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本是不可回收的垃圾!斯里蘭卡將3千噸廢棄物打包還給英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11
斯里蘭卡打包3千噸垃圾還給英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打包3千噸垃圾還給英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從2017年至2019年將「再生貨物」運至斯里蘭卡,而實際上這些根本是醫療廢棄物無法再次使用,甚至還發現屍體臟器在內,整貨櫃垃圾都飄出惡臭,對此斯里蘭卡終於在21日完成將3000噸垃圾物歸原主的任務,滿載垃圾的最後45個貨櫃浩浩蕩蕩渡海返回英國。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出口的廢棄物中約75%最終流向亞洲,特別是東南亞地區成為先進國的「洋垃圾」輸出地,近幾年來部分亞洲國家一直在為「拒絕洋垃圾」祭出行動。

 

「再生貨物」中有許多醫療廢棄物,還發現屍體殘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來自英國的垃圾就於2017年至2019年陸續抵達斯里蘭卡,當中包括用過的床墊、地毯和小地墊,此外還有醫院的生物廢棄物,更有海關官員目睹當中夾雜著來自太平間的身體部位,這些垃圾混雜在一起飄出惡臭,美其名的「貨物」實際上根本無法使用。

據當地進口垃圾的企業聲稱,原本計畫從用過的舊地毯和棉花中回收彈簧,然後再運往國外的製造商,不過當地海關卻未能從中找到「資源回收」的可靠證據。斯里蘭卡在2019年的一項調查中還發現,該進口商也在2017年至2018年將180噸的垃圾重新運往印度和杜拜。
 

斯里蘭卡將最後的45貨櫃運回英國。(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斯里蘭卡總共將263個垃圾貨櫃送回英國,週一在可倫坡(Colombo)港口裝上最後一批的45個貨櫃,總算完成送走3000噸垃圾的艱難任務。據海關聲稱,首批裝有21個貨櫃的垃圾是在2020年9月返回英國,這些都是因違反《國際法》而遭非法帶入的垃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垃圾#斯里蘭卡#英國#洋垃圾#再生貨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1607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