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改顛覆素肉滋味 口感升級還有牛肉香


發佈時間:2017/12/1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7: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人口在2050年可能會突破90億,為了解決糧食短缺的問題,美國有新創團隊運用基因改良,將植物製成的素食肉變成擁有牛肉的滋味和香氣,一舉征服肉食愛好者的味蕾。

肉是人類主食,但是畜牧業對地球環境其實造成很大的負擔,矽谷一間新創公司員工表示養牛其實是餵飽人類的方式中最不具效率的一種,餵食牛類的蛋白質大約只有3%會變成人類吃的肉品,於是這間新創公司想出了好對策,機器輸送出的鮮紅絞肉全是用植物做成!這可能會成為未來製造食用肉的新方法。

 

新創公司從味道、肉質、外型3方面構想,其中以肉的味道特別重要,新創公司員工說煎肉時有著血基質的蛋白質,也就是肌肉裡的肌紅蛋白,會釋放出血基質引起一連串的反應,散發出吸引人的肉味,於是他們不斷研究如何重新再造這種香味。他們分別用不同溫度來烹調牛肉,接著用蒐集來的香味資料不斷修正,最後製作出這款會流出血水的素食漢堡肉,烹調過後,素肉和真肉看起來幾乎沒有差別,實際品嚐,滋味也不差。

除了用植物製作漢堡肉,還有新創公司將腦筋動到昆蟲身上,希望能用多元的方式解決人類對蛋白質的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糧食#短缺#基因#改良#素食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08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