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峰會 港學者:核問題仍是障礙


發佈時間:2018/04/2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1: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學者認為,儘管南北韓領袖今天舉行峰會,但核問題仍是朝鮮半島走向和平的障礙。

香港嶺南大學教授畢傑志(Brian Bridges)以電郵方式答覆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晤,至少有3個原因令它十分重要。

 

一向關注朝鮮半島事務的畢傑志說,首先,這是近11年來兩韓領袖首次會晤,並且在南韓領土進行;這次會晤,可令外界看到金正恩如何處理外交談判。

二是南北韓峰會與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未來的會晤有關連;三是南北韓雙方終於可以直接討論核問題─雖然文在寅和金正恩對非核化可能有不同解讀。

畢傑志還說,中國一直主張透過談判解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北京先前對北韓的制裁,相信是間接促成金正恩對南韓和美國採取「魅力攻擊」的原因。
 

總括而言,他認為,這次峰會將會降低半島的緊張局勢,但核問題仍是半島走向真正和平的障礙。

此外,朝鮮半島要簽署和平條約,真正實現休戰,必須有美國和中國的參與。所以,半島朝和平方向發展仍需要一定的時間。

他同時預計,即使將來朝鮮半島達到和平甚至統一,對於其鄰近強國中國、俄羅斯、日本和外強美國而言,半島在地緣政治上仍然十分重要,兩韓難以阻止列強的介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香港#學者#分析#兩韓#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2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