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派裡冒出魚頭 英小鎮怪魚派遊客爭搶


發佈時間:2018/04/0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6:42
仰望星空派。圖/ BINGO FOOD CHANNEL YouTube
仰望星空派。圖/ BINGO FOOD CHANNEL YouTube

到國外旅遊一定要品嘗道地菜色,不過有些食物可說是相當另類,考驗遊客膽量。像是英國南部的漁村小鎮,有一種特別的鹹派,表面插滿一個個沙丁魚頭,另外美國也有怪怪平民美食,名字很特別,叫做垃圾特餐,日本則是有楓樹葉子做成的天婦羅,一起來看看這些特色美食。

仰望星空派。圖/ BINGO FOOD CHANNEL YouTube

 
烤到乾掉的魚頭,從派裡冒出來盯著你看,實在讓人沒什麼胃口,但這可是遊客到英國小鎮必嘗的美食。

記者:「嗯好吃,好吃真的是太美味了,很棒真的好吃,魚好好吃。」

它雖然賣相不佳,卻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仰望星空派,而且吃過的人都說味道鮮美。

 
餐廳老闆:「做這個派需要6種不同的魚,加上檸檬皮和香草一起烘烤,再鋪上一層切碎的蛋,還有馬鈴薯泥跟很多的鮮奶油,最後鋪上酥皮,接著把沙丁魚切成兩半,讓魚頭和魚尾伸出派皮表面。」

一個派竟然要用到7種不同的魚,原來這是為了紀念一名勇敢的漁夫,冒著寒冬巨浪出海捕魚,帶回豐富漁獲,分送給餓肚子的居民。怪怪英國美食,還有這一道。

餐廳老闆:「裡面有羊肝、羊心還有羊肺。」

蘇格蘭知名的哈吉斯,就像台灣的香腸一樣,把各式各樣的內臟剁碎,塞進羊胃裡綁緊再烹煮,搭配馬鈴薯和醬汁一起品嘗,怕的人看到就想吐,但對老饕來說可是珍饈,另外在美國,也有其貌不揚的地方佳餚。

顧客:「嘿我可以來一盤垃圾嗎。」

一大盤堆成小山的澎湃拼盤,就是紐約羅徹斯特的垃圾特餐。

垃圾特餐(圖/Great Big Story YouTube)

餐廳老闆:「垃圾特餐裡,先選擇喜歡的附餐,像是炸薯球或是薯條,及通心粉沙拉或豆子,再選肉類主餐,香腸、漢堡排或起司漢堡排,只要是菜單上的都可以,加上芥末醬、洋蔥和辣醬,番茄醬和酸辣醬隨你要不要加,最後再附上2片義大利麵包佐奶油,就可以開動了。」
 

有肉有馬鈴薯有麵包,一盤熱量將近3000卡,老闆說這是為了早期鋼鐵工人推出的銅板美食,獨特的大雜燴吃法,拉近大家距離。而在日本,也有流傳好幾個世紀的食物。

攤子老闆:「我們撿拾掉落的楓葉,用鹽醃後放置1年,要吃的時候剔除葉梗,去掉多餘鹽分,再裹上天婦羅麵糊下鍋炸。」

日本箕面市的楓葉天婦羅,從挑選楓葉、醃製到裹麵油炸,全程手工製作,鹹中帶甜的好滋味,也成為遊客必吃的特色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道地#菜色#垃圾特餐#鹹派#魚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9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