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吉布地 結果共29筆

  • 以巴衝突!日本航空自衛隊派3架運輸機、420人待命撤僑

    受到以巴緊張情勢升高影響,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派遣3架運輸機前往東非吉布地(Djibouti)待命,因應一旦發生日本政府包機無法起飛等情況時立即執行撤僑任務。
    2023/10/14 13:31
  • 美防長奧斯汀訪非洲 鞏固盟邦安全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3日啟程飛往非洲,訪問吉布地、肯亞與安哥拉等國。
    2023/09/25 14:19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逃離蘇丹大作戰!日.韓宣布:成功營救公民

    這個月15號蘇丹爆發內戰,衝突延續至今,各國持續在戰火下冒險撤僑。遠在亞洲的南韓、日本部隊,近日飛抵蘇丹鄰國,順利撤離自家國人。美國政府第一時雖消極面對撤僑,但隨後仍派兵營救;也與沙烏地阿拉伯聯手,促成休兵72小時決議,但有鑑於前幾次的停戰破裂,國際社會都相當關注此次停火協議。
    2023/04/25 19:30
  • 美俄蘇丹再交鋒!傳俄空投武器 傭兵瓦格納也有份

    蘇丹內部戰鬥進入第七天,美國國防部已增派部隊進入非洲東北角的吉布地,準備隨時可能撤離在蘇丹首都的美國大使館人員。儘管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同意,因開齋節停火72小時,但政府軍不回應,週五首都依舊傳出槍響。而CNN調查報導則指出,在烏克蘭戰爭扮演一定角色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在非洲同樣助莫斯科擴大影響力,同時奪取資源;根據衛星照片和飛航追蹤發現,俄國運輸機在蘇丹衝突期間,聯合鄰國利比亞的勢力,向蘇丹民兵空投武器,試圖影響戰局。
    2023/04/21 19:55
  • 戰機掠過蘇丹首都坦克上街 東非3總統計劃調解衝突

    蘇丹近日衝突已造成包括3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在內至少56位平民喪生、約600人受傷。肯亞總統魯托辦公室表示,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計劃派肯亞、南蘇丹、吉布地總統調解交戰方。
    2023/04/17 09:53
  • 中第二海外軍事基地! 柬埔寨「雲壤基地」擴建

    中國在2017年啟用第一座海外軍事基地,也就是非洲「吉布地軍港」後,如今還將在柬埔寨開啟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中柬兩國週三為暹羅灣旁的「雲壤海軍基地」擴建展開動土奠基儀式;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基地擴建之後,將有一個部分,專門供解放軍使用。但中方透過鐵桿盟友柬埔寨,就南海的軍事據點再下一城之際,在澳洲達爾文港的99年租約卻遭遇挑戰!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結束印尼訪問後,公開表明要檢視這份充滿國安疑慮的租約,還放話有可能會援引法律取消合約。
    2022/06/09 19:54
  • 2移民船非洲沿海翻覆 5死130人失蹤

    國際移民組織(IOM)今天表示,2艘載滿移民的船隻在「非洲之角」吉布地外海翻覆,造成5人身亡和約130人下落不明。
    2019/01/30 10:08
  • 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 宇宙輪首航海上絲綢路

    中國最大的貨櫃輪「宇宙輪」,二個半月前從天津出發,沿著一帶一路首航,歷時75天回到上海。這個時間,剛好是大陸倡議一帶一路屆滿五周年的日子,官方媒體大篇幅報導,為沿線國家興建的基礎建設。其中,建有軍事基地的吉布地,大陸斥資36億美金興建自貿區,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望全數完工。
    2018/08/27 19:53
  • 塞內加爾 一帶一路 第一個西非國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正在進行的非洲之旅,他在上任後去過四次非洲,但第一次踏上塞內加爾,就讓塞內加爾成為中國第一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的地理位置,尤其吸引中國,它有直通大西洋的口岸,中國計劃從這裡貫穿非洲陸地,跟大陸設有軍事基地的吉布地相連接。因此,塞內加爾對中國來說,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2018/07/23 19:50
  • 非洲之行第二站 習近平抵盧安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盧安達進行國是訪問,這是他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二站。
    2018/07/23 10:14
  • 吉布地後 美軍機也在東海遭雷射光騷擾

    美方官員指出,近幾個月,在東海上空執行任務的美國軍機遭雷射光鎖定超過20次,美方不確定是否共軍所為,但中方曾在東非吉布地以類似手法騷擾美軍飛行員。
    2018/06/22 09:51
  • 美控軍機遭雷射光照射 陸駁與事實不符

    中美貿易談判剛結束,美國財政部長才說雙方有很好的對話,沒想到在軍事上竟然又爆出摩擦,美國國防部指控,大陸在非洲的吉布地基地,有人用軍用級雷射光朝美國戰鬥機照射,造成飛行員眼睛輕微受傷,而且這樣的行為還不只一次,因此向大陸提出嚴重抗議,但大陸外交部反駁,這消息根本是子虛烏有。
    2018/05/05 14:43
  • 美軍機遭雷射照射 陸國防部:事實不符

    針對美國媒體日前引述美官員稱,美國軍機在吉布地遭中方用雷射照射。中國國防部今天回應稱,美官員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已透過官方管道對美方的不實指責予以批駁。
    2018/05/04 17:38
  • 中國在非洲軍經實力 美眾院將展開調查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表示,情報委員會將調查中國大陸在非洲獲取軍事與經濟力量的作為。
    2018/03/26 12:22
  • 陸若接手吉布地港口? 美:恐致重大後果

    美軍駐非洲高階將領今天告訴國會議員,北京當局在非洲逐步加強軍事力量,以擴大自身影響力,假如中國取得吉布地港口的經營權,美軍恐將面臨「重大」後果。
    2018/03/07 13:48
  • 抗衡中國 日本租地擴建吉布地基地

    吉布地總統蓋雷訪問北京前夕,日本政府宣布,將租地擴建日本自衛隊在吉布地的軍事基地,被視為針對今年夏季在吉布地建立首座海外基地的中國大陸。
    2017/11/21 11:50
  • 共軍首個海外基地成立 中日傳軍事磨擦

    中共解放軍日前才正式宣布在東非吉布地建立第一個海外基地,就傳出也在當地設有基地的日軍,派出蛙人接近中共艦艇,共軍也立即驅離,雙方首度傳出在吉布地發生軍事磨擦。
    2017/08/04 18:24
  • 共軍進駐東非吉布地 海外首個基地曝光

    大陸第一個海外基地,解放軍建軍節90周年這天曝光,雖然官方強調基地任務是以後勤補給為主,但美國地緣分析公司透過衛星圖,發現基地有2.3公頃的地下空間,可能用來進行保密活動,加上附近還影美國、法國、日本等基地,難免引發軍事擴張聯想,對此各國高度關注。
    2017/08/03 19:32
  • 中印再添矛盾 印度可能反制陸海外基地

    中國大陸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落腳非洲吉布地(Djibouti),這項朝印度洋擴張軍事力量的舉措,已引起印度擔憂。印度學者認為,印度正在思考,如何對中國在印度洋的行動做出最佳反制。
    2017/07/27 10:34
  • 海外軍事基地 中國選吉布地做首例

    中國大陸拓展海上勢力動作頻頻,在東非吉布地設置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引起國際關注,因為吉布地位於東非緊鄰紅海和亞丁灣,雖然土地面積只有2.32萬平方公里,能經紅海和蘇伊士運河,到地中海直達歐洲大陸,向東直通阿拉伯海和印度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上貿易通道之一,另外遼寧號航空母艦,在11日結束訪港行程後,也展開跨區訓練。
    2017/07/13 19:27
  • 印媒:中共建吉布地軍事基地 威脅印度

    印度愈來愈擔憂中國大陸包圍印度的「珍珠鏈」戰略,除已在中印邊境加緊築路引發對峙,印度報章今天評論說,中共在印度洋西北部吉布地建立軍事基地,也會威脅印度的安全。
    2017/07/13 15:50
  • 中共海軍前發言人梁陽 任駐吉布地司令

    中國大陸在吉布地建立的首座海外軍事基地11日成立。陸媒報導,這座基地司令員由原任中共海軍發言人的梁陽出任,他曾率領共軍艦艇赴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
    2017/07/12 10:41
  • 陸布局海外 美預測在巴基斯坦建基地

    五角大廈今天發布的報告點出,巴基斯坦是中國大陸未來可能的軍事基地地點;在大陸於非洲國家吉布地建設基地後,五角大廈預測北京可能在海外興建更多基地。
    2017/06/07 09:51
  • 索國海盜再次猖獗 5年來首次成功劫船

    一艘由東非吉布地出發的油輪,13日航向目的地索馬利亞時遭到海盜挾持,船上8名斯里蘭卡籍的船員也成了人質,這是2012年以來索馬利亞海盜第一次成功劫船。索馬利亞由於連年內戰,國內民不聊生,劫一艘船就能索取數10到數百萬美金不等的贖金,讓海盜成了國內最熱門的職業。
    2017/03/15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