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慰問陣亡軍人遺孀 措辭失當掀波瀾


發佈時間:2017/10/2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致電陣亡軍人遺孀時,因為措辭不當而引發外界批評,美國前高階軍事將領也紛紛發文抗議,川普在回應事件時,把前總統歐巴馬給拖下水,批評他在任時沒有致電給陣亡軍人的家屬,其中包括7年前在戰場上,失去兒子的白宮幕僚長凱利,陣亡軍人事件被政治化,沸沸揚揚吵快一個星期,白宮幕僚長凱利今天終於上火線為總統滅火,他解釋川普本意良善只是被外界扭曲了,這起事件也牽扯出另一項議題,就是美軍在非洲尼日遭到IS突襲,4名士兵因此陣亡,美國國會懷疑事件不單純,要求五角大廈進行調查。


 

美國陣亡士兵遺體,從非洲尼日運返抵達國門,懷有身孕的妻子前往接機,一看到丈夫的棺木就趴在上面痛哭,不過這起美軍陣亡的哀痛事件,卻因為總統川普致電向遺孀致哀時,言語失當而引發了輿論沸騰。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陣亡士兵的遺孀,有一段很好的對話,她聽起來是個很好的女人,我沒說過女議員所批評的那些話,大家聽到她這麼說都感到很驚訝。」

根據陣亡士兵的母親轉述,川普在電話中對她的兒媳婦說,「你丈夫決定從軍就知道會有什麼後果,但我想事情發生了還是很痛苦吧」!陪在家屬身旁的民主黨女議員威爾森,就批評川普發言不敬,甚至到冷血的地步!
 

民主黨議員威爾森:「她是悲痛欲絕的寡婦,還有6個月的身孕,她是一名年輕的女人才24歲,她掛上川普電話後,看著我說川普甚至不知道丈夫的名字,那是最糟糕的地方。」

為國捐軀的軍人,卻沒有受到總統的尊重,立刻引發各界的撻伐,不少美國軍方的前高階將領都發文批評總統,川普選擇的回應方式,就是把前總統們通通拖下水。

美國總統川普:「歐巴馬總統還有其他的總統,他們很多人都沒有打電話給陣亡家屬。」

白宮幕僚長凱利,也是陸戰隊四星退役上將,他的兒子7年前在阿富汗陣亡,凱利一直相當低調不願提起,這一次卻被川普給扯了出來,川普說歐巴馬當初也沒有打電話向凱利致哀,陣亡軍人事件被政治化,沸沸揚揚吵了快一個星期,白宮幕僚長凱利終於親上火線為總統滅火,他說川普致電陣亡士兵遺孀說的話,其實是他給的建議。

白宮幕僚長凱利:「我告訴川普,你做什麼都沒辦法減輕傷痛,我的好朋友喬鄧對我說,士兵正在做他想做的事,當他犧牲生命的那一刻、他決定從軍時,就知道自己會遇上什麼。」

凱利在記者會中表示,他曾在川普的詢問下表示,兒子在前線陣亡後,當時的總統歐巴馬沒有打電話給他,但凱利強調他只是陳述事實,並不是負面的評論。

白宮幕僚長凱利:「那不是批評,那只是陳述事實,歐巴馬沒有打電話給我的家人,那不是負面的事。」
 

除了川普的措辭不當,美軍陣亡事件本身也引發國會關注,12名美國士兵在尼日執行巡邏任務時,遭到50名IS成員以機槍和火砲突襲,當時美軍身上只配有步槍,雙方交火近30分鐘後,法國的戰機才前來搭救,4名美軍士兵死亡,但是軍方在運送遺體時卻少了一名士兵強森,直到48小時候才找到。

美國國防部長馬堤斯:「我軍傷亡的事件目前已經進行調查,國防部要弄清楚了事情,才會向大家報告,我們還沒有所有正確的資訊,一旦取得就會儘快地公布。」

美軍遭到IS的突襲,事前居然沒有收到任何情報,國會議員認為政府沒把事件交待清楚,因此要求五角大廈要公布資料,川普的失言風波,再度讓幕僚和閣員人仰馬翻,闖關在即的稅改和健保法案,卻很難搶到媒體版面,川普最新的民調仍維持在37%,但不支持他的人已經逼近6成,川普要是再交不出點政績,執政之路還會繼續風雨飄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陣亡#遺孀#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