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洋垃圾 結果共107筆

  • 海洋塑膠一億五千萬噸 行動六步驟緩解環境負擔

    海洋中已有一億五千萬噸的廢棄塑膠,急需從產業價值鏈落實塑膠回收,並加上法規、非營利組織與研究機構的支持,才能促成應有的改變。
    2024/03/12 18:00
  • 1.5萬隻「黃色小鴨」超壯觀! 療癒漂漂河湧人潮

    今天在高雄市府在大港橋下,倒入1萬5千隻黃色小鴨漂流競速,一片「黃色小鴨」海吸引大批人潮,不過,有民間海洋保育單位擔心小鴨會變成海洋垃圾,市府則強調都有實施因應措施。
    2024/02/24 20:25
  • 1.5萬隻黃色小鴨投海恐成海洋垃圾?青年局:都會撈上岸再利用

    高雄冬日遊樂園壓軸活動「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明(24)日登場,屆時會有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形成壯觀的療癒漂漂河競速。然而現在有環保團體質疑,如果塑膠小鴨防堵措施設置不當,那些漏網的塑膠小鴨恐變成垃圾造成海洋災難。對此,青年局保證,活動後所有小鴨也會確實打撈上岸,多方管道再利用,確保無「漏網之鴨」,不會造成污染及浪費。
    2024/02/23 16:03
  • 《一步一腳印》老船長撈海漂垃圾三十載 成立環保艦隊號召護海洋

    「大海有恩於我,我有義務要守護它。」這是老船長林新永的心聲也是使命。 三十多年來,他每次出海除了捕魚也把海漂垃圾都撿回來,還號召其他漁民一起加入環保行列,一起為海洋盡心。
    2023/06/14 12:51
  • 沒有海廢只有資源物! 護海洋拚再利用率

    根據過去的統計,全球每年有480噸到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在海洋當中,等於每分鐘有一卡車的垃圾倒入海洋,形成海廢,其中常見的包含寶特瓶、瓶蓋以及一次性製品,但這些其實都有利用價值,像是製成太陽眼鏡、包包、板材還有機能衣等,另外廢棄漁具也是常見的海洋垃圾,政府2020年開始試辦回收再利用計劃,回收率已經來到83.1%。
    2023/06/10 23:01
  • 墾丁國小海中畢業典禮 熱帶魚當觀禮嘉賓

    畢業季來臨,不少學校為了讓孩子有難忘的畢業典禮,推出各種活動,像是墾丁國小16名畢業生就要潛下海裡領取畢業證書,學校還成立「潛海小戰將」隊伍,到萬里桐清除37公斤的海洋垃圾,宜蘭南安國中還要畢業生學習划龍舟,高雄忠義國小則要學生挑戰,爬上10公尺高的大樹。
    2023/06/08 12:21
  • 減海洋垃圾!特殊細菌分解有機物 MWC現可分解「生物塑膠」

    人類大量使用塑膠製品,帶來的嚴重汙染,也對海洋生物帶來生存威脅。今年世界通訊大會上,有西班牙的生物科技公司,透過回收有機廢物,與特殊細菌交互作用,研發號稱可分解的生物塑膠。他們希望類似這樣的環保成分,能有效減少海洋生物,因為誤吞塑膠垃圾,導致死亡的悲劇發生。
    2023/03/01 15:10
  • 用AI人工智慧找海廢! 「台版海洋吸塵器」成功攔截垃圾

    全球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疊起來高度超過200棟101大樓,如此龐大的海洋塑膠垃圾,不知不覺中,對環境造成重大威脅。為了有效偵測大海中的海廢狀況,中央大學就透過無人機監測技術,可以自動辨識海洋廢棄物類別,追蹤海廢來源。另外,台灣新創團隊,研發自動收垃圾的海洋吸塵器「三代湛鬥機」正式問世,用AI人工智慧來清除海廢,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22/12/17 22:02
  • 大海窒息ing!太平洋垃圾帶塑膠 80%源自漁業活動

    一般提到海洋垃圾,通常都會想到吸管或是塑膠袋,這些傷害海龜、海鷗的畫面,但國際研究發現,整個太平洋垃圾帶裡,高達八成的塑膠垃圾,來自海上漁業活動,更嚴重的是,估計2050年後,海洋中塑膠重量,將大於魚群總重量。
    2022/12/13 23:03
  • 片名31個字創紀錄!《海湧》紀錄片詼諧傳遞 熱血夫妻守護小琉球海洋

    台灣片名最長的紀錄片,《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總長31個字,講述一對熱愛環保的夫妻,創立了「海湧工作室」,在小琉球發起「海灘貨幣行動」,把海洋垃圾變成貨幣,和島上商家合作,導演朱詩鈺用超長片名,勾勒出垃圾、海洋與未來,讓觀眾重視環保議題。
    2022/09/14 17:27
  •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2022/09/13 20:00
  • 十二名環保局公務員變身潛海戰將 八日正式成軍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同時也是台灣第三屆「國家海洋日」,為此,屏東縣政府特別訓練了12名環保局員工成為潛海戰將,投入淨海活動,在昨(8)日「國家海洋日」成軍,並號召潛海戰將志工及在地潛水業者共襄盛舉,參與海底垃圾清除,公私部門一起攜手,在恆春鎮後壁湖海域辦理淨海活動,總計約51人下水參與,共計清除32公斤海洋垃圾,其中一般垃圾23公斤,可回收廢棄物佔約9公斤。
    2022/06/09 16:48
  • 根本是不可回收的垃圾!斯里蘭卡將3千噸廢棄物打包還給英國

    英國從2017年至2019年將「再生貨物」運至斯里蘭卡,而實際上這些根本是醫療廢棄物無法再次使用,甚至還發現屍體臟器在內,整貨櫃垃圾都飄出惡臭,對此斯里蘭卡終於在21日完成將3000噸垃圾物歸原主的任務,滿載垃圾的最後45個貨櫃浩浩蕩蕩渡海返回英國。
    2022/02/22 18:11
  • 廢棄漁網奪命!墨西哥逾300隻保育類海龜陳屍沙灘

    在墨西哥西海岸瓦哈卡(Oaxaca)海灘上發現至少有300隻海龜屍體被沖上岸,而且已經死亡!這些死掉的海龜是欖蠵龜(Lepidochelys olivacea),屬於保育類動物中的「易危物種」,當地認定牠們是遭非法漁網或俗稱「鬼網」的棄置漁網所纏住後溺斃,是遭致命海洋垃圾所害的無辜動物。
    2021/10/29 11:56
  • 垃圾去哪了

    慈濟新聞團隊李佩玲、萬家宏、黃照峰、林妍君、林國新、林文森、鄭青青、謝啟泉製作專題《垃圾去哪了》,探討垃圾回收及再利用的專題,獲頒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優等獎。根據統計,全球77億人,每年產生2.1億噸的固體廢棄物,這些廢棄物,若夾帶雜物甚至是有毒物,就被稱為洋垃圾。全球出口洋垃圾的國家,分別是德國、日本、美國、法國跟荷蘭,這是行之有年的商業模式,其中中國大陸是最大的買家。
    2021/10/03 19:05
  • 新一代台灣之光!台製「湛鬥機」清除海洋垃圾

    台灣團隊自行研發的海洋吸塵器,吸引國際媒體美聯社採訪,2017年成立的「臺灣湛藍海洋聯盟」,由一群海洋科學家、工程師組成,他們研發出的「湛鬥機」,是一艘有輸送帶的船體裝置,每個月可清除約2千公斤的海洋垃圾,相較於柴油驅動的清潔船,能減少5倍以上的碳排放。
    2021/07/08 15:12
  • 一支可分解吸管 化工博士拿下蘋果、星巴克訂單

    海洋生物學家從海龜鼻子緩慢夾出一根長達15公分的吸管,海龜顫顫巍巍、張嘴哀號模樣,讓人怵目驚心。
    2021/03/08 09:25
  • 海洋垃圾今年清除逾千公噸 海保署:「這個地方」最髒

    海洋垃圾氾濫、嚴重衝擊生態,尤其廢棄的漁網漁具占大宗,如何去化、回收利用成了一大難題。不過台灣憑藉著強大的產業供應鏈和研發優勢,已經逐步做出海洋廢棄物再生的日常產品,像是眼鏡框、收納袋、鍵盤、滑鼠甚至布料,都可以從海洋廢棄物華麗變身。海廢再生技術領先,也吸引許多國家前來取經,由官產學研組成的海廢聯盟,或許也能成為國家隊、力拚世界盃。
    2020/12/18 23:02
  • 快訊/又有美官來訪 環保署長12月5日將訪台三天

    再過62天,拜登政府就職,不過川普政府在交棒前,官員仍有出訪活動。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將在下個月訪問台灣,可能採取包機形式,紐約時報指出威勒將在12月5日那個星期訪台三天,訪團成員10人,威勒發言人表示仍在安排行程,不過環保署長是受台灣邀請。預計雙方將針對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進行合作。
    2020/11/20 08:03
  • 快訊/首風阻、海流分析 示警台將迎海洋垃圾威脅

    每年全球約有127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中研院與台大組研究團隊,首度發現風阻效應和海流都會影響海洋垃圾分布,海洋垃圾從亞熱帶逐漸轉到過去被忽略的熱帶和極區,並從太平洋東岸轉到西岸,示警台灣將面臨巨大危害。
    2020/11/14 09:57
  • 海漂垃圾熱點轉為熱帶與極區 台灣面臨危害超過預期

    每年有千萬噸垃圾流入海中,中央研究院最新研究,在考量風阻等因素後,海洋垃圾堆積熱點已變為熱帶與極區,並轉累積至太平洋西岸,意味台灣面臨的海洋垃圾危害較預期來得大。
    2020/11/13 14:29
  • 海龜數量成環境指標 專家:海岸棲地需減少光害、垃圾

    海龜是海洋環境生態的重要指標,由海洋大學教授所做的調查,以台灣三大海龜棲地澎湖望安、蘭嶼、小琉球為主,觀察出雖然海龜的數量是年年上升,母龜上岸產卵隻數也有增加,但仍舊出現不少海龜死亡的案例,不外乎是人為撲殺、或是遭到船殺,專家呼籲要讓海龜有好的棲地,就要減少光害、海洋垃圾,還給他們一個安穩的生存空間。
    2020/10/06 23:50
  • 川普12度點名痛批中國 陸使批:散播政治病毒

    中美角力延燒到聯合國大會,川普在預錄演說中,一連12次提起「中國大陸」,痛罵大陸刻意將新冠病毒散播至全球,還製造數百萬噸的海洋垃圾,是全球汙染大國。川普連珠炮式砲轟中國,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張軍痛批,川普是在散播「政治病毒」,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強調,中國無意和他國進行冷戰或熱戰。
    2020/09/23 22:10
  • 還給你我湛藍海洋! 清除海洋垃圾靠「這一台」

    海漂垃圾近年來成為各國都頭痛的問題,不光是在大海上,就連漁港裡也都是垃圾,不少海洋廢棄物可以透過淨灘的方式清除,台灣科學家研發海上掃地機器人,不只能夠清除大型垃圾,還能過濾塑膠微粒。
    2020/07/22 00:00
  • 抹香鯨屍擱淺蘇格蘭海灘 100公斤垃圾球塞滿胃

    研究人員在蘇格蘭海灘解剖一頭死亡的少年抹香鯨,在牠胃裡發現近100公斤的陸地與海洋垃圾,包括繩索、漁網與各類塑膠製品。
    2019/12/03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