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疫苗事件 美媒:父母恐懼是中共最大夢魘


發佈時間:2018/08/0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爆發假疫苗事件,持續延燒。美國「外交政策」報導指出,假疫苗觸及北京脆弱的一點,那就是兒童安全。至於父母對子女安全與健康的恐懼,則是中共最大夢魘。

中國7月爆發假疫苗事件,就連當時出訪非洲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不敢大意,在海外緊急做出指示,要求有關單位高度重視,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北京當局也立即動起來,包括被稱為「疫苗女王」的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董事長高俊芳在內的多人被逮捕。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指出,對一個多次爆發監管醜聞的國家,這些行動可能不足以緩解公眾憤怒。許多人認為,經濟快速成長與社會動盪,讓中國陷入一種不道德的速食文化,這種文化將利潤置於一切之上,甚至是兒童安全。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正在照護姪女的浙江省醫生向「外交政策」表示,事件爆發後,她的表親立刻感到恐慌與自責。他們和其他中國父母一樣,選擇中國製疫苗,現在「進口疫苗嚴重短缺,每個人都想要外國疫苗。」

報導指出,中國父母對中國製疫苗的不安加深了恐慌,中國民眾對民營醫療體系也高度不信任,對醫生與腐敗的製藥廠十分不滿。除了政府提供的免費疫苗外,不願自費注射疫苗,認為醫生只是為了推銷才要他們注射這些必須自費的疫苗。
 

在報導中國假疫苗事件中,許多媒體都會提及20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當時6名食用三鹿奶粉的兒童來不及長大就夭折,超過5萬名兒童就醫,這起事件也成為日後中國人在海外大量收購嬰兒奶粉潮的根源,因為中國父母不敢讓子女食用中國製嬰兒奶粉。

「外交政策」也提到三鹿毒奶粉事件。報導引述專精公共衛生、長期研究中國醫療健保體系的哈佛大學教授比爾蕭(Bill Hsiao)的話指出,中國官方從1990年代開始鼓勵國內廠商生產現代疫苗與藥物,但卻引來官商勾結,以避開成本高昂的監管法規。

比爾蕭說,中國社會流傳,要做市長,並為腐敗官員創造收入,第一個要有製菸廠,其次是製藥廠。這就是利益集團在製藥領域變得如此驚人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造假#假疫苗#父母#兒童#毒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75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