跌幅超過1%、台化跌幅逾1.6%,台塑化(6505)跌幅0.8%,集體弊案是否重創台塑集團仍待後續觀察。
    2015/07/27 11:33
  • 香港佔中/梁振英陷跛腳危機 聯合國關切香港普選

    香港佔中抗爭超過三個星期,經過對話,雙方都不退讓,又演變成較勁拉鋸戰,有議員公開嗆梁振英已經跛腳,不如自己下台化解僵局,甚至聯合國也發表聲明,對香港普選權利表達關切,但香港街頭繼續爆發衝突,反佔中群眾高舉五星旗衝進佔領區。
    2014/10/24 23:16
  • 〈快訊〉停供化工原料 台塑、台化遭罰共500萬

    最新消息,台塑、台化因無正當理由就停止提供化工原料給下游廠商,被公平會認為有獨佔事業之嫌,遭罰共500萬。
    2013/08/01 11:51
  • 〈快訊〉六輕台化芳香烴二廠上午起火 無人傷

    最新消息,今天早上8點左右,六輕台化芳香烴二廠,製程馬達突然冒煙起火,廠區人員自行搶救,不到20分鐘就把火勢控制住,所幸無造成任何死傷。
    2013/05/02 09:57
  • 定存概念光環失 台塑四寶殖利率創低

    台塑四寶最新股利配發出爐,台塑配現金股利1.2元、台化0.65元、南亞、台塑化更低,分別只有0.2到0.3元,拖累四寶的現金殖利率,同步創下歷史新低,以往台塑四寶都被投資人視為定存概念股,但現在殖利率卻連銀行定存都不如,讓股民不僅感嘆創辦人王永慶過世之後,高層的營運管理恐怕真的有問題。
    2013/03/28 13:25
  • 【MIT征戰錄】神秘後台!忙亂vs.悠閒 名模風情

    夏姿登上巴黎時裝週,也讓TVBS獨家直擊,時尚圈一級戰區巴黎伸展台的後台面紗,舞台前總是光鮮亮麗,不過國際一線模特兒在彩排前,卻宛如小朋友七嘴八舌,就像遇到了老朋友一般,趕場晚到的直接在後台化起妝來,一天最多可以趕7場,提前抵達的模特兒,則是在梳化室裡悠哉的上網聊天、吃東西,而梳化室也是頂尖從業人員的教室,不少來自各地的設計師搶著朝聖,今天TVBS「MIT征戰錄」,就帶大家來揭開後台神秘面紗。
    2012/11/27 19:29
  • 〈獨家〉17歲林紅禎奪后冠!直擊城市小姐化妝間

    城市小姐選拔賽出爐,奪下后冠的是年僅17歲的高職二年級學生林紅禎,她身上為了表演跳舞特地貼上的水鑚造型化妝,為她大大加分,而佳麗們的妝髮、服飾對她們自己本身以及化妝師來說,都是一門學問,TVBS帶您獨家直擊城市小姐的後台化妝室。
    2012/08/11 19:40
  • 王永慶大房財產 170億贈王文洋兒女

    平面媒體以頭版報導,民眾提供王永慶大房王月蘭贈與契約書,指出王月蘭在2010年2月已經將自己名下的台塑、台化以及南亞股票,贈與王文洋的3名子女和女友呂安妮,總計市值超過170億,王文洋委任律師證實確有此事,但對股數不與評論,強調一切合法,然而三房委任律師卻提出質疑,認為這和「代理人」的本質不符,由於王月蘭是在2005年授權王文洋處分名下資產,現在也傳出王月蘭外甥女要來爭取代理人身分,王文洋好友汪笨湖則指控,這是三房找來的人頭,看來二房、三房爭產角力戰還沒落幕。
    2011/12/27 12:10
  • 來台化僵局? 菲前總統避答舉止怪

    台菲關係因為人犯遣送大陸問題,降到冰點,在這敏感時機,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來到台灣私人訪問5天,來台前他接受菲律賓媒體訪問,提到應該要開除菲律賓的失職官員,引發聯想,此行是不是充當菲律賓的特使,尋求台灣諒解;不過羅慕斯強調,他這次完全沒有政治任務,也沒有經過官方授權談論此事,甚至為了躲避媒體追問,羅慕斯在機場還出現背對鏡頭倒著走,或是突然小跑步等怪異行為。
    2011/03/03 18:17
  • 王文洋四寶全出局 台塑下封口令

    王文洋重返家族企業的最後希望,在今天的台化股東會上,正式宣告幻滅,台化董監改選,三房退出的席次,仍舊由二房王文祥補進;台塑四寶的董事王文洋一個都沒分到,外界擔心會引起風暴,或許王文淵也一樣,因此在台化股東會上,王文淵以台塑總裁的身分鄭重聲明,未來台塑經營階層,不再公開談王家家務事。
    2009/06/19 15:35
  • 〈獨家〉便宜!租金1坪200 限長庚員工

    台塑集團才剛傳出,旗下台化、南亞的紡織部門,明年開始也要放無薪假,台灣最大的製造業也不敵景氣嗎?至少員工福利不錯,或許可以間接節省些開銷,像是在林口的長庚村,員工租屋1坪只要200元,有多便宜!換算36坪,3房廳1個月只要7200元,比起附近一帶租屋行情,光是小套房就要6000,便宜不少。
    2008/12/05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