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洋垃圾 加工廠轉地下續製黑心原料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3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3:21
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大陸為了解決嚴重的環境汙染問題,去年7月就喊出禁止洋垃圾進口,強力取締整頓,但洋垃圾成本低、利潤高,因此還是有不肖業者鋌而走險,轉為地下交易,央視記者持續追蹤將近一年時間,發現這些黑心工廠不但把原料藏到樹林,甚至還挖地下室蓋工廠。

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大陸央視記者直擊洋垃圾私人加工廠,現場環境昏暗、髒亂,清洗用的大水池水黑到不見底,很難想像竟然有裝食物用的塑膠袋,原料是這樣來的。除了塑膠垃圾,其它像是標簽、紙盒,甚至發霉的衛生紙也有另外用途。

大陸洋垃圾黑心加工廠猖獗,去年7月官方強力整頓,央視持續追蹤將近一年時間,重回現場,雖然路邊隨處可見成堆的洋垃圾看不到了,廠房也關上大門,但其實是轉到地下交易。

大陸洋垃圾加工廠業者:「實際上沒停過,實際上他們那樣查,我們一年都沒停過。」

 
業者為了躲避查緝,收購的洋垃圾藏到樹林裡掩人耳目,一般不對外開放,廠房則更隱密。

大陸洋垃圾加工廠業者:「我那個地方是我挖的地下室,挖了地下室挖了一個坑,然後搭了廠房然後路就是土路,過不去車,現在不是下雨嗎我們這邊,現在過不去。」

俗話說,砍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洋垃圾製品價格低、利潤高,市場有需求就有商機,儘管大陸政府強力取締,不肖業者仍舊願意鋌而走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汙染#洋垃圾#交易#黑心#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14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