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機遭雷射照射 陸國防部:事實不符


發佈時間:2018/05/0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7: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美國媒體日前引述美官員稱,美國軍機在吉布地遭中方用雷射照射。中國國防部今天回應稱,美官員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已透過官方管道對美方的不實指責予以批駁。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林克(Sheryll Klinkel)日前告訴法新社,一架C-130運輸機降落「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國家吉布地的基地時,遭中國駐吉基地用雷射光照射,造成兩名飛行員眼睛輕微受傷。

 

對此指控,中國國防部新聞局今天以答記者問形式在官網回應稱:「美官員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我們已通過官方管道對美方的不實指責予以批駁。中方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和駐在國法律,致力於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萊蒙尼爾營(Camp Lemonnier)基地位於吉布地國際機場,是美軍在非洲唯一常駐設施,主要支援東非和葉門的反恐任務,這座基地約有4000名人員。

中國去年在吉布地設立海軍基地,為北京快速擴軍的首座海外基地,距離美軍基地僅數公里。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她「確信」照射高強度雷射光者是中國人,且過去幾周發生將近10起類似事件,動機不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機#吉布地#基地#雷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73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