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化石燃料 結果共133筆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歐盟減碳 立法通過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車

    歐盟力拚環保減排,歐洲議會周二立法通過,將從2035年開始,禁止販售汽柴油新車。
    2023/02/15 11:14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2023迎聖嬰年?氣候災害仍大?鄭明典:需看強度大不大

    已經連續三年反聖嬰現象,也造成不少國家出現洪災、乾旱、熱浪的氣候災害,現在歐美預測,明年可能會轉向聖嬰年,災害會來的更大嗎?在剛剛落幕的COP27中,對於各國的淨零碳排以及減少化石燃料的實際作為上,並沒有重大突破,專家分析,要控制升溫1.5度已經是難上加難,要如何減緩極端氣候來的傷害,全球各國都應該要更積極找出解方。
    2022/12/28 22:33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歐洲7億人能源危機 仰賴俄化石燃料各國自尋解方

    「事情在變好之前會變得更糟,但更糟這部分讓人感受太巨大了。」美國小說家查波斯基(Stephen Chbosky)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形容今冬,甚至持續到明冬的歐洲能源危機。
    2022/11/29 11:09
  • 氣候大會里程碑 設氣候賠償基金.淘汰化石能源停滯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日閉幕,這次達成歷史性的進展,富有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達成共識,成立氣候賠償基金;不過詳細內容以及各國賠償金額,將留到下一屆氣候大會討論。這次在減排和淘汰化石燃料上,會議結果卻令人失望,聯合國和歐盟都認為做得不夠,尤其是在淘汰化石燃料上,甚至還走了回頭路,各國將天然氣列為「低碳排能源」,與再生能源並列,這勢必會增加天然氣的使用。
    2022/11/21 19:52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最終結果

    COP27氣候峰會在上周末正式閉幕,經過兩個多禮拜的談判,終於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補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的弱勢國家,但宣言中並沒有承諾將逐步減少化石燃料。今(21)日邀請到願景工程特派記者周妤靜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COP27花最多時間討論的就是設置『損失與損害』機制,這是氣候正義很大的里程碑,因為這個議題,開發中國家已經談了三十年,今年才第一次被放入氣候峰會的議程中,至於損失與損害基金將如何運作?專家推測,部分資金會來自開發銀行,或直接減免受災國的債務,也有可能從高碳排的化石燃料產業、航空及航運業徵稅,彌補受災國,而可以取得賠償的國家,必須是『特別脆弱』的國家,且會設置損失與損害委員會,透過委員會確定執行細節。」
    2022/11/21 15:28
  • UN氣候峰會示警 人類面臨合作或滅亡選擇

    聯合國氣候大會周一開幕,聯合國祕書長致詞時發出嚴厲警告,敦促各國盡快從化石燃料過渡,否則地球將接近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加速走向極端氣候地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呼籲,不能因俄烏戰爭分散全球抗暖的注意力;而英國首相蘇納克則強調,氣候和能源安全應同時並進。全球暖化越演越烈下,不只幾乎沒貢獻碳排的弱勢國家得承受後果,全球農業收成也大受打擊,富有國家同樣躲不過。
    2022/11/08 19:59
  • UN秘書長籲加快能源轉型 避免邁向氣候地獄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COP27會議當中致詞,要求加快化石燃料轉型,否則未來注定將面對氣候災難。
    2022/11/08 13:46
  • 梵谷名畫又遭殃 義大利環保人士潑豌豆湯高喊訴求

    義大利環保團體「最後一代」(Ultima Generazione)抗議者昨(4)日在羅馬把豌豆湯潑向梵谷的名畫「夕陽下的播種者」後,將自己黏在牆上,並高喊反對全球暖化和化石燃料的口號。
    2022/11/05 15:26
  • 《TVBS國際+談全球》「氫能」成能源危機解藥? BBC百周年面臨那些挑戰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逐漸受到全球多國重視,捨棄傳統化石燃料,投入再生能源成為主流,而氫能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它能應用在哪些產業,能否解決烏俄引發的天然氣危機嗎?
    2022/11/01 22:38
  • 番茄湯不夠!德環團向莫內「乾草堆」潑薯泥 阻石油開發

    繼日前梵谷的,向日葵」遭潑番茄湯後,最新又有環保團體鎖定名畫。在德國博物館的莫內「乾草堆」,被抗議人士潑上馬鈴薯泥,這幅畫價值台幣35億元的畫作慘遭毒手,主因就是環保團體要求停止化石燃料開採,警告會破壞人類環境。
    2022/10/24 14:49
  • 又有名畫遇襲 36億莫內名畫《乾草堆》遭環團潑馬鈴薯泥

    社運人士為表達自己的訴求,常會使用激烈手段吸引大眾注目,繼14日梵谷(Vincent van Gogh’s)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遭環團潑灑番茄湯後,價值逾36億台幣的法國畫家莫內(Claude Monet)名作《乾草堆》(Les Meules)近日也遭殃,這次被潑灑的是馬鈴薯泥,畫作外層的玻璃頓時沾滿黃色液體,引發討論。
    2022/10/24 13:52
  • 極端洪旱是人禍!氣候變遷令災害飆20倍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北半球遭熱浪席捲,從北美、中國到歐洲,沒有一個地方逃得掉。而世界氣象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排放溫室氣體後引發的氣候暖化,就是乾旱主因,而且這種極度乾旱災害的發生,從過去的400年一次,現在20年就一次,頻率提高20倍。同樣因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還有洪災與颶風,今年還將出現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現象」,北半球暴風雪的頻率與程度都將持續提升。在超級熱的夏天之後,這個冬天,恐怕也不太好過。
    2022/10/06 19:59
  • 半導體用電耗能大 政府布局應結合三要點

    國際綠色供應鏈浪潮興起,但根據美國「彭博」報導,儘管未來半導體體積會更小、能源效率更高,但製作生產時,所需要的電力將會越來越多,而亞洲一時之間又很難捨棄化石燃料,因此估計到2025年台積電的耗能將占台灣整體的12.5%。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彭博報導指出要當成是『良性』的建議或提醒,畢竟12.5%的耗能以台灣發電量來說很高,但以半導體產業來說,封裝代工等工程,水電真的用的很兇,至於在國際情勢緊張下,半導體或科技產業在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新型態戰爭,絕對包括科技、經濟和國防軍力的比拚。」
    2022/08/29 16:42
  • 加州推動淨零排放 2035年禁化石燃料車

    加州喊出2035年禁止化石燃料汽車,未來當地銷售的所有新車都必須是零碳排放,這週在加州空氣資源局進行辯論的提案,將正式確定州長紐森設下的目標。
    2022/08/25 14:49
  • 熱穹蓋頂噴射氣流脫序 熱浪強襲歐美氣溫猛飆

    歐洲和美國今夏遭遇嚴重熱浪侵襲,氣溫迭創新高。科學家指出,除了人類燃燒化石燃料導致氣候變遷,北極暖化、噴射氣流遷移、熱穹現象也都是發生熱浪主因。
    2022/07/25 05:34
  • 全球人口將破80億 「餵飽挑戰」減碳愛地球

    聯合國最新人口展望報告顯示,到今年11月中,全球人口就要增破80億了!這可能是個沉重的里程碑,因為饑荒與自然環境破壞,也將更嚴重。世界各國都在應付烏俄開戰以來,能源與糧食供應鏈中斷造成的問題,期待開戰者止戰似乎不太可能,但科學家也提醒我們,如果更多人能改變使用能源與飲食的習慣,或許可望阻擋氣候變遷惡化趨勢,讓80億人能在共享的地球上,活得久一點。
    2022/07/12 19:56
  • 韓國新能源政策 核電占比2030年前回升至3成

    韓國政府今天在國務會議中擬定新能源政策方向,目標在2030年前將核能發電占比提升至30%以上,將化石燃料進口依賴度從去年的81.8%降至70%以下;同時積極推動核電外銷。
    2022/07/05 14:15
  • 電價調漲推給國際問題 朱立倫:錯誤能源政策造成

    電價調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追根究底,就是台灣錯誤的能源政策所造成的問題,台灣高度依賴化石燃料作為發電來源,當國際能源價格大漲,台灣只能全數吸收,直接衝擊國內產業和經濟活動。
    2022/06/28 21:26
  • 使用化石燃料影響壽命 全球人類因空汙少活2年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微小空氣汙染粒子使得全球人類的壽命縮短兩年以上,這些粒子多半是透過燃燒化石燃料產生。
    2022/06/15 14:08
  • 歐盟領袖達協議 年底禁九成俄石油進口 義大利GDP將受打擊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近日在推特上宣布,歐盟各國領袖達成協議,針對75%俄羅斯運送到歐洲的石油,實施禁運,預計年底,俄羅斯石油的禁用限制,將擴大到九成。但根據義大利商業聯合會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義大利在今年六月,遭受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衝擊,今年和明年的GDP,將遭受2%的打擊。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為了制裁俄羅斯能源,歐盟多次召開緊急會議,但始終沒有達成共識,最近一次換匈牙利極力反對,因為匈牙利有60%的石油,跟85%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如果中斷使用俄羅斯能源,基本上整個國家運作會停頓,所以在達成共識前,匈牙利必須先跟歐盟爭取更多補助與資金來緩解危機。不過歐盟執委會目前已經提供20億歐元的資金,給中歐和東歐國家,以升級煉油設施,甚至擴大從其他國家輸油的管道工程,還公佈了資金高達2100億歐元的計劃,目的於2027年前,終結歐洲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
    2022/06/01 15:02
  • 7年來地球熱到最高點 人類環保不及格

    人類保護地球的最新成績單出爐,沒有及格!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21年地球氣候報告:過去七年是地球整體溫度最熱的七年!海平面上升、區域與海水溫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幾個指標都創下新高紀錄,顯示人類還是不夠環保,使用太多化石燃料。美國開始了幾項城市實驗,希望降低熱島效應、更妥善利用水源,專家也有些家居節能省水的建議,不僅愛地球,也是幫自己省錢。
    2022/05/19 19:57
  • 全球暖化加劇 世界氣象組織:5年內恐出現史上最熱年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警告,未來5年內,全球的平均氣溫將有50%的機會比工業化前高出1.5度。專家表示,這種上升是暫時的,但氣溫持續升高將為世界帶來毀滅性的災害;而英國氣象局研究人員表示,2022-2026年將會有突破歷史新高的年份出現。2015年《巴黎協定》簽署時,宣示要將本世紀溫度升高控制在2度以內,並訂下更具雄心的1.5度;但目前本世紀才過沒幾年就已經快突破。
    2022/05/10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