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劇毒 結果共325筆

  • 天降小綠蛇!他1舉動慘遭咬「腫成砂鍋」 醫示警:以為要攻擊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動物們紛紛出來活動,近日一名網友透露,經過樹下時,一條綠色小蛇從天而降,基於本能反應火速將其拍掉,緊急就醫雖無大礙,但左手卻腫超大。
    2小時前
  • 一口上天堂!澎湖驚見「世界最毒螃蟹」 毒素可殺死500人

    澎湖近日接連發現兩種劇毒螃蟹,引起民眾恐慌。一種名為「銅鑄熟若蟹」,另一種則是號稱「世界第一毒螃蟹」的「繡花脊熟若蟹」。前者被發現於澎湖湖西鄉龍門住宅巷道,而後者則在澎湖馬公鐵線內海潮間帶現身。
    2024/04/15 14:43
  • 民宅偷藏外來種!走私怕被關 外國男「手塞毒蛇籠」遭啃死

    外來物種對本土原生動、植物的侵害眾所周知,因此絕大多數的國家都祭出相關法規,嚴加防範類似事件發生;南非一名男子在住處被警方搜索期間,非法走私毒蛇、鱷魚等動物的行為東窗事發,然而在得知可能將面臨長達25年的監禁後,男子竟將心一橫、趁警方不備將自己的手塞進蛇籠,他也在遭劇毒蛇啃咬後12小時,因沒有血清救治而不幸身亡。
    2024/04/11 08:12
  • 寶林中毒疑點重重?郭正亮爆「驚人內幕」:大陸也很怕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續延燒!截至1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3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其中2位死者及不少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日前就有醫生稱米酵菌酸防治應參考大陸經驗,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稱「這個是劇毒,其實大陸也很害怕」。
    2024/04/01 10:17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寶林茶室2死!疫調專家曝「3可能禍首」:不是巨量、就是劇毒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2024/03/27 16:03
  •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風暴擴大!台北市遠百A13信義「寶林茶室」爆發疑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今(27)日上午,醫院通報、民眾陳情共累計10起病例(2死、2重症),其中有7中毒個案都吃了炒粿條,2名吃了河粉,而發酵米或米類食品(例如:河粉)若保存不當,就有可能產生「米酵菌酸」毒素,因此有醫師懷疑與此毒素有關,除此之外,常見的黑木耳若長期浸泡在不良環境中,也有可能產生米酵菌酸。
    2024/03/27 13:55
  • 劇毒「米酵菌酸」 黑龍江曾一家9口誤食死亡

    中國大陸在4年前,曾發生民眾食用「發酵麵食」後,一家9口身亡的嚴重食物中毒案件。2020年,黑龍江一家12口聚餐,吃了用玉米發酵做成的麵食「酸湯子」後,陸續腹瀉,最後9人送醫不治。事件發生後大陸官方統計,10年內,全大陸類似中毒案件多達14起,造成37人死亡。
    2024/03/27 13:07
  • 為保護屋內幼童 澳洲三寶爸冒險移除眼鏡蛇被咬傷毒死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北部地區一名父親,為了保護幼兒園內的幼童們,不幸在徒手移除眼鏡蛇時,被咬傷毒發去世。當地消防隊透露,3個孩子的父親、現年47歲的布魯克斯(Jerromy Brookes),疑似被一條澳洲本地物種的東部褐蛇(Eastern Brown Snake,是眼鏡蛇屬的一種)咬傷手臂數次,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最終仍不敵眼鏡蛇的劇毒,引發心臟病變死亡。當地媒體表示,這名父親並未持有處理毒蛇「專業執照」。
    2024/03/26 10:54
  • 廣島急尋「劇毒貓咪」!全身沾滿有害物質 警告:觸摸恐失明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一間電鍍工廠,近日出現黃色的貓咪腳印。工作人員確認監視器後,發現有一隻貓闖入工廠時,掉入裝有六價鉻的容器中。由於貓咪後來逃之夭夭,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發現牠時避免觸摸,否則可能導致皮膚或黏膜發炎,甚至可能引發失明。
    2024/03/12 09:40
  • 人妻在丈夫酒裡「偷加劇毒甲醇」害失明 遭逮辯:沒想殺他

    日本一名33歲人妻在丈夫喝的酒裡面混入工業用酒精「甲醇」,但甲醇不可飲用、對人體是劇毒,結果丈夫因為喝下毒酒,視力嚴重受損、雙目甚至有可能完全失明。丈夫到醫院就診後,被診斷出是甲醇中毒,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妻子於本月22日遭到警方逮捕,但她宣稱自己「無意殺死丈夫」。
    2024/02/25 14:36
  • 瑞典國安總部「飄怪味」釀8人送醫 外媒:偵測到劇毒氣體

    瑞典國家安全局(SAPO)總部23日傳出「異味四溢」事件,除了有大約500人被疏散,另外還有8人因為異味而送醫治療,警方到場時還配戴防毒面罩,所幸在經過大約4個小時的調查後便解除封鎖,雖然有當地媒體報導稱「偵測到光氣」,但警方未證實,並表示起因可能是「瓦斯外洩」。
    2024/02/24 17:00
  • 以身試毒!巨大深海魟魚毒針刺日男手臂 5小時後傷口慘狀曝

    有著超過60萬訂閱的日本Youtuber「平坂寛」時常在頻道分享身上帶有劇毒的野生動物,日媒《ねとらぼ》報導,平坂寛日前到沖繩縣的石垣島釣起一隻生活在深度約650至700公尺海域的「達氏深水尾魟」,為了實驗魟魚的毒性有多強,平坂寛甚至在得到專家許可判斷後,將這隻魟魚的毒針刺入自己的身體,並展示出毒針刺入後5小時的傷口,相當怵目驚心。
    2024/02/13 08:00
  • 五斗櫃驚見1.5公尺「世界第二毒蛇」藏衣服堆  他貼照嚇暈千人

    地廣人稀的澳洲擁有許多劇毒生物,包括「世界第二毒蛇」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近日當地一名幼兒的五斗櫃裡,竟出現一條5英尺(約1.52公尺)長的東部棕蛇,所幸捕蛇員及時補獲,沒釀成意外。
    2024/01/14 14:31
  • 澳馬桶沖不掉「驚藏巨蛇」!整坨黑含劇毒 塞滿座位掀蓋猛竄

    說到澳洲除了打工度假外,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的無疑是各種「珍禽異獸」的蹤影,無論是在家中發現的巨型蜘蛛,或是鄉野間散步偶遇的鱷魚、袋鼠,都是大多數國家較難看到的場景,有不少「害蟲專家」也為此而生;抓蛇高手班克斯(Tennille Bankes)透露,日前接獲通報得知公廁有蛇類現蹤,未料趕抵後竟發現是含有劇毒的班點黑蛇。
    2024/01/07 09:56
  • 高雄4歲女童遭「劇毒噴死」!多重器官壞死 二審判決出爐

    高雄一名劉姓屋主因家中裝潢被蛀蟲咬爛,便委請除蟲業者噴農藥除蟲。沒想到,業者林男拿劇毒磷化鋁農藥噴灑,卻告知「不用離開房子」,導致1家4口中毒,劉家4歲小女兒身亡,如今二審判決出爐。
    2023/12/26 15:14
  • 泰國餐廳驚見致命「藍環章魚壽司」 比氰化物毒1200倍

    日本壽司在泰國相當受歡迎,不管是在市場攤販、或高級日式料理店,都能見到壽司的蹤影。近日有一位泰國民眾,在社群媒體分享他疑似買到劇毒「藍環章魚壽司」的經驗,呼籲大眾在食用壽司前務必要多加小心。
    2023/12/20 11:35
  • 比氰化鉀毒1千倍!撿貝殼突竄「藍環章魚」 少年遭咬傷險死

    澳洲一名少年近日前往西部一處海灘玩耍,並撿拾貝殼想秀給表妹看,未料收集過程中內部竟竄出含劇毒的「藍環章魚」(blue-ringed octopus),還狠狠咬了他一口。所幸他及時發現傷口並被火速送醫,幸運撿回一命。
    2023/12/06 17:03
  • 2公尺劇毒綠曼巴蛇逃家 警方呼籲民眾別出門:很危險

    荷蘭南部城市蒂爾堡驚傳毒蛇出逃。當地政府發言人22日告訴美媒《CNN》,表示有劇毒的約2公尺長綠曼巴蛇(green mamba)20日疑似自當地民宅逃脫,目前下落不明。警方呼籲當地民眾盡量待在屋內,毒蛇現蹤時也不要嘗試捕捉。
    2023/11/23 12:04
  • 基隆潮間帶驚見夢幻「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專家警:千萬別碰

    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昨(21)日出現相當罕見且絕美夢幻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這是長潭里潮間帶第3次發現牠的蹤跡,甚至還一口氣出現至少7隻,讓不少志工都相當興奮。不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產水交流組主任陳麗淑提醒,由於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本身帶有劇毒,因此民眾如果幸運發現牠千萬不要觸摸。
    2023/11/22 12:54
  • 吃蜂蜜「慘中狂蜜病」!她劇毒纏身吐爆 醫揭3警訊恐休克

    不少人為了減少果糖、加工糖份的攝入,會選擇用蜂蜜作為替代,然而香港卻有一名婦人,在食用過後出現神智不清、嘔吐,甚至是心率驟降、低血壓的症狀,緊急送醫後被診斷出竟是相當罕見的「狂蜜病」中毒,對此香港衛生署也作出提醒。
    2023/11/15 10:31
  • 變種蛇現蹤「可威脅人類」!劇毒恐毀器官 專家示警3特徵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毒蛇後,將其命名為「烏茲氏蝮蛇(Trimeresurus uetzi)」;據信這類的新品種蛇,不僅帶有危險毒性,其毒液更是可以迅速破壞紅血球、進一步造成器官退化,對此爬蟲學家沃格爾(Gernot Vogel)也證實其危險性。
    2023/11/07 11:32
  • 不速之客現彰化民宅!毒蛇雨傘節盤繞花盆 民眾嚇半死急報警

    日前在彰化縣和美鎮民宅出現一條雨傘節,該條雨傘節盤繞在花盆上,民眾嚇得不知所措,立即通報警方,巡邏的員警抵達後,先淨空安全區域,並且疏導民眾勿靠近蛇類,等待農業處和消防隊人員來協助,順利將雨傘節夾進罐子裡,所幸未波及民眾。
    2023/10/24 13:05
  • 誤喝一口百草枯!少年「怕被罵」忍2天 從嘴到胃全爛光

    大陸河南新鄉一名14歲的少年樂樂,日前因為凌晨時感到口渴,誤喝了家中陽台擺放的一瓶液體,怎料,該瓶液體竟是劇毒除草劑百草枯,他因害怕被父母罵,忍痛2天未告知父母。直到情況持續惡化才被緊急送醫。送醫後,發現嘴巴到胃部都出現腐蝕的情況,仍有生命危險。
    2023/10/20 19:08
  • 占卜完「劇毒詭竄全身」!疑遭1顆糖奪命 她狂濺鼻血慘死

    不少人都會想要透過算命、占卜去探尋未知世界,但在接觸所謂「靈媒」的過程中,就可能因為誤信他人,而招來極其慘痛的後果、有時甚至得以復出生命作為代價,是以凡事仍應小心為上;來自巴西的27歲女子費爾南達(Fernanda Silva Valoz da Cruz Pinto),就因為在一次算命後吃下了占卜師遞上的糖果,便在隔天不適送醫、搶救無效身亡,被發現全身有大量劇毒殘留。
    2023/09/30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