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人才培育 結果共136筆

  • 支持資通訊產業 賴清德推3大方向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對資通訊產業支持,有經費、法令修訂、基礎建設和人才培育3大方向,期盼建立友善的資通訊產業和新創投資環境。
    2017/12/06 12:20
  • 走上國際! 輔大畢業生設計登倫敦時尚週

    輔大服裝系找來知名校有古又文,擔任第一屆的藝術總監,帶領四位畢業生,創系47年來,首度登上國際時裝核心倫敦時裝週。院方指出,各大設計之都共通點,都是新銳設計師輩出,台灣紡織創外匯第三高,卻始終缺乏完善人才培育方案,希望拋磚引玉,帶動產官學界共商更整體全面的方案。
    2017/11/07 22:10
  • 台菲次長級科技會議 促進雙邊產業鏈結

    2017年台菲次長級科技會議今天在馬尼拉舉辦,在科技新南向的政策之下,雙方提出多項合作計畫,盼能解決區域共同問題,推動雙邊人才培育,進而促成產業鏈結,帶動商機。
    2017/09/28 20:54
  • 植劇場登Netflix平台 台灣戲劇進軍全球

    台灣戲劇進軍國際,線上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今天起播出台灣「植劇場」系列作品,將在全球各大地區播出,如北美、南美、非洲、澳洲、紐西蘭及歐洲與亞洲部分國家皆可觀賞。
    2017/08/01 13:11
  • 時力邀陳良基談前瞻預算案 未實質討論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邀請科技部長陳良基,希望能就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中的人才培育部分公開討論,不過在陳良基留意行政體制與時間有限下,雙方未進入實質討論。
    2017/07/19 11:17
  • 獸醫系聯合改6年制 教部:大學自主

    台灣大學校務會議去年6月通過,將獸醫系由5年制改為6年制,國內其他各大學也陸續跟進。教育部表示,修業年限由大學自主,考量人才培育、就業市場等因素來設定。
    2017/07/12 10:02
  • 前瞻新增食安3建設 4年約247億

    前瞻基礎建設新增食安、少子化及人才培育3項建設,教育部、衛福部和科技部等相關單位表示,該3項建設在前瞻計畫4年內,預計共編列新台幣247.4億元。
    2017/07/11 17:10
  • 前瞻公共建設先期作業839億 國發會通過

    國發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公共建設先期作業106年下半年到107年度68項,共新台幣839.166億元,盼能在立法院本次臨時會期通過。
    2017/07/07 13:31
  • 4200億前瞻在搞啥?圖配文一次看懂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明定每期程4年、經費上限新台幣4200億元,建設項目包括軌道、水環境、城鄉、數位、綠能、因應少子化、食安及人才培育。
    2017/07/05 21:05
  • 立院二讀 前瞻增因應少子化等3項

    立法院院會今天經表決二讀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第4條條文草案,建設項目除原本行政院規畫的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與城鄉建設,另增少子化、食安與人才培育促進就業。
    2017/07/05 16:33
  • 綠前瞻再修正出爐 新增究責及食安3項目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再修正動議,項目增加少子化、食安、人才培育3項,並新增究責規定;預算以4年為期程,預算上限新台幣4200億元。
    2017/07/05 13:39
  • 民進黨「前瞻」民調 軌道支持度最低53%

    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預計在7/5闖關,但民進黨一份民調顯示,占最多預算的軌道建設,卻是其他建設中支持度最低的,而行政院長林全為讓前瞻順利通過,也在今天(6/29)找民進黨立委溝通,一個多小時的便當會,政院同意國民黨在朝野協商的要求,將「少子化、食安、人才培育和青年就業」這四項預算納入前瞻計畫的特別預算中,外界解讀這是政院向國民黨釋善意!
    2017/06/29 18:17
  • 一個人的畢業照!4年全勤沒缺席 他笑:翹課就會被抓包

    時序即將進入6月,又是到了畢業的季節,不少大專院校的畢業生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紛紛把握在校的最後時光,留下照片為4年的大學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和句點。但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畢業照,裡面只有1名畢業生,其他的都是老師,他笑稱「沒翹過課!」因為一翹課就立馬被抓包。
    2017/05/25 11:04
  • 國民黨藍領計畫培育青年 也有明星導師

    因應2018年選舉,中國國民黨推出青年輔選人才培育計畫「藍領計畫」,除選舉實務課程,將邀請重量級明星導師挑選戰隊成員,進行政治實境模擬,培育更多優秀的青年輔選幹部。
    2017/05/04 12:02
  • 桂先農回鍋保發中心董座 衝五大要務

    金管會前副主委桂先農回任保發中心董事長,對於保發中心,桂先農有五大期許,包含強化保發中心大數據研究、金融科技監理、東南亞市場保險機構合作、保險專業人才培育以及完善保發中心內控。
    2017/02/03 12:00
  • 快訊/改制度搶外國人才 蔡總統:腳步要加快

    一則消息,總統府今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針對「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要加強國內人才培育、改善留用制度,讓更多外國專業人才願意來台,總統認為,這是配合經濟轉型、邁向下個階段產業發展的重要戰略,「腳步要加快,不能落後」。
    2016/12/12 20:54
  • 技專院校人才失衡 餐旅系夯!工科少人唸

    產業出現工業領域缺乏人才的現象,這其實跟目前學校人才培育息息相關,尤其技職院校工科和餐飲類,就出現報考人數嚴重失衡的狀況,105年機械類只有9千多人報考,餐旅類則多達2.4萬人,學者就指出除了要確實了解產業缺工,對應到相關科系,推行補助之外,也可透過強化工會組織建立認證制度,讓學生的技能檢定認證經過業界認可,加強學生技能的發揮程度,才可解決人才失衡的問題。
    2016/05/31 20:14
  • 台灣產業盛行「保護主義」 阻礙人才流入

    在國際競爭愈來愈激烈之下,具有國際能力的人才成了各國爭取的對象,但是台灣產業盛行保護主義讓人才難以流入,許多本土企業也很難引進國際人才,相關政策、制度,和產業實際需求脫勾,除了政府過度保護外,連不少家長對小孩也有保護主義,捨不得孩子吃苦,長遠來看都阻礙了台灣的人才培育。
    2016/03/17 22:34
  • 【台灣造星工廠2】踏實築星夢 慎選經紀公司

    除了電視台與製作單位開始在劇本上下功夫,台灣業界仍有許多人才培育管道,從模特兒經紀公司成功轉型的伊林娛樂,曾培養出林嘉綺、陳思璇等國際名模,如今不但辦選秀,也開始推出自製節目,為新起之秀提供更多出路。伊林總經理陳婉若表示,「演藝圈的確提供很好的報酬,但如果不認清你的行業特性,空有夢想100分,但堅持跟努力只有10分,那你是不可能成功的。」
    2016/02/19 17:01
  • 「小語種」當道! 東南亞語系人才缺很大

    有別於英語、法語這些通用語言被列為「小語種」的東南亞語系,像是泰語、越南語、印尼語等,已經成為台灣未來經貿發展上的重要關鍵,政大外語系院長張上冠就說,台灣的外語政策需要全面調整,擴大東南亞語系,將是在產業轉移的趨勢下最好的辦法,而種子人才培育也是關鍵,因為現在不少企業進軍東南亞市場,缺的就是這些「小語種人才」。
    2015/10/12 20:39
  • 流行樂人才斷層 成立「專門科系」刻不容緩!

    金曲獎週末頒獎,卻也讓人想到台灣流行音樂人才危機,資深人才紛紛出走,朝大陸發展,而年輕一代似乎又跟不上,資深音樂人指出,除了政府應該把關盜版問題、讓音樂人願意留下外,完整流行音樂人才培育制度是有必要的,唱片製作人薛忠銘就投入教育,帶領城市科大在明年度起,成立流行音樂學程,他點出,台灣成立這樣科系腳步已經慢了國際幾十年了!
    2015/06/26 21:30
  • 2千人搶170正職 「數位行銷」人才計畫啟動

    台灣產學界一直存在學用落差問題,現在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結合國內60家企業,推出亞太區最大的人才培育計畫,預計招募2千名新鮮人,除了提供實務的數位行銷課程外,還協助考取證照、職缺媒合,要把年輕人使用網路的能力變成數位行銷的能力
    2015/03/24 09:06
  • 失業率高+少子化 「人才白皮書」救國力

    台灣的大學多,但是高學歷、失業率也高,加上少子化,預估15年後,大學入學生只剩約16萬人,是現在的一半,生產力若不提高,國家發展將會有重大衝擊,教育部今年12月初頒布人才培育白皮書,3年投入410億元,針對國教、技職到高教提出39項方案,主要加強產學合作,甚至有免寫論文的實務型碩士誕生。
    2013/12/25 21:47
  • 內閣一堆爺! 誇張「不聯繫」一籮筐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日前一句「爺們不怕」在政壇發酵,執政黨立委就說,很多部會都有「爺們心態」,像是部會和部會間的橫向聯繫不足,還得靠立委居中協調,因為大家都自掃門前雪,本位主義濃厚,而各部會的「爺們心態」也讓行政院長江宜樺在3日大動肝火,尤其是負責籌備會議的管中閔,因為規畫3個多月的人才培育計畫,3個多小時會議結論竟是再找學者討論。
    2013/12/04 20:48
  • 高教補助縮 大學:怎麼跟別人拚?

    高等教育5年500億的補助經費逐年遞減,讓不少大學校長急得跳腳,擔心台灣對頂尖大學的投資如果再減少,會影響國家人才培育,而且要聘請好老師、要買儀器設備,沒有充分銀彈,恐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不過也有教育專家表示,台灣高等教育最大問題,是大學數量浮濫,同時透過整併和轉型後,才能確保教育資源不會被浪費。
    2013/08/29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