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琴海成生死場 敘國難民渡海逃往希臘求生


發佈時間:2018/01/1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2: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戰火停不下來,大量難民向外逃命,在愛琴海上有一座希臘小島,距離土耳其不算遠,成為敘利亞人逃向歐洲的第一站。島上的巡邏隊每天得不斷執行救援任務,在愛琴海上救起從土耳其偷渡出來的敘利亞人,看盡難民為了活命,不得不面對的生離死別。


 

看似浪漫的愛琴海,但其實這裡每天上演的是驚險救援與無奈的生離死別,巡邏艇上擠滿了穿著救生衣的人,全是從敘利亞逃出來的難民。難民們在巡邏艇上眺望岸邊,婦人們安心的笑了,她們終於逃離戰火了!船靠岸了,他們踏上列斯伏斯島,平安的抵達希臘。

列斯伏斯島位於愛琴海東北部,它距離土耳其港口只有7公里,於是這座小島成了敘利亞難民逃往歐洲的第一跳板。列斯伏斯島面積不過1600多平方公里,實在不算大,島上居民表示,島上沒什麼基礎設施,兒童醫院擠滿失去雙親的難民孩童,沒人照顧他們,即便不是個富裕的小島,但2015年到2016年間,這裡還是擠進了60萬敘利亞難民。

敘利亞人受夠了烽火連天,寧願冒著淹死的風險偷渡,也不想死在戰火下。島上的巡邏隊因為缺乏政府支援,只能用簡單繩索與人力,把一個個難民拉上船,每次的救援都像一場戰爭。島上的巡邏隊員說,那些半途與家人走丟的、淹死的,他們看多了,但是始終沒辦法習慣,回到岸上,那又是另一場與死神的搏鬥。
 

難以休止的戰爭已經不只是敘利亞人的惡夢,對列斯伏斯島上的巡邏隊員來說「當我看著他們的眼睛,我看到他們對戰火的記憶」,更是一場無止境的夢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愛琴海#戰爭#難民#列斯伏斯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2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