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向春運! 「年節人口」從鄉村往一線城市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4:10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每年數10億人次遷徙的「春運」,總讓返鄉民眾叫苦連天,今年卻出現「反向春運」現象,鄉下的父母前往城市和子女團聚,不僅票價便宜一半,還不用那麼擠;但也有大陸網友質疑何苦讓老人家舟車勞頓。傳統的年節氣氛隨著大規模「城鎮化」後,逐漸從農村轉換到城市。


 

有一名來自重慶的老父親挑著60多公斤2大箱滿滿的食物,要去湖北武漢和兒孫團圓,也表示他兒子本來打算要回家,但今年沒有假,他夫妻倆才過來陪兒子過年,因為就這麼一個兒子,而老媽則帶著一大桶自己養的土雞蛋要給兒孫補身體。

春運進入第10天,根據大陸「螞蜂窩旅行網」公布,在大城市安家、生孩子的獨生子,今年不再返鄉陪父母過年,而是把父母接到一線城市,陪爸媽過一個「城市年」,並稱之「反向春運」,不僅票價便宜,人流還少很多。

另外春運期間趣聞不少,湖南火車站內一名男子帶著2隻活跳跳的雞和鴨,裝箱後準備上火車,結果遭車站安檢人員盤問,也被依規定開包檢查。雖然他試圖說服車站人員,因為自己老婆生了才想幫她補一補,希望能夠通融,還是被拒絕,讓他決定現場宰殺,也讓安檢人員急忙阻止,並表示這裡不能殺雞。
 

最後男子用借來的剪刀在車站外把雞鴨處理掉,1個小時候重新帶著紙箱進站安檢,這次終於順利過關!而今年春運預估旅客29.8億人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春運#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34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