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州教會包庇神父性侵 州檢察長:教廷早知情


發佈時間:2018/08/2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5: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賓州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今天表示,教廷早掌握賓州羅馬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包庇行徑,因當地主教有將秘密檔案分享給在羅馬的教會領袖。

夏皮洛在兩個全美新聞節目中表示,儘管賓州天主教主教團(Catholic Bishops in Pennsylvania)否認70年間有數千名孩童遭性侵的指控,私下其實都有記錄案例並常將資訊轉達給梵蒂岡。

 

路透社報導,夏皮洛本月14日在記者會中首度對教廷做出上述指控,他當時公布一份2年的調查報告,當中詳述賓州天主教神職人員如何涉嫌誘騙並性侵孩童。

他說,報告內容大多根據保留在賓州6個主教轄區的檔案。

夏皮洛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今晨」(This Morning),檔案「詳細記載性侵案例發生的時間地點,神父、主教會出面向教區民眾撒謊,向執法人員撒謊,向大眾撒謊,但又把性侵情事一一秘密歸檔,且往往將資料分享給梵蒂岡」。
 

夏皮洛沒有說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或他前面幾位教宗是否知情。

美國天主教神父協會(USCCB)全國審查委員會今天在社群網站發布聲明說,這份報告顯示,圍繞在未成年人性侵案的「沉默文化」已延伸到天主教會「階級制度的最高層級」。全國審查委員會要求變革,且從主教做起。

教廷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未立即針對夏皮洛的指控作出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賓州#教廷#天主教#神父#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83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