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定性勝利!擊敗IS 收復關鍵城市「拉卡」


發佈時間:2017/10/1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曾以敘利亞拉卡為首都,現在美軍支援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宣布全面收復拉卡,立下重大里程碑。2013年領袖巴格達迪成立ISIS,奪取拉卡控制權,並宣布為首都,2014六月,再宣布成立為伊斯蘭國,到了2015年,ISIL迅速壯大,領土包括伊拉克北部西部,以及敘利亞東部北部。不過外國勢力,圍剿殲滅,2016年領土大幅縮水,九個月血戰,2017七月收復,伊拉克重鎮摩蘇爾。


 

十月初,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已經收復敘利亞拉卡,90%區域,現在正式宣布,全面收復拉卡,但拉卡九成已成廢墟,重建過程還有,教派和各方武力之爭。

中東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戰爭,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軍收復了拉卡,這是被IS宣稱為首都,最後一個被收復的城市,因此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拉卡居民:「我是從地獄爬出來的,老天啊是從地獄,我終於從烈火中出來了。」
 

由歐美國家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軍「敘利亞民主力量」,在拉卡的市中心插下了軍隊的旗幟,軍人開著坦克車在,原本是IS成員拿來斬首示眾的廣場旁,不斷繞圈圈,慶祝他們的勝利。

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阿美德:「我們從11月5號展開解放拉卡行動,現在已經成功了,敘利亞民主力量武裝部隊和,庫德族的部隊,以及所有其他的部隊合作達成任務,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拉卡在被收復的前夕,不少IS的成員早就向敘利亞反政府軍投降,但條件是讓他們離開拉卡市,為了減低衝突導致的平民傷亡,敘利亞反政府軍也同意了要求,最後敘利反政府軍,在拉卡的大型運動場和公立醫院中,剿滅了數十名殘存的IS成員後宣布勝利,不過接下來還得要拆除IS埋下的炸彈,才能真正放心的讓居民回家。

2014年IS佔領拉卡,並宣稱是伊斯蘭國的首都,他們實施高壓統治,殘殺無辜百姓把女性當作性奴,還大肆破壞當地的古蹟。去年的6月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聯合軍,包括了庫德族武裝部隊在內,開始了收復拉卡的行動這4個月來進行了4千次的轟炸,導致超過1800人死亡,45萬人成了難民。

儘管IS被趕走了,並不表示拉卡就能恢復平靜,重建的過程中還是會出現,教派和各方武裝勢力之爭,其中又以庫德族的勢力最複雜難處理,對於民眾來說,那又會是一場混亂的開始,而美國這次把話說得很清楚,只要消滅了IS,就會從戰場上打包走人,不會幫忙重建秩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美國會重建當地基本的設施,這是我們的計畫,我們不會幫忙重建國家,不會和以前的美國政府一樣,介入他國的秩序重建。」

在對抗IS的拉卡戰之中,發揮最大攻擊力和企圖心的,就是庫德族武裝部隊,庫德族想要擴張勢力的用心不言可喻,尤其是在伊拉克的庫德族自治區,在上個月舉行獨立公投之後,不過庫德族想獨立,國際社會並不支持,15號伊拉克更是出兵進駐,原本是由庫德族所佔領,擁有豐沛油田的基爾庫克省。
 

伊拉克指揮官伊布拉辛:「今天早上,我們進駐了北方的油田,包括巴哈山北方和南方油田,你可以看到現在這裡已經重拾秩序了。」

伊拉克軍隊進入基爾庫克,庫德族自治區總統為避免戰爭衝突,下令庫德族軍隊撤離,伊拉克總理也對外放話,表示庫德族的獨立公投,已成過眼雲煙。

當地阿拉伯裔居民:「真的是受夠戰爭了,我們希望大家和平的住在一起,從我們祖先開始,我們就和平共存了我們沒有分庫德族,阿拉伯人或是基督徒,我們都是兄弟。」

伊拉克政府軍已經完全掌控了,基爾庫克省的國營石油公司,伊拉克和庫德族之間的緊張情勢,也影響了過去一個月來的國際原油價格,市場擔心油田供給會減少,導致油價應聲上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卡#IS#敘利亞#伊拉克#收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82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