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1年全球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第8「高居亞洲之冠」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0:09
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每年都會公布民主國家排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每年都會公布民主國家排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21年全球民主指數,台灣排名躍進,在167個評比國家中排名第8名、成為東亞第1;此外,全球第1由挪威蟬聯,倒數前3分別是在2021年經歷神學士奪權的阿富汗、軍政府發動政變的緬甸,以及北韓

據報導指出,2021年全球民主持續前一年的倒退趨勢,而且更形惡化,全球生活在民主體制下的人口比率,從2020年的49.4%減少到45.7%,生活在「完全民主」下的人口更僅佔6.4%;而全球超過1/3的人在威權統治之下,其中大部份在中國。

 

2021年民主化跌至45.7%。(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民主指數最好的前10名,仍以北歐國家居多數,挪威蟬聯全球第1;台灣民主指數8.99,被列為「完全民主」,在全球排名第8,比前一年進步3名,在受評比的亞洲國家中居冠,在亞太和紐澳地區僅次於全球排名第2的紐西蘭。緬甸、阿富汗取代北韓,成為民主指數最差的兩個國家。

另外,疫情壓力以及對威權主義的支持上升持續帶來挑戰;加拿大民主指數因防疫限制措施而大跌,反映出民眾對現狀的不滿以及轉向非民主體制的替代選項。

挪威民主指數蟬聯全球第1。(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EIU民主指數報告正是以「中國的挑戰」為題,指中國對西方民主模式的最大挑戰在於經濟,預計10年內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然而,「中國並未隨著它變得更富有而愈加民主,相反的,變得更沒有自由」。


熱門新聞:全新LINE PAY App 15日登場!將不再提供一卡通服務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英國#全球#EIU#民主#指數#挪威#國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49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