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葉門內戰前線 叛軍秘密通道指揮部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是中東最窮的國家,2014年爆發內戰後情況更加嚴峻,聯合國表示,葉門爆發嚴重人道危機不僅霍亂疫情奪走人命,現在還出現飢荒。


 

車子在崎嶇的山路上前進,眼前一片黃沙滾滾,這山的部分特別陡,必須走下卡車徒步走大概2000公尺、約6000英呎才能抵達山頂,CNN記者跟著葉門政府軍來到最前線,就在首都沙納外圍的山區,因為這裡地勢險峻,士兵只能紮營在狹窄的山邊,記者羅伯森表示這個士兵想跟叛軍葉門青年組織說要去殺光他們更說要送他們下地獄。

葉門內戰已經進入第5年,叛軍奪下首都搞得民不聊生,但最近幾個月葉門政府軍大有斬獲,已經反攻了將近85%的領土只剩下15%還在叛軍手上,他們在叛軍的軍事基地發現這裡有一條秘密地道。

雖然叛軍基地已經被聯軍空襲摧毀,但青年組織在這裡還隱藏了通道深入山裡25公尺,裡面有床舖和桌子也有電池照明設備,可以長時間躲在裡面不怕聯軍轟炸,這邊是不可思議的複合區,是用藥炸炸出一個可供睡覺休息的區域,接著經過廚房,這邊有更多的睡眠區域,叛軍建立了非常精緻的洞穴系統,也說明了叛軍為何可以撐這麼久,除了很有作戰計畫他們還到處抓人當兵,成年男人抓完了就抓娃娃兵。
 

這個教室裡窗明几淨,男童們專心聽講,看起來沒甚麼特別,但其實他們都曾經上過前線打過仗。

一名男孩13歲時被綁架去前線當娃娃兵,老師要他們把當時在戰場上的恐怖情形畫出來當作一種集體治療,因為這些孩子或多或少都出現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娃娃兵尤尼斯的母親說,尤尼斯在晚上會突然被惡夢驚醒大叫「青年軍他們要來抓我了!」,而自己只能去他身邊陪他一起祈禱。

這位媽媽的兒子在12歲那年被叛軍抓走,被迫在前線作戰,娃娃兵尤尼斯13歲說,會看到人們在旁邊被殺死,人們的頭部或是胸腔中彈,有一次自己也中彈,更以為當時要死掉了,可憐當時才12歲的孩子每天都在恐懼中度日,他還說自己打仗時一直哭,一個半月後我的右腿受傷了被送醫,等好一點之後便逃跑了。

他很幸運保住一條命還能回到媽媽的懷抱,但過去的血腥記憶揮之不去,這所由沙烏地阿拉伯資助成立的學校派出心理學家協助這些娃娃兵重新生活,但根據統計,現在整個葉門至少還有6000個娃娃兵在前線受苦,大人造的孽要這些孩子承擔,葉門內戰暫時還看不到盡頭,只能祈求大人們放了這些孩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內戰#飢荒#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861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