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遲通報?六輕台化廠氣爆 4小時前就知情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8:34

這個月7日,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廠因為瓦斯管線破裂,起火爆炸,大火燃燒五樓高,濃煙高達10層樓,附近村莊更因為氣爆,圍牆被震倒,窗戶破裂,虱目魚和文蛤死亡,雲林縣府重罰500萬勒令停工,不過,調查報告出爐,早上9點半,台化廠員工,就發現瓦斯外洩,消防單位還在查證有沒有延遲通報,如果有,縣長張麗善說一定會罰。

圖/TVBS

 
養殖業者:「這兩天,都打開,死了。」

文蛤養殖業者,走進魚塭,幾乎所有的文蛤都開殼死光光,還有虱目魚,也翻白肚。

養殖業者:「油啦,煙啦,泡棉啦,飛到魚塭,這些魚早上來看全部都翻白肚死光了。」

 
7日下午兩點,雲林麥寮六輕台化廠氣爆,燃燒汙染物飄到附近魚塭,不只有油汙,也有泡棉。

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2點爆4點通知,不定時炸彈。」

圖/TVBS

居民抱怨通知時間太晚,現在調查報告出爐,事發當天早上9點半,就有員工發現瓦斯洩漏,呈報上級,下令檢查,每個小時也都有巡檢,下午1點45分,洩漏量增加,也通知控制室,結果2點05分,就爆炸,中間4個小時,台化廠有無通報,還要再10天,才知道。

台化公司執行副總方英達:「高度21米搭架靠近,3人撤離。」

雲林縣長張麗善:「避重就輕延遲通報,消防局還要查10天,全部一起算,一定會罰。」

圖/TVBS

這次氣爆,台化已經被雲林縣府開罰500萬,勒令停工,張麗善再重話,所有缺失都會一起罰,根據了解,是管線腐蝕,造成洩漏,台化已經花146億多元,配合大修,修復、更換190公里長的管線,也說會從寬賠償附近居民,只是台化廠每年都有公安意外,再多賠償,居民還是心慌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輕#雲林#氣爆#麥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29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