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5月癌末…她放棄治療留寶寶「讓他看世界」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15:14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就算我的生命終結了,我也要把他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看看。」上海一名26歲的媽媽,新婚1年就懷上第一胎,一家人原本沉浸在幸福氛圍,但就在懷胎5月時,她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最終她捨棄醫生引產的建議,選擇放棄治療留住胎兒,要讓這個孩子看看世界。

26歲的張麗君和老公結婚1年就懷上身孕,卻在懷胎5個月時發現罹患胰臟癌末期,醫師告知她,必須放棄孩子,才能接受手術保命,但她立刻決定放棄手術,同時放棄最關鍵的治療黃金時期,堅持要把寶寶生下後才開始接受治療。

 

圖/擷取自影片

張麗君表示,不希望老公老了之後沒人陪,就算自己的生命結束了,也要把孩子帶到世界上看看,「好歹我也活了26年,他還沒來世界上看過一眼。」之後張麗君在懷孕7個月時,剖腹產順利生下孩子「小籠包」,雖然因早產只有1000多公克,但寶寶依然堅強的活下來。

就在產子後7天,張麗君才開始接受治療,但卻因錯過了黃金治療期,醫生告訴她癌細胞已經嚴重擴散,接受手術已經沒有太大意義,只能靠化療延長生命。得知自己時日不多,她決定拍下影片陪伴孩子未來的成長過程,一共拍了18部,希望未來18年,孩子都能收到媽媽的祝福,笑著說,「以後小籠包30歲、50歲了,看到影片會說,我媽永遠這麼年輕給我過生日!」

 
圖/擷取自影片

而張麗君在孩子5個月大的時候,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人世,她的故事也被醫院收錄在醫療紀錄片中,並在當地引起轟動,感動數人,希望能藉由張麗君無私的母愛,提醒世人好好珍惜身旁所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症#懷孕#胎兒#放棄#母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34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