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動物保護 結果共428筆

  • 5犬慘死遭棄屍!腳綁電線纏捕蚊燈 警籲目擊者出面

    台南市麻豆區昨日傳出有多隻流浪狗被虐致死的案件,5隻流浪狗被人棄屍於防汛道路,其中2隻的後腳更是被人用電線纏住,明顯要置之死地,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日上午會同警方前往調查,將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並呼籲目擊民眾出面提供證據,若破案也將依照「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頒發獎金,要揪出這位殘忍的殺狗兇手。
    2021/06/09 18:50
  • 拜登再廢川普政策 停止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開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1)日宣布將停止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laska’s 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的石油開發活動,推翻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內通過允許鑽探石油的決定。
    2021/06/02 18:51
  • 再廢川普政策 拜登停止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開發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停止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開發活動,扭轉了前總統川普允許鑽探的決定。
    2021/06/02 10:40
  • 網紅「活捉王錦蛇」剝皮吃下肚 最高恐開罰30萬

    網紅「J爸」在YouTube擁有12.9萬追蹤人數,他日前持鎮暴槍前往台南某鴨場附近捕捉外來種綠鬣蜥,在過程中發現樹上有一條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於是一起獵捕回家並烹煮吃下肚,影片曝光後引發爭議。雖然J爸事後在留言區說明情況並道歉,但台南市農業局今(9)日強調,未經許可捕捉吃蛇的行為已觸法,將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開罰。
    2021/05/09 16:00
  • 北市家貓陽台曬太陽遭鉛彈槍傷 犯嫌限制住居請回

    台北市文山區有家貓遭槍擊,北市警方昨天逮捕涉案的29歲吳姓男子,依動物保護法移送北檢偵辦。檢察官諭知吳男新台幣7萬元交保,但吳男覓保無著,今天改限制住居後請回。
    2021/04/27 12:24
  • 擎天崗孱弱水牛移置金山 新北未獲知會緊急消毒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接連死亡,引發關注。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陽管處在未知會情況下,將1對孱弱水牛母女移置金山區,已立即訪視與消毒。
    2021/01/29 13:36
  • 快訊/注意! 西岸濕地鴨科候鳥驗出「H5N8」禽流感

    農委會防病檢疫局8日發布台灣西岸沿海濕地,有鴨科候鳥驗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與日本近期的禽流感病毒相似度高達99%,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提醒業者提高警覺。
    2021/01/09 15:33
  • 流浪狗遭毒死…愛媽開車撞傷毒狗者 警:若涉私刑觸法

    新竹一名長期餵養流浪動物的動物保護人士,日前發現照顧的流浪狗疑遭毒死,傳一時生氣開車撞疑毒狗者,經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協調和解;警方提醒,動用私刑會觸法。
    2021/01/05 16:20
  • 不滿狗吠擾人!持棍闖飼主家打狗 挨罰1萬5千

    鄰居家的狗不停吠叫,害你睡不著覺,你會怎麼辦呢?嘉義民雄有一名男子,不滿狗狗長期吠叫擾人,氣得持棍棒闖入飼主家打狗2下,當場與飼主吵了起來,現在,家畜所要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裁罰男子1萬5千元的罰金。
    2020/12/30 14:53
  • 網路販售寵物食品宣稱療效 新北動保:最高罰百萬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寵物食品不是藥品,不應宣稱療效,若業者於網路販售時,食品內容敘述涉及有醫療效果文字,將依法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2020/12/17 15:48
  • 瀕危東方白鸛淡金公路逛大街 夜晚嚇壞駕駛

    在新北市金山區過境南遷度冬的瀕危東方白鸛,昨天晚上在北海岸淡金公路石門段散步壓馬路,嚇壞駕駛差點撞上。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提醒注意安全,也遵守賞鳥的原則。
    2020/12/05 16:08
  • 「世界最孤單大象」卡萬 抵柬埔寨迎向自由

    大象是一種群居動物,對牠們來說,孤單生活就像酷刑一樣可怕,但有一隻在巴基斯坦的亞洲象,卻在那孤零零的生活了35年;牠叫做「卡萬」,1歲的時候被斯里蘭卡軍方當成禮物,送給巴基斯坦,從此開啟牠的悲慘生活,牠被當成生財工具,供遊客騎乘玩樂,巴基斯坦夏季高達40度高溫,牠的腳長期受傷,指甲斷裂過度生長,園方曾引進一頭母象與牠作伴22年,但在母象過世後,卡萬開始出現脫序、暴力行為,最後被遊客發現,把牠的故事放上網路,獲得各界動保人士奔走幫忙,甚至連美國女歌手雪兒,都親自前往巴基斯坦與牠見面,如今牠獲得官方許可,搭機前往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將在那與其他象群,安享晚年。
    2020/11/30 19:59
  • 5貴賓遭棄養「便便堆成山」飄異味 他救援見1幕鼻酸了

    5隻貴賓狗慘遭棄養活在「糞便堆」!新竹縣一名男子疑因欠債跑路,將5隻貴賓狗棄養在家中,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得知後緊急前往救援,豈料打開門就飄出濃濃排泄物味,屋內的糞便更堆積如山,奄奄一息的貴賓狗們被救出後,該名男子因違反動保法被開罰,協會也盼能找到善心人士認養牠們。
    2020/11/10 09:22
  • 付4千元與黑豹「親密接觸」 進籠就被咬頭皮掀一半

    美國佛州一名男子日前到某私人的動物保護區,其中對黑豹非常有興趣,花了150美元(約4287.6元台幣)想和牠合照。沒想到男子才走進籠子內,就遭到黑豹攻擊,導致全身多處受傷,其中又以頭部和右耳傷勢最重,儘管送醫後保住一命,但未來必須得接受多次手術恢復。
    2020/11/01 08:03
  • 收養19隻流浪貓沒登記 「髒亂惡臭」挨罰28萬

    屏東縣王姓女子收養19隻流浪貓,但沒辦寵物登記及絕育,環境髒亂飄散臭味被民眾檢舉,屏東縣政府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新台幣28萬元;王姓女子提告撤銷罰單,遭法官駁回。
    2020/10/24 23:43
  • 6隻寵物貂現蹤瑞芳 動保處:棄養最高罰15萬元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有民眾通報在瑞芳區撿獲6隻寵物貂。代理處長楊淑方說,寵物貂疑遭棄養,已帶回安置,將會同警方追查棄養者,可依違反動保法處新台幣3萬到15萬元罰鍰。
    2020/10/17 23:21
  • 全台首例!中市1兔樂園因「非法展演」遭罰5萬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年7月中旬接獲檢舉,位於石岡的一處放牧兔樂園飼養環境不好,動保處經派員發現有營利行為,違反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開罰5萬元,為全台首例。
    2020/09/17 21:14
  • 通報「浪浪」得收費? 民眾控協會要打針錢

    在路上如果發現流浪動物,要通報前可能要評估自身有沒有能力。新北市一名張小姐,在家裡附近發現流浪貓,打電話給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一開始都沒說要收取任何費用,但事後協會志工卻私訊他,希望他能負擔兩千多元的預防針費用,讓他覺得很不合理。
    2020/09/06 19:42
  • 北極熊哭哭… 川普政府允阿拉斯加保護區鑽探石油

    美國政府今天敲定一項計畫,允許在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及天然氣。共和黨與民主黨為此議題攻防數十年,11月總統大選仍可能帶來變數。
    2020/08/18 12:54
  • 誇張!宜蘭外海現「瓶鼻海豚」 衝鋒艇「加速撞」

    暑假期間,宜蘭出遊正夯,不少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一起出海賞鯨豚,沒想到卻遇上惡劣遊艇業者,正當民眾,在欣賞成群的瓶鼻海豚時,一輛衝鋒艇,竟高速往海豚群衝撞,只差一點就會傷到牠們,驚險瞬間,也全被遊客拍下,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
    2020/08/07 23:46
  • 竹市動保法增列條文 蓄意謀害毛小孩最高罰1.5萬

    蓄意傷害動物的事件頻傳,為了杜絕類似事件,新竹市議會今天拍板定案,於新竹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增列條文,將對違規者最高處新台幣1萬5000元罰鍰。
    2020/07/24 15:09
  • 蔡總統訪竹市動保教育園區 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參觀,了解流浪犬貓的生活情形。蔡總統表示,盼民眾以認養取代購買,且不要棄養犬貓,給犬貓一個溫暖的家。
    2020/07/21 18:38
  • 惡劣!男酒後大鬧 持盆栽砸狗、打破玻璃

    新竹中山路一間民宅,將小狗養在家門外的狗屋,沒想到卻無端遭受攻擊,一名男子疑似喝醉酒,拿起一旁的盆栽,就往小狗丟過去,一連丟了5次以上,就連民宅玻璃門都被他一拳打破,竹市動保所長說,男子的行為,已經違反了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0/05/16 13:24
  • 紐約4歲母老虎確診 美國動物感染首例

    新冠肺炎不僅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根據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發表的聲明,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一隻四歲的母老虎,在出現咳嗽症狀後接受了檢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也是美國第一例動物感染病例。
    2020/04/06 13:08
  • 2牛闖入公路!害轎車撞毀卡邊溝 女駕駛命危

    一輛自小客車今天凌晨行經台東成功鎮台11線120公里嘉平5號橋附近時,疑因昏暗視線不清撞上牛隻,警消到場發現車上1名年約40歲女性駕駛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
    2020/03/15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