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祭鋼鋁關稅 歐盟稱應被排除在外


發佈時間:2018/03/09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0: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歐盟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em)表示,歐盟「應被排除在外」,將會要求華府儘速澄清。

法新社報導,針對川普今天簽署鋼鋁關稅命令,歐盟已經列出報復名單,如果出口受到影響,將對這些美國旗艦級商品採取反制措施。

 

儘管歐盟與美國其他盟邦一再警告,此舉可能引發全面貿易大戰,川普仍然宣布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

馬姆斯壯在推特上寫道:「歐盟是美國的親密盟友,我們持續認為,歐盟應被排除在此關稅措施之外。」

「未來幾天在這議題上,我們將會要求進一步澄清。」馬姆斯壯補充,她10日可能在布魯塞爾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談。
 

川普宣布這項關稅措施將排除加拿大、墨西哥,其他國家也能協商豁免,不過川普點名批評德國。

英國政府表示,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問題,需要多邊合作解決,強調「關稅不是正確處理方案」。

歐盟已經威脅,可能針對廣泛的美國商品採取報復關稅,範圍從鋼鐵、花生醬、波本威士忌到牛仔褲等。這些商品產地大部分都是川普連任需要勝選的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歐盟#關稅#鋼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06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