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世界第2毒蛇咬一口! 男護士靠「專業知識」活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1:35
救護人員為賴特急救。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救護人員為賴特急救。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被含有劇毒的毒蛇咬到,往往凶多吉少,但澳州一名男子日前被「全世界第2劇毒」的棕蛇咬到後,臨危不亂地運用他的專業知識,指導一旁民眾為他急救,最後成功逃過一劫,甚至隔天就健康出院。

根據外媒報導,該名33歲的男子賴特(Christian Wright)是名男護士,上月15日他前往卡里基尼國家公園(Karijini National Park)一處山谷,意外被一條棕蛇(brown snake)咬到腳部,賴特表示「當時看腳上沒有齒痕、沒有血、也沒有腫脹,什麼都沒有,但我的視線卻開始模糊,我知道自己即將暈倒」。

 

棕蛇。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所幸這時一對夫婦聽到呼救聲,幫賴特用衛星電話報警求救,賴特隨即教導他們如何為他急救,賴特回憶表示,當時他已失去反應、面無血色,同時開始流汗及嘔吐。

這對夫婦聽從賴特指示,替他進行急救2小時後,救護車便趕到現場,多虧了先前的專業處理,賴特隔天身體便無大礙,馬上可以出院;事後賴特慶幸地說「幸好有接受過醫療訓練,才能保住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蛇#棕蛇#護士#劇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23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