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鯨出生就夭折 虎鯨媽「頂水面」伴屍7天不肯走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1:21
圖/翻攝自BBC
圖/翻攝自BBC

母愛不分種族!華盛頓州一名專家日前看到一起令人心碎的景象,一條鯨寶寶在出生的半小時後就死亡,而虎鯨媽媽不斷的將鯨寶寶頂向水面,過程持續7天。

「那初生寶寶連鯨脂都沒有,牠不斷沉下去,媽媽將牠托回海面。」根據外媒報導,聖胡安群島(San Juan Island)鯨類研究中心專家鮑爾科姆(Ken Balcomb)指出,編號J35的虎鯨媽媽在上月24日誕下鯨寶寶,但鯨寶寶卻在半小時後死亡,虎鯨媽媽不願鯨寶寶離開,多次用頭將牠頂向水面,似乎是在幫助牠呼吸一般,就這樣在普吉特海灣(Puget Sound)徘徊7天,始終陪著鯨寶寶的屍體。

 

圖/翻攝自BBC

雖然過去研究指出,鯨魚及海豚都有「守屍」習慣,會伴屍一段時間以防同伴屍體被獵食者吞噬,不過鮑爾科姆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鯨類伴屍這麼久。而Wild Orca科學研究主任賈爾斯(Deborah Giles)也說,毀鯨是有感情的動物,明白家族之間有聯繫,「牠(母鯨)很擔心對方而且不願離牠而去,就是這麼簡單」。

但專家表示,由於母鯨伴屍7天,已經落後於原本的虎鯨群,因此他們會持續觀察,確保母鯨平安無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盛頓#虎鯨#寶寶#母愛#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63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