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稅改 陸官員:中國有必要再減稅


發佈時間:2017/12/14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5: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美國推行有利企業的稅改政策,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今天說,中國大陸近年推行「降稅減費」,企業仍普遍感到稅費成本負擔沉重,有必要進一步推進這項政策。

中國大陸官方上午公布工業生產、零售銷售和固定資產投資等經濟數據。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隨後舉行記者會,邀毛盛勇說明中國大陸11月經濟發展情況。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11月工業生產年增6.1%,零售銷售年增10.2%;今年1至11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年增7.2%。與前期相比,中國大陸工業生產和投資速度都放慢。

毛盛勇在記者會表示,總體而言,中國大陸11月經濟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展現較強的穩定性和韌勁。但外部風險變數依然較多,向「高質量發展」的挑戰依然較大。

被問到美國稅改和反全球化勢力抬頭是否對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構成風險,毛盛勇說,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除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13日也宣布今年第3次升息,這些政策對全球都會有一定影響。
 

至於美國稅改,他表示,這幾年中國大陸一直推行「降稅減費」工作,累計為企業減輕負擔人民幣2兆元左右,有效支撐實體經濟發展。但企業仍普遍感到納稅、費用等成本負擔較重。

毛盛勇說:「從這個角度來講,中國也還有進一步推進減稅降費的必要。」

展望明年,毛盛勇表示,中國大陸經濟「韌性很強」,儘管有貿易摩擦和保護主義抬頭等外部不確定性影響,全球經濟復甦態勢仍明朗。如無太大意外,中國大陸經濟有條件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稅改#企業#大陸#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790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