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課鋼鋁重稅 鋼鐵公會:政府業者爭豁免


發佈時間:2018/03/0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將在15天內針對鋼鐵及鋁進口分別課徵25%及10%關稅,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將請求經濟部協助,同時業者自行準備有利資料,併同美國客戶齊力爭取豁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基於「貿易擴張法」中的232條款,美國將在15天內針對鋼鐵及鋁進口分別課徵25%及10%關稅。

 

鋼鐵公會總幹事沈錦全表示,將請求經濟國際貿易局和工業局協助爭取談判,也會督促出口美國的鋼鐵業者自行檢視出口產品,提出有利資料;也可併同美國的下游客戶一起向美國政府溝通爭取豁免。

沈錦全說,台灣出口到美國的鋼品有10餘項遭課高低不等的反傾銷稅,有些是10餘年前舊案,有些是近年新案,如API油管、防蝕鋼板的反傾銷稅率如果不是0%,要不就是很低的稅率,顯示業者們早已自我節制,逐步分散市場,未再大量出口到美國,被認定傾銷嫌疑不大,此時就可利用這個機會進一步爭取豁免。

沈錦全表示,國內鋼鐵業者一方面早已分散市場,且要看政府如何向美國爭取豁免,維護業者利益;但短期看,這項課重稅的批准將於15天後生效,各國鋼品售價同步抬高,未來要視進口鋼品和美國國內鋼品價差,及不同品項的不同需求產生的影響。(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鋼鐵#課稅#關稅#鋼鐵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1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