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連爆醜聞 日本製造高品質招牌蒙塵


發佈時間:2017/10/15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0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產業界曾經強大到傲視全球,如今卻為了對抗激烈的全球競爭與利潤萎縮,出現像神戶製鋼所與日產汽車爆發的尷尬醜聞,令日本企業追求高品質的名聲蒙塵。

法新社報導,日本各大報紙再度出現企業負責人深深鞠躬道歉的畫面,並引發全國檢討聲浪再起。神戶製鋼(Kobe Steel)社長坦承公司出貨給約500家企業的產品品質數據造假,受害客戶包括豐田汽車(Toyota)、飛機製造商與國防承包商。

 

由於受影響的材料也用在日本的「新幹線」子彈列車上,使得曾是高品質代名詞的「日本製造」招牌遭到更大羞辱。

隨著神戶製鋼醜聞延燒,受影響產品擴大至公司主力產品鋼線,神戶製鋼的股價過去一週已暴跌逾40%,市值蒸發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1億元)。

神戶製鋼醜聞爆發的前幾天,日產汽車(Nissan)才坦承,車輛出貨給經銷商前做最後檢查的員工,並不具備合格身分,因此在日本召回逾100萬輛車。
 

此外,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公司(Takata)過去幾年爆發產品瑕疵,並在全球造成16人死亡及多人受傷,因而在今年宣告破產。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去年也坦承,多年來檢測數據造假。

日本關西大學(Kansai University)榮譽教授森岡孝二(Koji Morioka)表示:「日本製造業風格曾經贏得全球讚譽,如今工作紛紛外包、工廠遷到海外,情況已改變。」

森岡孝二說,全球競爭加劇及企業無止境需要縮減成本,已在日本這樣的已開發國家造成一種現象,那就是勞工為了自保,即使見到不當行為也不出聲。

他指出:「隨著全球化持續進行,企業擴大在地生產工作,新興經濟體的競爭力也變得比以往更強。」

日本重量級企業遊說團體經濟團體連合會(Keidanren)會長(木神)原定征(Sadayuki Sakakibara)說:「全球對於日本製造業的信心與信任,是建構在擊潰其他國家的無敵品質之上。」

他表示,這些企業不良行為如此嚴重,可能衝擊到外界對日本製造業的信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神戶製鋼所#高品質#日本製造#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8

0.165