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開幕前閱兵 金正恩:北韓是世界軍事強權


發佈時間:2018/02/09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1: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慶祝第70屆建軍節,北韓今天在平壤舉行閱兵儀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致詞說道:「身為世界級軍事強權,我們已經有能力向世界展現我們的地位。」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明天開幕,北韓今天閱兵被認為是炫耀軍事實力。

 

閱兵隊伍中可見坦克車、裝甲車輛及可搭載飛彈運輸車。飛彈運輸車通常是平壤觀察家審視重點,以尋找北韓軍工科技發展線索。

與此同時,具核武攻擊力的北韓正發動一波奧運公關宣傳攻勢,派出大隊表演者、數百名正妹啦啦隊員,還有金正恩的胞妹到南韓。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今天,數個軍團的士兵整齊劃一地踢著正步,走過金日成廣場,攻擊火力愈加強大的重裝武器緊接在後。
 

不同於去年4月上次閱兵,北韓國營電視台這次並未直播,而是在數小時後,才播放閱兵儀式影片。

金正恩高踞主席台上觀看閱兵,夫人李雪主與名義國家元首金永南陪同在旁,煙火燃放到天際。金永南明天將帶領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

軍隊高喊「萬歲」。在攝氏零下的氣溫中,士兵呼出的空氣冷凝。部分軍人一看到金正恩,就熱淚盈眶。

分析家說,北韓運用兩面手法,尋求將它「事實擁核國家」的地位正常化,也可能試圖削弱制裁,或在南韓及它的盟國美國間製造嫌隙。

平壤當局往年常邀請數百名外國記者觀禮,以向全球炫耀軍事實力。但這次北韓未循往例,也未直播閱兵實況,可能為控制外界看到的閱兵影像。

上午閱兵時,國營電視台播放數小時宣傳影片,然後是一部電影及過去閱兵影片片段,部分影片還是黑白畫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奧#閱兵#建軍節#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8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