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連遭醫院5次拒收 5周大女娃在母懷裡斷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1:55
加拿大一名出生僅5周的女嬰生病,母親送她到醫院卻連遭5次拒收,最後死在母親的懷裡。(圖/翻攝自臉書)
加拿大一名出生僅5周的女嬰生病,母親送她到醫院卻連遭5次拒收,最後死在母親的懷裡。(圖/翻攝自臉書)

加拿大一名出生僅5周的女嬰,日前被診斷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HRSV)」,母親立刻帶她到醫院看診,並請醫院讓女兒住院治療。但院方認為「病情不嚴重」,拒絕了這名母親5次。最後小女嬰等不到救治,死在媽媽的懷裡。消息一出,網友們難過不已,也同時批評醫院的處置方式。

根據《CBC.ca》報導,這起不幸的意外發生在今年1月初。34歲的母親泰莎(Tessa McAllister)和丈夫育有4名子女,其中年紀最小的就是出生僅5周的布萊克(Blayke Hay-McAllister)。事發當時,泰莎發現出生才2周布萊克常常哭鬧,她懷疑是女兒身體不舒服,便立刻約了家庭醫師,但對方檢查後卻稱說沒啥問題,她只好抱著女兒回家。

 

出生僅5周的小女嬰就這樣枉死。(圖/翻攝自臉書)


過了3周之後,泰莎發現情況愈來愈嚴重,上個月1日帶孩子到醫院檢查照X光,診斷出罹患了「呼吸道融合病毒(HRSV)」,又稱「人類呼吸道合胞病毒」,她隨即要求立刻幫女兒安排住院觀察,但院方卻以流感病患人滿為患、無法接納布萊克為由拒絕。

泰莎隨即帶著女兒到其他醫院求助,都被以同樣理由拒絕,前後一共拒絕5次,醫師都要她「明天再來!」沒想到布萊克等不到了,2日凌晨4點半,她就死在母親的懷裡。
 

女嬰生前被父母親和姊姊們擁入懷中。(圖/翻攝自臉書)


看到女兒這樣死去,泰莎非常無法接受,向當地主管機關投訴,不料卻都沒得到任何回應,包括家庭醫師、衛生委員會等都沉默以對,至今也沒去慰問過。目前只有當地醫院一名主管曾發電子郵件給泰莎,上面寫著「對布萊克的死亡感到歉意、遺憾」。泰莎認為,當初如果有任何一間醫院願意接受布萊克住院治療,相信她一定可以活下來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嬰#呼吸道融合病毒#人類呼吸道合胞病毒#住院#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22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