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內有球在滾 美女急求醫才知腎臟「飄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1:23
美國一名女子罹患罕見的「浮腎」疾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一名女子罹患罕見的「浮腎」疾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要是身體有異狀千萬不要忍,一定要盡快就醫。一名28歲女子長年受腹痛困擾,只要是站立或者是坐太直,腹部都會出現劇烈疼痛,感覺像是有球在體內滾動一般。再輾轉求醫6年後,近日才被確診其實是患有名為「浮腎」(Floating Kidney)的罕見疾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一名28歲女子,因站立或坐直的時候,都會感到腹部出現劇烈疼痛,但只要平躺下來症狀就會立即舒緩,每當變換姿勢時,就會感覺體內像是有球在滾動一樣,若是靜止不動就不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

 
 
該名女病患在過去6年裡到處求醫,卻一直無法查出病因,直到近日在底特律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透過靜脈注射,將檢測物注入女子的腎臟、膀胱及輸尿管後,才找出原因。醫師發現女子躺下或者是坐直時,腎臟會大幅移動約6公分,經過進一步檢查後,確診女子是罹患罕見的「浮腎」疾病。
 
由於「浮腎」患者通常是身形偏瘦的女性,因此推測是因腎臟附近缺乏足夠的脂肪,或者是結締組織有關。目前醫療團隊已替她進行單孔內視鏡游離腎固定手術(laparoscopic nephropexy)將腎臟固定在原位,女子的術後恢復也相當良好,不會再有腎臟在體內移動的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浮腎#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00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