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化石燃料 結果共133筆

  • 俄挾油囂張 無替代能源?肯亞發明新煤球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油氣價格暴漲,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也讓許多歐盟國家無法太堅持反俄的立場與行動。從美國春寒料峭還需要使用的暖氣,到斯里蘭卡漁船出海需要的柴油,人類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現在竟然間接威脅世界和平。許多人體會到非化石燃料的急迫性,但竟然是東非的肯亞一家社會企業,率先研發出「從產地到用戶」又快又省錢的替代燃料!這種「新煤球」的原料絕對在地生產,低碳運輸又省錢,雖然還不能當作交通運輸燃料,但用在取暖與煮食是綽綽有餘。
    2022/04/19 20:00
  • 歐盟通過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 G7同步祭出新制裁

    為因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已通過禁止進口俄國煤炭,以及對俄國船隻關閉歐盟港口。另外,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也祭出新的對俄制裁。
    2022/04/08 08:52
  • 減少對俄天然氣依賴 德國向挪威、卡達求助

    德國的化石燃料幾乎全靠進口,其中天然氣有高達55%來自俄羅斯,為尋找新的天然氣來源、減少對俄國依賴,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最近先後走訪挪威和卡達。
    2022/03/21 15:54
  • 人造閃電防牛糞釋甲烷 獲歐盟1700萬元資助

    上百國在今年氣候峰會上承諾在2030年前降低30%甲烷排放,而現在一間挪威的科技公司將協助達成這個目標;透過製造像閃電一樣的技術,阻止牲畜排泄物中,高達99%甲烷,以及95%氨的生成;目前仍在試驗階段,不過已經獲得1700萬歐元資助,預計在明年夏季問世。全球溫室氣體排名第二的甲烷,倘若大幅度減排,在2040年前有望阻止0.3度的升溫。至於在阿根廷,一間時尚公司則靠著回收粗麻布塑膠袋製成包包來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當地化石燃料開採過程中會使用到大量的袋子,而大多不會被回收而是進入焚化爐。地球暖化下,全球氣候異常,加州乾旱的情況持續惡化,如今預計明年將除了飲用和消防等基本需求外,將無額外水可用。
    2021/12/02 19:57
  • 怕窮國買不起電動車! BMW宣布不簽署COP26禁售燃油車協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週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而訂定出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內容包括了在2040年之前禁售燃油車款,先前Toyota開出了第一槍,並且組成了「Team Japan」表示不簽署這項協議,會聯合其他四家日本汽機車大廠持續開發燃油引擎以及氫能源動力,現在就連歐洲大廠BMW也不買單,表示在貧窮國家準備好之前,不會強迫他們使用純電動車款。
    2021/11/18 16:41
  • Toyota不甩氣候協定? 串聯日本車廠為內燃機引擎留口氣!

    全球暖化議題讓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當中,有不少地區已經訂出了禁售燃油車的期限,也有車廠宣布不再研發內燃機引擎,全力在禁用化石燃料上作出努力,近日舉行的COP26(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此次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但顯然還是有車廠不願意加入這個節能減碳的行列,日本大廠Toyota開出第一槍,組建了「Team Japan」宣布不簽署這項氣候協定。
    2021/11/16 17:01
  • 6大車商2040年前停產燃油車 豐田、福斯未跟進

    英國透過聲明表示,6大車商明天將承諾於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產化石燃料車,為全球減碳盡一份力,不過豐田和福斯等並未跟進。
    2021/11/10 15:46
  • 籲減碳又要油國增產 拜登挨批 450金融結盟助減碳

    美國和歐洲能源價格狂飆,美國總統拜登一方面呼籲各國減碳,另一方面又在G20領袖峰會上,施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增加輸出;矛盾言論也引來批評。不過,OPEC和結盟產油國已經決定,依舊維持每日增加40萬桶的計畫,不會再擴大輸出。聯合國氣候會議進入第五天,會中又達成一項實質政策,全球450家金融機構結盟,集合130兆美元借貸資金的力量,促使需要資金的企業減碳。
    2021/11/05 19:46
  • 冰山搬到會場示警暖化!20國承諾明年減碳計畫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有20個國家共同簽署承諾,將在明年底前,停止投資未減排碳的化石燃料計畫,另外還有40個國家,也承諾要逐步淘汰煤炭。不過環保團體持續在場外抗議,還把格陵蘭冰山,搬到現場,向人類示警。
    2021/11/05 18:15
  • 人扮油桶創意抗議 環保團體批氣候峰會只談「碳中和」

    英國格拉斯哥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外,持續有環保團體發起抗議!有人拿出尼斯湖水怪的充氣娃娃、也有人打扮成吐油的油桶,運用各種充滿創意的行動劇來表達訴求。只是這次氣候峰會,雖然針對「碳中和」達成部分協議,對化石燃料的減產卻沒有太多著墨,也讓環保團體失望。
    2021/11/04 13:38
  • COP26倒數 英媒揭多國企圖刪修聯合國氣候報告

    英國媒體掌握大量洩露文件報導,多國遊說修改一份如何應對氣候變遷的聯合國重要報告,數國要求淡化迅速棄用化石燃料必要性,產牛大國則反對少吃肉對減少溫室氣體重要性的證據。
    2021/10/22 11:56
  • UN:化石燃料產量超標 升溫1.5℃防線難守

    搶在全球氣候變遷大會召開之前,聯合國公布報告顯示,全球各大化石燃料生產國,未來幾年仍計畫提高煤炭、石油與天然氣產量。
    2021/10/21 11:41
  • 全球能源危機山雨欲來 美國今冬供電拉警報

    當前能源危機已為歐洲與亞洲帶來供電短缺與限電,如今美國恐也難置身事外,今冬恐面臨電價大漲甚至供電不足。
    2021/10/08 15:31
  • 百年來最大手筆 福特攜SK砸114億美元發展電動車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今天表示,打算砸下114億美元投資電動車生產,以成為美國脫離化石燃料的領頭羊為目標。
    2021/09/28 15:27
  • 越來越熱!「致命50度」天數40年漲2倍 專家曝原因

    全球氣候變遷問題日趨嚴重,英媒《BBC》發表一項分析,指出全球近10年來平均氣溫超過攝氏50度的天數,這樣的「致命高溫」,比起40年前高出了近2倍。
    2021/09/15 11:52
  • 豬面具.口罩上身 阿根廷反中資養豬場

    全球汙染最嚴重、也最浪費水的產業有哪些?根據NGO做的最新分析,成衣業、化石燃料業,還有畜牧業,都榜上有名。周三在阿根廷首都,就出現大批抗議人潮,他們反對政府和中國大陸,打算在阿根廷興建大型養豬場的計畫;這份協議原本要在去年8月簽署,但因為環境疑慮延遲至今,抗議民眾認為,這不但會有害當地水源供應,甚至可能引爆新一波豬瘟疫情。
    2021/08/26 19:49
  • 瑞典製鋼廠領頭 首批「綠鋼」已交貨Volvo

    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越來越多企業響應,也不斷出現新的突破!包括瑞典,最近就製造了首批無化石燃料的「綠色鋼鐵」,並已經交貨給車商Volvo;另外家具龍頭IKEA,更計畫從9月起,在家鄉瑞典,對一般家庭販售再生能源。就連速食龍頭麥當勞也表示,他們去年一年,用在食物包裝上的材料,逼近百分之百都來自回收,或經過認證的永續材料!
    2021/08/23 19:53
  • 希臘第二大島狂燒一周 奧運銀牌水球隊捐一半獎金

    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野火已經燒了一個星期!專家說,熱浪加強風,讓野火不只難撲滅,更快速擴散。剛在東京奧運拿到銀牌的希臘水球隊,現在表示願意捐出一半獎金,協助避難災民。不過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人類再不停用化石燃料,恐怕難以阻擋暖化帶來的異常天氣。
    2021/08/10 12:33
  • 英國「五月花號」啟程 首艘全自駕船橫越大西洋

    為了達到減碳目標,歐洲國家持續發展綠能,包括西班牙即將啟動跨城市,往返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的電動巴士路線,目前正在等待歐盟紓困金核發;而在英國,則剛有一艘自駕船啟程,橫越大西洋,為的是更全面地蒐集地球暖化相關資料;另外,英格蘭的最後一間化石燃料發電廠,也將進行一翻改造,配備一種號稱可以捕捉二氧化碳的新技術,效能高達九成!
    2021/06/16 19:46
  • M-Benz與瑞典新興鋼鐵廠合作 2025年用綠能鋼材造車

    汽車產業持續推動電氣化,初衷就是希望能對環境更加友善,除了燃油引擎外,製作汽車必需品「鋼鐵」也是高碳排產物。原因是煉鋼製程中需要大量煤炭等化石燃料與電力,為了改善這樣的現象,近年則是出現了所謂的「綠能鋼鐵」。M-Benz日前宣布將與瑞典新興綠能鋼鐵公司合作,預計在2025年開始使用氫能鋼鐵製車,這也讓他們距離2039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更進一步。
    2021/05/26 17:59
  • 面對氣候變遷危機 環保少女童貝里斥掌權者輕忽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痛斥掌權的政治人物「輕忽」氣候變遷,她要求終止對化石燃料補貼,懇求這世代領袖更加嚴肅因應當前危機。
    2021/04/23 10:10
  • 旗艦級原油! 中東「穆爾班期貨」抗衡布蘭特.WTI

    講到國際原油期貨,指的就是布蘭特原油和WTI西德州原油,現在要加入一枚生力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推出的「穆爾班」(Murban)原油期貨,29日開始掛牌交易,第一天的買賣相當熱絡,估計流通量達630萬桶,價格上漲6%,報每桶63.90美元;阿聯以自家的旗艦級原油,推出石油期貨,無非是希望能強化在國際市場的地位,進而吸引亞洲煉油廠,因為近年來綠能當道,許多西方國家逐漸捨棄化石燃料;《華爾街日報》分析認為,中東的新型石油期貨商品,讓交易價格更加透明化,未來有望能降低以沙烏地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油價的影響力。
    2021/03/30 20:00
  • 強化抗中競爭力!拜登停建輸油管 推3兆美元基建

    美國總統拜登繼1.9兆美元紓困案後,計畫再推3兆美元經濟計畫,重點將放在基礎建設!在上任首場記者會上,拜登表示美國許多基礎建設都已老舊待修,而中國對基建的投資比美國多三倍,接下來他將透過重建基礎建設,強化美國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擴大清潔能源。其中拜登一上任就喊卡的美加輸油管計畫,儘管符合他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環保政策,但輸油管原定要經過的鄉鎮,卻大受影響,原本冀望的工作機會和商機,現在全化為泡影。
    2021/03/26 20:00
  • 禁租用聯邦地開採石油! 拜登端出「氣候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把施政目標,放在對抗氣候變遷。他再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含取消化石燃料補貼,以及暫停租用聯邦土地,開採石油。拜登還大動作宣布,要在4月22日,巴黎氣候協定滿5年之際,由美國來主辦氣候峰會,同時任命「凱瑞」擔任氣候變遷特使,一舉推翻川普執政時的氣候政策。
    2021/01/28 22:10
  • 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可望少7% 但無助減緩暖化

    研究人員今天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封城,使得2020年全球出自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估最多可減7%,為二戰來最劇烈降幅,但對長期全球暖化幾無影響。
    2020/05/20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