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前夕北韓大閱兵! 規模縮小刻意低調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平昌冬奧開幕不到24小時,北韓在今天(7日)舉行閱兵,不過為了給南韓面子,北韓這次閱兵規模縮小,也辦得很低調。而北韓傍晚宣布,帶領高官團的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週五將搭乘包機,預計台灣時間中午12點半飛抵仁川機場,同時週六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餐敘。

平壤的金日成廣場陣仗好大,台上的金正恩穿著全黑毛外套配上同一色系紳士帽。北韓今天舉行建軍紀念閱兵式,但是是否會展示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發射台,目前尚未公布,國際社會也都非常關注。

 

平昌冬奧明天就要登場,任性的金正恩偏偏就在這節骨眼舉行大閱兵,這次沒有開放外國媒體採訪,一直到傍晚才公布閱兵畫面。北韓說,為了紀念建軍70週年才舉辨這場大閱兵,動員1萬3000名士兵上陣,新型的洲際飛彈火星15型也登場,就是要向外界展現,北韓對於開發核武是絕不讓步。

金正恩和李雪主一起校閱三軍將士,北韓刻意營造壯盛軍容,就連影片也經過精心拍攝剪輯,似乎要讓外界知道北韓兵強馬壯,但根據了解,北韓希望國際社會把焦點放在平昌冬奧的開幕式上。

這有點自我矛盾,一方面北韓派出22個運動員,以及超過400位美女啦啦隊和表演團體成員來到南韓,看似南北韓大團結的氣氛下,這場大閱兵似乎在提醒文在寅,不要小看北韓的實力。不過專家也說,儘管在冬奧前夕閱兵很敏感,但另一方面也代表,北韓應該不會在冬奧期間攻擊南韓。
 

晴空萬里蔚藍的天空,平昌整個氣氛超歡樂,但卻這是數10年來最冷的一屆冬運。2018年冬奧的舉辦地平昌持續發布寒流警報,低溫中一切已準備就緒。

CNN記者艾文華生表示,超級凍的平昌讓奧運選手們想盡辦法做預防保暖設施,美國隊就有一種使用電池的特殊外套,可以讓美國隊員保持正常體溫,至於其他的措施和裝備,奧委會也表示已經為開幕式觀眾準備溫暖的毛毯和坐墊,避免在開幕式時被凍壞。

這次南韓方為選手準備的訓練室,比上屆索契冬奧要大上4倍,同時準備大浴池,就怕選手被凍到。而文在寅10日也將和包括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在內的北韓高官團,共進午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半島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朝美兩國作為直接的當事國,應該通過對話增進了解。

要美國和北韓對話,但看來遙遙無期,大陸配合聯合國制裁,已全面禁止對北韓出口鐵和鋼等原物料,包括原油等燃料也限制出口。被制裁下的北韓內部民生情況到底如何?老百姓到底能不能撐得下去? 這些都不在金正恩的考慮範圍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奧#北韓#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51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