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免疫力 結果共1,011筆

  • 長新冠咳不停竟與腸道有關! 缺「這種菌」致肺功能下降

    新冠後遺症千萬不可以輕忽,現在有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即使康復之後,還是出現咳嗽症狀,也有人肺功能明顯下降。有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部分有助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細菌,當腸道缺乏與免疫力有關的好菌時,可能會導致持續咳嗽情況。
    2023/02/23 10:45
  • 口罩解禁恐增染疫率!中醫推「5穴位」提正氣、強化免疫力

    2/20口罩第二階段解禁,很多人擔心因此提高病毒感染機率。中醫師表示,頭面部常是病原體侵入的管道,因此保持頭面、頸部的溫暖,不時雙手搓熱,揉按眼周、鼻旁、耳朵及後頸部是很好的保健之道。此外,合谷穴、太衝穴、手三里、足三里、陰陵泉,可提高正氣、增加抗壓力及身體修復。平常保持作息正常、採取地中海飲食等,都有助強化保護力。
    2023/02/21 14:51
  • 大啖海鮮注意!生食、剝殼藏感染風險 3類人中鏢嚴重恐致命

    不少人喜歡大啖海鮮,但在吃海鮮時不得不注意!醫師指出,鹽水中存在海洋弧菌,如食用到被海洋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是身上傷口接觸到遭海洋弧菌汙染的海水、被海洋生物刺傷等就有可能被感染,且特別是肝硬化、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者,這3類人高風險族群,如感染到有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2023/02/21 11:31
  • 常態性貧血?這些「鐵」定不能少 8大補鐵食物一看就懂

    你是否常覺得精神不濟、頭暈目眩呢?小心這可能都是鐵質攝取不足的跡象!「鐵」作為血紅素製造的主要元素,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處,同時也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一旦攝取不足,便可能引發免疫力下降、臉色蒼白等症狀。而鐵質該如何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呢?網路上就有關於高鐵質食物的話題討論,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吧!
    2023/02/19 17:59
  • 解決腸問題竟可換膚!醫授6方法改善 這族群不宜補充益生菌

    如果皮膚有問題,更應該先釐清腸道是否有出狀況。醫師提醒,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一但腸道健康出現問題,皮膚也容易變得敏感不適,6訣竅教你從「腸」開始,處理皮膚問題。
    2023/02/07 13:49
  • 為何日本新冠死亡人數急遽增加?專家揭「2關鍵原因」

    《BBC》報導,日本過去一直是新冠病毒死者數最低的國家之一,然而,自去(2022)年的年底開始,日本新冠死亡人數開始出現上升的趨勢。對此,專家認為是因為國民的免疫力低、以及醫療緊繃所帶來的影響。
    2023/02/04 13:38
  • 出現這幾種徵兆....小心!秋冬鼻竇炎引發不適症狀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台灣鼻竇炎病有大約占總人口兩成,也就是說每5人當中就有1人有鼻竇炎情況。而病毒性鼻竇炎,會讓整體免疫力下降,病毒性鼻竇炎,通常7到10天症狀會緩解,值得注意的是鼻腔內的細菌,容易引起細菌性鼻竇炎,醫師提醒鼻竇炎症狀非常不明顯,因此民眾需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3/01/30 23:16
  • 過年吃太多?專家授「進階版ABC果汁」 瘦腰減重再升級

    你聽過ABC果汁嗎?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教大家做這道「進階版ABC果汁」早在80年前就由有自然醫學之父之稱的葛森博士所推廣,「ABC果汁」是由蘋果(Apple)、甜菜根(Beet)和紅蘿蔔(Carrot),再加入一杯冷水打製而成的果汁,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A、紅蘿蔔素、鐵質等營養素,除了能瘦腰減重外,還能提升免疫力、降低身體壞膽固醇。王明勇另外再添加芹菜及梅子成進階版,讓美味升級,有助降血壓、排水分,瘦身又營養。
    2023/01/29 15:59
  • 冬天用吃保養!不只維他命、健康油脂 中醫師授補氣血秘方

    過年接近節氣中的「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時段,中醫認為「冬不藏精,春必病溫」,意思就是說若在這期間沒有適當的調養身體,儲備身體的能量,在來年就容易受外邪干擾,所以這時候除了「注意保暖」、「調整作息」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平常的生活飲食,多攝取一些可提升免疫力的食物,高雄陽明馬光中醫診所侯佩汝中醫師分享一些常見的食材分類: 蔬菜類:深綠色蔬菜、花椰菜、紅蘿蔔、南瓜、甜椒等 深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B、C、E及礦物質,而紅橘黃類的蔬菜則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轉變成維生素A,提供身體免疫系統運作所需的營養。
    2023/01/22 11:22
  • 怎麼吃最開運?營養師推4食材「防癌又健胃」:還增強記憶

    2023代表色出爐!權威機構「Pantone」向來以開發和研究色彩聞名,近日官方公布消息指出,由於全球新冠疫情逐漸明朗,因此以「洋紅萬歲」作為代表,也象徵對未來的期許;營養師劉馥萱也同步分享可以養身開運並重的「紅色食材」,幫助養身之餘還能調節免疫力。
    2023/01/22 11:11
  • 流感難防!營養師授6招提升免疫力 5種食物別再吃「恐發炎」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呼吸道傳染疾病的傳播率也大為增加,民眾若想預防流感上身,營養師提醒,務必保持充足睡眠、適當紓壓、少吃不健康食品、多吃健康食材、留意烹調方式、接種流感疫苗等方式,降低感染機率。
    2023/01/21 19:00
  • 憂「帶狀皰疹」 新疫苗自費1.7萬民眾詢問增

    秋冬是流行性病毒好發期,不只流感、新冠病毒,也要提防帶狀皰疹找上門,除了提升免疫力,也能透過打疫苗預防,尤其去年引進新的一款疫苗,診所醫師發現詢問度增加,因為保護力可以達到9成,相較於舊款大約7成,但新款打兩劑要自費1.7萬,跟舊款價差達3倍以上。
    2023/01/15 13:38
  • 防大陸旅客奔向世界! 比利時不放過「飛機廢水」

    中國大陸今天開始邊境全面大解封,但歐洲各國嚴格防堵,像比利時針對所有入境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德國也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大陸。不過現在韓聯社報導指出,大陸開立的陰性證明可信度有疑慮,再加上亞洲近期出現免疫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恐怕各國還是不得不繃緊神經。
    2023/01/08 14:13
  • 網傳染XBB.1.5狂腹瀉!陸瘋搶蒙脫石散 醫揭成分:是黏土

    吃土能治病嗎?被公衛專家視為目前「免疫力脫逃能力」最強的Omicron亞型病毒株XBB.1.5,最近在美國占總確診數逾4成,成為主流病毒株,而XBB.1.5日前傳出入侵上海,網傳感染XBB.1.5會出現腹瀉症狀,造成專治腹瀉的「蒙脫石散」被民眾瘋搶!國內腸胃專科醫師指出,蒙脫石是一種黏土,台灣也有相關成分的藥劑,但它只能緩解腹瀉症狀,並不能直接治療病毒感染。
    2023/01/06 15:37
  • 冬天運動更容易瘦!醫曝「4大好處」 還能增強免疫力

    許多人在天冷時只想大吃大喝跟睡覺,因此冬天也常是體重直線飆升的季節,但在冬天減肥其實會比夏天更容易瘦身。醫師提出冬天運動的4個好處,除了減肥方便,還能防骨鬆、增強免疫力等許多優點。
    2023/01/03 11:33
  • XBB變異株指數增長 醫曝:1個感染者可立刻傳染2人

    號稱是目前「免疫力脫逃能力」最強的Omicron亞型毒株XBB.1.5,目前已經是美國主流病毒株,占總確診數4成以上,甚至上個月,12月初鋼解封後的中國大陸確診數大增,上海也檢測到XBB.1.5。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XBB.1.5平均 1個感染者立刻傳染另外 2 個人。
    2023/01/03 08:53
  • 《TVBS國際+談全球》疫情海嘯襲陸不排除變種 尚氣男星台北放閃女友

    大陸疫情如海嘯噴發般來襲,官方閉口不談重要的數據和疫情,但從大陸本地藥局和海外的藥妝店感冒藥大缺貨的情況,都可以看出疫情的嚴重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學者瑞伊(Stuart Campbell Ray)警告,中國人口多,但免疫力有限,剛好是變種病毒的溫床,不排除會有新變種。
    2022/12/29 19:03
  • 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就容易出油、長痘痘。女星朱芯儀分享,前陣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一顆小痘子,以為是清潔沒做好,便更努力的洗臉、保養,豈料狀況卻愈發嚴重,直到看了醫生才知道,竟是因為「清潔過度」導致蟎蟲在臉上增生,造成發炎反應。對此,皮膚科醫師就表示,其實90%的人臉上都有,但民眾也無需太擔心,「牠是與人共生的」。
    2022/12/19 18:00
  • 增加免疫力!遵守「5多2少」飲食原則 對抗流感病魔

    寒流來襲,又是流感的好發季節,身體一虛弱就容易讓病毒入侵,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之外,飲食方面也要更多加注意。營養師劉怡里指出,預防流感的第一步要先提升免疫力,吃對的食物除了能維持身體生活機能之外,還能攝取足夠的營養,守住「5多2少」的原則,就可以吃得營養、提高免疫力。
    2022/12/18 05:00
  • 氣溫一降就手腳冰冷?「人蔘燒酒雞」防感冒 作法大公開

    根據氣象預報指出,明(12/16)起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全台最低溫下探6度。營養師陳彥甫推薦一道「人蔘燒酒雞」,補益五臟、促進循環、增強免疫力,幫助預防感冒。
    2022/12/15 14:09
  • 確診免疫力下降 近兩年帶狀疱疹個案增

    許多人擔心新冠肺炎確診後,留下長期後遺症,小心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也找上門,醫師建議,可以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2022/12/13 22:50
  • 小心把蟲吞下肚!2水果「一定要削皮」 亂吃恐腹瀉腹痛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民眾平時應多吃蔬菜及水果,才能攝取所需的營養。不過,營養師蔡濰安就指出,在吃水果的時候,絕對要記住不是所有種類都能「帶皮吃」,其中若將2種水果的果皮吞下肚的話,很可能跟著把蟲吃進去,引發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
    2022/12/13 13:14
  • 疫情已觸底!週一+10824例連4天「較上週增」

    國內疫情已經觸底!上週累積10萬零651例,較再前一週只減少0.45%,而單日新增已經連續4天都較前一週高,指揮官王必勝認為,寬鬆防疫加上打疫苗或確診的免疫力持續下降,是確診數無法再下降的兩個原因。
    2022/12/12 20:21
  • 他肛門痛「爆漿」炸出帶血膿汁!醫曝1警訊:不治恐敗血症

    國人患痔瘡機率高,許多人遇到肛門流血又冒膿,就會以為是痔瘡發作,不過就有醫師指出,這很有可能是「肛門廔管」造成,不僅代表免疫力出現問題,嚴重時更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死亡。
    2022/12/10 22:05
  • 吃飽≠營養均衡!2族群易「隱性飢餓」 恐增慢性病風險

    每餐都乖乖吃、而且都有吃飽,就會營養均衡嗎?醫師表示,其實現代人因為攝取過多加工食品,即使三餐都吃飽,還是可能出現缺乏微量營養素的「隱性肌餓」,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工作效率差、慢性疾病風險高等症狀,尤其小孩和未孕的生育年齡女性最常發生。
    2022/12/0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