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樂見CPTPP簽署 持續努力爭取加入


發佈時間:2018/03/0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1個亞太國家8日在智利完成簽署CPTPP。外交部今天表示,祝賀成員國邁入亞太區域經濟整合新的里程碑,外交部也將持續向成員國展現台灣參與區域整合的努力,爭取在適當時機加入。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樂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完成簽署,並祝賀CPTPP成員國邁入亞太區域經濟整合新的里程碑。

 

外交部指出,CPTPP成員國當中的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南是台灣前10大貿易夥伴。若未來台灣加入CPTPP,將有助與區域內其他成員進一步合作,共同促進亞太繁榮。

外交部表示,CPTPP前身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一個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在美國退出後,其餘11個成員國去年11月藉由暫停部分條款的生效,維持協定的完整性,促成這項劃時代的亞太區域經濟整合。

外交部進一步表示,CPTPP有關新會員加入的條款,維持TPP的精神,將於生效後接受任何國家或是個別關稅領域申請加入。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各部會全力以赴,做好爭取參與CPTPP的準備。
 

外交部說,樂見CPTPP各國儘早完成國內批准生效程序,並開始接受包括台灣在內的新會員加入,以擴大經貿整合效益。外交部也將持續向CPTPP成員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意願、努力,「以爭取在適當時機加入CPTPP」。

外電報導,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等國外長,在智利聖地牙哥簽署CPTPP。這些國家代表有5億人口的龐大市場,在全球經濟所占比重達13.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智利#外交部#CP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19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