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壓歲錢地圖 這省分出手最豪氣


發佈時間:2018/02/1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7: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媒今天報導,一款記帳理財App根據記帳數據,公布了一份全中國壓歲錢行情地圖,福建小孩收到的壓歲錢平均單個紅包高達人民幣3500元(約新台幣1.6萬元)。

綜合鳳凰網、都市時報等陸港媒體報導,福建、浙江、北京為中國大陸壓歲錢支出水準最高的地區,北京平均每個紅包2900元,浙江3100元,福建以3500元成為大陸「均價」最高的省份。

 

其中,福建莆田地區的壓歲錢「均價」高達1萬2000元,是全中國大部分地區的20倍以上。

陸媒並引用大陸網友的留言,佐證福建發壓歲錢確實「豪氣」。

與福建高額壓歲錢文化形成鮮明反差的,是廣東省,紅包平均水準僅50元(約新台幣234元),陸媒形容,「簡直是春節壓歲習俗中的一股文明清流」。
 

這份地圖標示香港紅包均價是港幣1000元,卻與香港本地調查的結果差很多。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9日至22日進行的全港隨機抽樣電話訪問顯示,57%香港受訪者表示今年平均每個紅包港幣20元(約新台幣76元),所占比例最多,與去年同類調查相同。

至於廣東地區為何紅包都走清流路線?金羊網報導,廣東「新年利是(紅包)」習俗和大多地方稍有不同,無論自家孩子,還是親戚朋友鄰居的孩子以及幫傭等,都能收到人民幣5至100元的「利是錢」,主要是圖個好意頭(好兆頭)。

報導說,廣東不僅在壓歲錢紅包界是一股清流,在結婚紅包界也是一股清流,結婚禮金一般不超百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壓歲錢#紅包#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2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