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大開幕 江澤民、胡錦濤位列習近平兩側


發佈時間:2017/10/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9:53
圖/TVBS
圖/TVBS

十九大開幕式很引人矚目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場時,後方緊緊跟著的,是兩位前任領導人,一位江澤民一位胡錦濤,今年的42名主席團,除這兩位退休領導人外,還包括李鵬、朱鎔基與溫家寶,習近平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演講,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總共就講了四遍,開幕場合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灣土生土長的盧麗安,以中共代表的身分列席。


 

19大開幕的大進場,這一幕,高度政治意涵的歷史畫面,江澤民胡錦濤兩位前任領導人,跟在現任總書記的後方相隨,兩人的座位安排,刻意放在習近平左右兩邊。走上台講話前經過的主席團座位,今年上桌的42人,除了現任七名常委,外加江澤民與胡錦濤,退休領導人還包括,李鵬、朱鎔基、溫家寶,江派人馬還有曾慶紅列,不乏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人馬,在19大前多數落馬。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

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在全長三個多小時的演講中,習近平講了四遍。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

所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外界認為的「習思想」,從習近平的嘴裡說出,顯然寫入黨章勢在必行。讀完整份報告走回座位,胡錦濤特別起身致意,習近平握完手,有顧及到一旁的江澤民,也把手伸過去以表尊重。

十九大在大雨中拉開序幕,進場的各界代表以她最顯眼。

十九大代表盧麗安:「大家好(閩南語),我生長在寶島台灣,我以身為台灣的女兒為榮,我以身為中國人為傲,愛台灣愛大陸,就像愛自己的爸爸媽媽。」

出生於高雄在台灣土生土長,最後入大陸籍當了中共代表。

十九大代表盧麗安:「我現在當中共的黨代表,是不是就不愛台灣了,這個問題我覺得邏輯很好笑,我還是中國的婦女代表呢,不要再糾結於,過時的對立的意識型態裏面。」

任教20年已經在大陸定居,認同中共是她心中,與時俱進的政黨。
 

十九大被視為國家大事,天安門的公安大幅增加,派了警犬到場戒備,定點駐守的衛兵,腳下都放了一隻滅火器,嚴防發生激進的縱火事件,而靠近天安門的街道,則有退休志工巡守。各地鐵站,維安升級到「人物同檢」的嚴格,造成每個站大排長龍,隊伍一路從地下排到地面,再從站口排到馬路,上班族即日起得提早40分鐘出門這也成了19大特殊景象。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十九大#習近平#胡錦濤#江澤民#盧麗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9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