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手臂長「粉色肉環」 開刀取出竟然是…


發佈時間:2018/04/2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7:55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大陸有一名4歲女童手臂上長了一圈「粉色肉環」,剛開始以為只是一般皮膚過敏,大家都不以為意,沒想到肉環一天比一天腫脹,甚至痛到沒辦法施力。經過診斷後才發現,原來手上的肉環竟然是一條橡皮筋。

據陸媒報導,4歲的女童樂樂因長期和爺爺奶奶生活,家人長期在外工作,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女童右側的手臂莫名長出了一圈肉環,剛開始家裏的人都沒有在意這個圈,但肉環也一天天紅腫,今年過年後樂樂因手臂痛得腫脹,連手指頭出力都有問題,乍看下才發現右手臂已經比左手臂腫了一大圈,這時才意識到事情嚴重,將女童送醫治療。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因樂樂病狀罕見,地方醫院的資源非常有限,有醫生認為是皮膚炎有的則認為是細菌感染,求助多間醫院都沒有好轉,於是樂樂父母將他帶到浙江一間兒童醫院照X光做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橡皮筋嵌入在樂樂的右手臂,才解開此謎底!最後開刀將橡皮圈成功取出,幫助樂樂擺脫病痛。

醫生也提醒,橡皮筋是家裏很常出現的東西,建議家長要加強安全意識,不要讓3歲以下的小朋友玩橡皮筋、帶手環,否則勒出來的痕跡可能會陷進皮膚皺摺造成傷害,也會釀成不必要的意外。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臂#粉色肉環#皮膚#腫脹#橡皮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4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