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盜竊智財權 傳美緊縮中國留學生經理人簽證


發佈時間:2018/05/3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8: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繼貿易及商業制裁後,傳出美國即將針對赴美研讀高科技專業的中國留學生,實施簽證緊縮措施,效期將縮減為一年。這些專業至少包括航空、高科技製造及機器人技術等。

此外,被美國商務部列為觀察名單的中國企業研究人員及經理,一旦申請美國簽證,須先取得美國數個相關單位的特別准許,才能獲簽。

 

美聯社報導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這項預定6月11日起執行的新措施,是川普政府反制中國大規模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被列入簽證緊縮的留學領域,都是「中國製造2025」計劃中的重要環節。這項簽證新規定已送達美國各相關使領館。

雖然美國國務院並未立即針對相關報導提出評論,但美方執行上述作法早已有跡可循。2017年12月,白宮發表的川普政府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提出,美國可能緊縮對外國學生赴美學習科技、工程等領域的簽證審查。
 

今年2月,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的學術間諜正滲透美國各地獲取科學技術,成為全美國社會的威脅。

白宮剛發表的聲明則提到,中國竊盜智慧財產權的行徑,每年對美國發明創造者造成逾兆美元的損失。作為反制中國做法的一部分,美國將對總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中國製造2025」計劃內的產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簽證#制裁#貿易戰#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1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